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  

過去的一年自己開課教授小兔和其他的學生中文,是因為多方面的考量

而在我自己開課的這段時間,看到孩子們(學生)的成長,還有小兔的成長,這都是最無償的報酬

像現在小兔每天在家的時候最喜歡學我塗塗畫畫當老師,自己做字卡,教他的小動物玩偶們上課寫字

還跟我說,他長大想要像媽媽一樣當老師

我想這就是我這一學年開課教他和其他學生中文,對孩子無形中的楷模影響吧

小兔也跟我說,新的一學年,他還是希望媽媽可以自己開課教他中文

基於對現任學生的責任感和為了不辜負小兔的期許,再加上一些其他的考量,所以我還是決定承接新一學年的中文課

 

趁著前兩個禮拜已經把家中的廚房搞定,有比較多的時間來好好籌劃一下新的課程

所以打鐵趁熱,趕緊來把這學年2016 9月(或8月底)的中文課招生簡章寫一寫

 

這學年2016,我打算開兩個班~~

第一個班,也就是主攻的班級為5歲以上注音班,正式教小朋友進入注音拼音閱讀課程

這個主攻的課程,因為今年我將續教小兔新學年的中文課,所以如同往年,我對外招生一些志同道合的媽媽一起來上課

因為是為了續教小兔所開的新課程,所以無論招生人數多寡我都會開班,不過為了小班教學的優勢和維護教學品質,,所以招收的學生當然有人數限制

所以有意願要上課的媽媽,請盡快與我聯繫,我會為您保留名額

 

另一個班,是4~5歲的幼兒班,也就是我目前還在授課的班級

如果對相關的課程有興趣的,這一學年我對於我的課程有詳細的教學紀錄,有興趣的家長也可以去看看,保證不失所望

不過這個班最後是否可以招收成功,就要看最後報名的人數是不是足額可以開班,不然我真的也不可能為2~3個學生開一個新班

 

我在台灣已從事教職工作4年多,是一直到了後來跟老公來美國結婚才結束了這個工作

教授的對象是小學中高年級的學生,平常也接家教工作

所以我想我的教學經驗應該還不錯,而且我也曾為了我們家兩個小孩(小牛、小兔)一直在幼教方面投入了相當的心血

有興趣的一樣請參考連結:媽媽"教"室-親子動手玩 (22)

 

還有,猶記去年我在媽媽版上,放了我要獨立招生的訊息,意外的竟有3間中文學校找我去教中文

但是因為目前我會開放獨立招生,還是為了要自己教授小兔中文為主,所以很抱歉我真的沒有餘力再到任何中文學校教書,感謝大家的愛戴

不過隨著孩子漸大,今年9月連小兔弟弟也要去上K了

我倒是有興趣想在平常日(星期一~星期五)招收中文的Day care、中文家教或中文的陪讀sitter,賺一點外快,所以有興趣的媽媽也可以跟我聯絡

我家有大量的中文書和中文教具,所以相信可以給小朋友一個很好的中文學習環境

下面這兩張圖都是我家的中文藏書和教具

IMG_3638   

IMG_3642

因為我去年暑假也有開繪本班,所以前些日子也有媽媽問我今年暑假是不是續開繪本班

因為今年暑假我與小孩會回台,所以沒辦法開繪本班的課了

不過我個人倒是覺得暑假的繪本課也相當有趣精彩,所以也附上連結給有興趣的媽媽看看

搞不好明年我們暑假沒回台灣,就又有機會開課了

2015年暑期中文繪本班教學紀錄 (8)

 

以下,附上新學年的招生簡章

 

 

 

                                 2016~2017中文學校招生簡章

 

◎教學特色

 

採用個別與小群體的教學模式,隨時注意學童間的個別差異,隨時調整教學策略,提供學童更適性的教學內容和進度。

 

 

◎老師經歷

 

*台灣教學資歷4年有餘,擔任補教業國小中、高年級數學老師、班導師

 

*台灣家教課輔老師3年有餘

 

*幼兒中文讀書會主辦人(可參考:故事分享/讀書會 (17))

 

 

☆班別: 注音班

 

招生對象

 

5歲以上學童,無任何注音符號基礎可

 

授課大綱

 

(1)注音符號教學:

最主要的教學內容,就是教小朋友注音符號的拼音,讓小朋友可以正式進入簡單的有注音書籍閱讀。

(2)國字教學:

 

以文字演變的方式和圖像教小朋友認識生活中常使用的國字

 

(3)成語教學

 

續教一些常見的成語

 

(4)唐詩教學

這是新的教學內容,可以讓小朋友開始接觸一些大家耳熟能響的唐詩

(5)人文教學:

教小朋一些生活習慣的養成和人文的規範

(6)教學比重:

 

以注音教學為主,國字、成語、唐詩、人文教學為輔

2個小時的課程中,大約會安排1個半小時左右在注音的教學上,30分鐘在國字或成語或唐詩或人文教學上,讓小朋友除了注音符號外有其他更多方面的中文接觸。

注音教學採用教材為僑委會編的學華語開步走,以及老師自己自編的輔助教材

國字、成語、唐詩、人文教學皆是老師自己的自編教材

 

上課時間

 

每週日下午1:30~3:45(含15分鐘休息時間,依課程略有變動)

 

 

學費/報名截止日

 

 

學費:一學年$350

 

報名表請email跟我索取,填好後連同學費支票於5月底前寄給我以完成報名手續。

 

支票訊息以及寄件地址在報名表中

 

 

上課地點

 

Downers Grove家中(住址同報名表寄件地址)

 

 

聯絡方式

 

ihsienh@gmail.com(黃懿仙)

 

 

 

 

班別:幼二班

 

 

招生對象

 

4~5歲學童

 

授課大綱

 

◎教學教材/內容

老師自編式生動、有趣教材,讓孩子在快樂的環境中學習,啟發孩子學習中文的興趣。

 

*主題式教學

每周有一特定式主題教學&注音符號教學(熟識37個注音符號)

 

*衍生性教學

除了主題式教學外,課程中會再搭配其他多元化學習,提供學童生動活潑的教學環境,探索學童各領域的學習興趣。

課程設計

Δ認識簡易/常用國字

Δ成語故事探索

Δ遊戲、唱遊教學

Δ短片賞析教學

Δ繪本賞析教學

 

附上去年的教學紀錄,可以讓家長們更清楚了解我們的課程

 

 

【開班授課】4~5歲中文課教學紀錄-1月(2016)

 

 

上課時間

 

每週日上午10:00~12:15(含15分鐘休息時間,依課程略有變動)

 

 

學費/報名截止日

 

 

學費:一學年$350

 

報名表請email跟我索取,填好後連同學費支票於5月底前寄給我以完成報名手續。

 

支票訊息以及寄件地址在報名表中

 

 

上課地點

 

Downers Grove家中(住址同報名表寄件地址)

 

 

聯絡方式

 

ihsienh@gmail.com(黃懿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