close

page1  

小牛前兩個禮拜又閱讀完一套書"寶寶智能開發繪本",全套8冊,目前他自行閱讀中文繪本的累積量已經達60本

這套書有8本,我覺得相較於前套的"球球"套書,很多本書每頁的字數都比"球球"套書還要多一點

但是因為小牛已經持續的每日閱讀快3個月,所以現在這種繪本的閱讀對小牛來說,都不算是難的

這套書他大概平均每日可閱讀2本,閱讀一本大約15分鐘內完成,他花了4天念完這八本繪本,所以他現在每天花在閱讀中文書籍的時間約25~30分鐘左右

最近小牛Kindergarten的學期也即將要進入尾聲,所以最近試著也把英文繪本的閱讀,加入我們的每日閱讀中

 

這套"寶寶智能開發繪本"已經買了非常久了,這在我們家應該已經算是比較舊的書

但是最近因為要讓小牛自行閱讀中文繪本,開始翻出以前小人們看過的舊書,這也算是舊書新用吧

經過一段時間的閱讀,小牛除了認得的字增加了,注音的拼讀更熟捻了,還發現他講話時的用字遣詞豐富了

以往如果是我念書給小人聽,往往我會把書中比較艱澀的某些詞彙直接換成他們比較淺顯易懂的詞語

但是現在小牛要自行閱讀,就得把書中的字句全盤的唸出,而我會在他稍有不懂的地方再多做些說明

所以慢慢地我發現閱讀也豐富了小牛的中文使用字彙,而更妙的是,每次哥哥在念繪本時,都坐在一旁聽的小兔弟弟

也因為我常常指著書中的字讓小牛逐一念出,小兔在旁邊看著、聽著,也有所收穫呢

最近也發現他開始認得一些小牛在念繪本時重複出現的字,這倒是我之前所沒有料到的收穫

 

 

■本書特色

本書中融合八大智能的觀點,讓孩子在故事裡感悟智能的慨念。

自從1983年,哈佛大學心理系教授哈沃德.加德納(Howard Gardner)在《心智的架構》(Frames of Mind, Gardner, 1983)這本書裡提出了多元智慧理論以來,全世界兒童教育的體系與方式就發生了極大變化。

多元智慧理論風靡世界,它根據孩子自身條件,制定出最適合孩子的教育方法,使孩子學得輕鬆又有效。那什麼是智能?它又包含了哪些方面?智能是人性整合的生活操作模式,是解決問題或創造事物的能力。

每個人的智能是多元化的,都有自己所特有的智能組合方式,我們不應要求孩子的任何一項幾項智能突出,而應要求各項智能平衡發展,不能只要求學習好,而忽略了其它方面的發展。只要對孩子的天性加以正確的引導,就能幫助孩子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智能發展模式,這樣,孩子才能事半功倍地發揮自己的能力。

八大智能包含了:語言文字,數學邏輯,視覺空間,肢體運動,人際關係,自我認知,自然觀察,音樂旋律。但是這樣的八大智能,光講理論,孩子不會理解,因此我們專門為孩子策劃了這套繪本,讓他們在故事中輕鬆啟發智能感官的發展。

 

寶寶智能開發繪本(8本彩色精裝書+8片故事CD)

◎啟發孩子的八大智能,正確引導出自我能力。
◎本書中融合八大智能的觀點,讓孩子在故事裡感悟智能的慨念。
◎八大智能包含了:語言文字,數學邏輯,視覺空間,肢體運動,人際關係,自我認知,自然觀察,音樂旋律。
◎但是這樣的八大智能,光講理論,孩子不會理解
◎因此我們專門為孩子策劃了這套繪本,讓他們在故事中輕鬆啟發智能感官的發展。

 

IMG_4128_調整大小

 

以下的照片,就是小牛影音檔所念的片段,因為篇幅字數比較多

所以我只截錄了小牛念該書的片段

IMG_4147_調整大小

IMG_4133_調整大小

IMG_4136_調整大小

IMG_4139_調整大小

IMG_4142_調整大小

IMG_4143_調整大小

 

延伸閱讀:

【小牛中文閱讀手札】"亮亮的成長"全套【5Y11M3D~6Y23D】

【小牛中文閱讀手札】"童年動物新世界"全套【6Y24D~6Y27D】

【小牛中文閱讀手札】"球球看世界"全套【6Y1M6D~6Y1M13D】

 

 

 

 

工商服務時間,借自己的版,打個小廣告

2016~2017 9月 秋季班中文課開課招生訊息

 

點擊下圖,加入粉絲團

IMG_2080_調整大小.JPG

書中自有黃金屋-寶貝們的中文藏書閣,分享一些家中的中文童書使用狀況和心得,有興趣的歡迎加入

點擊下圖,加入社團~(讓愛傳遞下去-藏書閣借書)

未命名-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