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1  

在記錄這個遊記前先來說說這次2天1夜旅行成行的原因吧

話說小兔在7月的時候滿2歲,4月底回台時老媽就已經包了100美金的紅包,要我幫小兔買個生日禮物為他慶祝

為了善用這100美元,我左思右想到底該買什麼樣的禮物才有紀念性呢

其實喔,平常家裡的玩具已經不少了,玩具這種東西我覺得也不是必須

後來想,那乾脆善用這100塊全家出去玩,留下一些美麗回憶吧

(等長大了,孩子看到照片還可以說,這出遊住宿的錢可是外婆送給你的生日禮物喔)

原本想在7月的時候到一個State Park 玩,可以住宿在靜止的火車車廂內(Train Cabooses )

我想這對小人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吧,再加上路途大約2.5~3個小時可以到達

住一晚的費用又在100的預算左右,所以我很興高采烈的跟老大討論出遊過夜的事(畢竟開車的是大爺)

結果後來決定後,想訂住宿的Train Cabooses ,已經排到整個9月都訂不到了(我們訂宿時大約6月中)

所以後來只好很愕挽的放棄這個選擇,想著明年我一定要早早定宿,讓小牛、小兔有機會體驗

後來隨著夏天漸漸結束,小牛又在8月底要在每周日的下午去上中文課

想必未來的日子周末全家出遊的機會又大減,所以還是想趁著夏天結束前,小牛周日去上中文課前

趕緊安排我們的2天1夜出遊,但是行程上一直沒有個定案

其實老大帶我們出去玩,並不喜歡開很久的車程,2~3.5小時是他比較可以接受的

然後想想我們不就是要抓緊夏日的尾巴,快快樂樂的告別夏日嗎

所以去玩水對我們就是最棒的行程阿,再加上我們家的小人也真的超愛玩水

說到去玩水,大家應該都會想到wisconsin dell吧,那裏林立著各式的水上樂園

但以我們家小孩的年紀去水上樂園玩,其實很划不來

一來他們年紀還不太大,所以很多比較刺激的玩水設施他們都不能玩/不敢玩

二來他們這個年紀體力也還不是很好,也無法在裡頭玩很久

所以這種一票玩到底的水上樂園並不符合我們的"經濟效益"

如果入住那種有附設water park的hotel也不便宜,但好處是入住時間可以享用裏頭的玩水設施

如果小孩玩累了,可以直接在hotel裏頭休息,休息夠了再繼續玩,但找了幾家還真不便宜

其實小牛、小兔這個年紀去玩水根本不需要太多新穎的設施,他們只要可以泡個水、打個水仗就會很開心了

所以在有限預算下,又要符合可以玩水這個目的

我們後來選擇Black Hawk Motel,這間Motel的評價很好,有室內泳池和室外泳池

還有小孩池,還可以泡湯甚至還有蒸氣室,Motel外頭還有個小巧的 playground

而且重點是這間Motel的價格整個也太平民了。加完稅金1晚才$75,完全符合我們的預算

(大家不要笑,其實我可是很大嬸的(我知道不像),每一分錢都希望可以達到最佳效益,畢竟爸爸一個人在外頭打拼養家活口很辛苦)

對了,順道提醒一下大家,如果夏天想到這裡玩水,一定要早早訂房,才能有好價格和好住宿

實我們原本是想在周末出遊的,周六一早出發,周日回程

但是周末時間房間整個都大爆滿,所以後來我們才改了行程,周日出發周一回程

 

搞定住宿的事情、也規劃好出遊的行程後,說實在話不只小牛連我自己也很期待出遊

(小牛期待是因為出遊前給他看一些我們要去玩的地方照片和住的motel,所以他很期待)

一直以來,其實老大不是一個喜歡帶我到處趴趴走的人,後來因為有了小孩他做了些許改變

但也不太出遠門,更不用說過夜,而且之前小孩還比較小,出門過夜什麼的並沒那麼方便

好不容易挨到了今年小孩都稍微大一點,所以老大也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帶我們(其實是小孩)出去走走

雖然期待,但是還是有一點擔心在外住宿,小兔會比較不適應睡不好

因為我們家的小孩從小作息就很固定,也不跟父母同睡,怕在外頭過夜他會睡不好(最主要是擔心小兔)

這樣不僅小孩累,照顧他的大人也累(之前4月底回台出遊時就有點這樣,那時候是還有其他家人幫忙照顧)

 

出遊第一天,也就是上個周日

因為家裡小人平常就早睡早起,也為了可以在他們精神比較好的時候可以到達目的讓他們玩

所以我們一早搞定小孩也吃完早餐後,9點左右出發(其實本來可以更早,但爸爸出門很愛摸)

預計到達wisconsin dell需要3個小時,也就是差不多中午時間,到了目的地剛好可以準備吃午餐

因為平常小兔早上還有nap的習慣,這個開車時段如果他累了想睡也可以在車上睡

如果沒睡到達目的地也不是太晚,他精神上也不至於太疲憊想睡覺

中午左右我們很順利地到達wisconsin dell,中午我們直接選擇鄰近的麥當勞用餐

快速、方便、簡單,小人也喜歡,節省下來的時間可以花在我們的第一站玩耍上

帶小孩出門就是這樣,尤其是像我們家這種有固定作息的小孩,必須配合他們的時間

節省很多不必要的時間,讓他們可以在精神比較好的狀況下

去玩一些我們安排好的行程,才不會浪費我們出遊的目的和$$

(因為後來在很多次的台灣媽媽club聚會,都會有一些媽媽跟我說他都會看我的部落參考我們帶小孩去哪裡玩,所以我就稍微寫的詳細一點,提供給一些媽媽們參考)

這間麥當勞還有一間小小的game room,吃完餐點後,小人還在裏頭玩了一會

這個年紀的小人很容易滿足,完全都不需要投錢就玩得很開心

老大是真的有投錢上陣,不像我們在一旁擺擺pose

離開麥當勞後,我們到我們的第一站行程-Pirate's Cove
Adventure Golf and Family Fun Center

這裡有分兩部分,一部分是 Golf ,一部分是 Family Fun Center

因為我們家爸爸並沒有打高爾夫球的習慣,所以最主要我們是去 Family Fun Center

這個地方整個佔地非常廣大,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他標的,非常好找,離我們住的旅館也很近

一旁還有刺激的雲霄飛車(圖右),如果是要打高爾夫球,就是在這個Adventure Golf 買票

如果是要到 Family Fun Center玩,就還要沿著一旁的小路開上去比較上頭買票

因為是Pirate's Cove ,當然隨處可見海盜阿

小牛問我們,為什麼海盜少了一隻腳,一隻手是勾子手??

這整個故事情節到底是....???,我自己的記憶都模糊了說

後來特別上網查了一下,腳應該是被鯊魚咬斷的,手是跟人家決鬥時被砍斷的

以上跟我印象中的答案一樣,然後我無意中發現這個笑話很好笑~~為什麼海盜要戴眼罩

想知道海盜船船長為什麼瞎一隻眼?少一隻手?斷一隻腳嗎?
海盜們會告訴你……………………………….
有一天幾個無聊中的海盜一直想問船長為什麼會是這模樣…….
其中一個鼓起勇氣跑去問了…………………..
海盜:船長船長!你的腳為什麼裝木頭?

船長:你為什麼問?
海盜:我想知道一下…
船長:好吧!我跟你講!可是你不能說出去!
海盜:好!

船長:還記得那一次..我不慎掉入鯊魚海….被鯊魚咬斷一隻腳….
那隻鯊魚被我殺的很難看…..
海盜:那麼你的手呢?為什麼裝鉤子?
船長:那是我跟十幾個人決鬥的時候被其中一個人砍斷…那個人死的
很慘……
海盜:那你的眼睛呢?
船長:這都要講到那死鳥……..
海盜:什麼死鳥?
船長:海鷗啊……幹!
海盜:為什麼?
船長:都是海鷗糞害的…….媽的…
海盜:海鷗糞??????????????????????
船長:對!海鷗糞害的!
海盜:為什麼?

船長:媽的!這都要提起剛裝鉤子的那一天….一隻該死的海鷗從我頭上飛過,他的大便正好落在我的眼睛上,於是我下意識用手去揉....

我有小小笑了一聲~哈


瀑布造景

離開Adventure Golf ,前往Family Fun Center前留影

約5分鐘的路程就到了Family Fun Center

停好車後會先經過這一片Playland & Picnic Area

怎可少了海盜,本尊非常高大威武


小牛有小玩了一下,這孩子越來越大,敢嘗試的東西也越來越多了

走走走,趕緊去買票,進場玩吧


來到售票處,望進Family Fun Center,有點訝異,因為裡頭遠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小


一直以為這應該會類似我們芝加哥這裡的一個Pirates' Cove ,分成幾大主題區


(其實芝加哥的這個我們也還沒有機會去,但去過的友人都說不錯,最近在夏天結束前可能找個機會去一趟)


因為在旅程出發前,我有提早給小牛看過這裏可以遊玩的照片


所以小牛一直期待要來這裡開這個照片中看起來像"賽車"的車子


後來到現場一看,原來是三輪腳踏車阿,因為小牛的腳還不夠長,也不算完全會騎腳踏車


所以當然又是爸爸當苦力推著小牛跑啊

瞧小牛笑地有多開心,多享受!!

至於小兔呢,因為有點累,還乖乖地坐在推車上呆望爸爸跟哥哥玩了幾輪

後來小兔按耐不住,也說想要出來玩

這時候媽媽就知道了,因為我也要下海當苦工2號了

場中真的有人在尬車

哥哥也來當苦工3號,但是一直把弟弟推去撞路邊或路肩

但是也會盡責的幫弟弟操控方向盤

後來弟弟發現比起被推,他更愛推人



然後去玩了兄弟倆很愛的彈跳屋

那天太陽還蠻曬人的,去玩了一趟回來發現自己又曬更黑了

還好這裡都會有些大型遮陽傘座椅,可以讓陪玩的大人坐下來休息

跳完小的如果不過癮,還可以上來跳大的

因為這種大型的兩邊沒有護欄,小兔會比較害怕,所以媽媽上去陪玩

後來好幾個大小孩上來跳得很激烈,所以小牛頻頻站不穩,摔個狗吃屎

摔了幾次後,乾脆跑來抱著我不放



還有這個丟沙包進洞的遊戲

一次丟很多包,有比較棒嗎!!

逼逼逼,犯規啦,哪有人直接站在洞前丟

這麼近,還沒中....

也可以玩沙

或者下下棋



棋子當輪胎

棋子當積木



棋子當椅子



還有這2個說不出名的設施



這個滾球台,因為兄弟倆不夠高,手勁也不夠大

無法把球滾進去對面的洞口,所以乾脆站上台子亂滾一通



這些就是大致上那裏的遊樂設施,雖然不多,但是2個小人玩得好開心

我們也在裏頭玩了差不多2.5個小時,後來大人小孩都有點累了

剛好這時候已經下午4點多,也到了可以進旅館check in的時間了

所以就準備離開這裡,到旅館休息補個眠

離開前再跟海盜頭目照個像,哪有人成了壓寨夫人還笑得那麼開心

回到旅館,2個小人真的累壞了

他們從早上7點多起來後,一整路都沒有闔眼,還玩了一下午

一進旅館馬上不支倒地,尤其小兔幾乎是一放上嬰兒床馬上睡著

我們有跟旅館要求加一個嬰兒床-$8,還好有加,小兔睡得很好

不像之前在台灣出去玩時是睡在大床(因為民宿沒有提供加嬰兒床的服務),所以睡得不安穩

又從床上滾下來幾次,害我們晚上都睡得膽戰心驚的

美國的住宿好像多會提供加嬰兒床或床邊護欄的服務,有小朋友的住宿記得問一問,真的方便安全許多

睡到差不多6:30左右才把他們叫醒吃晚餐,吃的是從家裡自備帶來的餐點

因為我知道當天3個小時的車程,再加上下午去玩回來,不管大人小孩一定非常累

如果可以自己自備晚餐來旅館吃,這樣不僅不用在疲憊的狀況下還要刻意外出覓食

還可以省下外食的$$和比較長的用餐時間,這樣我們還可以把握晚上的時間好好享受旅館的設施


你說,媽媽我是不是很精打細算!!!

因為旅館房間裡提供微波爐和冰箱,所以我在出遊的前天晚上就炒了一大鍋的高麗菜炒飯冰在冷凍庫裡

還煎了幾顆蛋,準備了幾隻滷雞腿放在冷凍庫裡

然後出遊當天把這些食物都放進保冷袋中,下午進旅館時這些食物都還沒完全解凍

晚上吃飯時間,再全部放進微波爐加熱即可

因為在旅館內用餐,所以省下很多出門用餐等待的時間,小人一吃完晚餐就迫不及待的想去玩水

但是傍晚時分,外頭已經有點微涼,所以我們選擇到室內泡湯

湯池旁邊的房間是一間 game room,裏頭有好多台年代久遠的遊戲機

爸爸投幣教小牛玩賽車

小兔弟弟一直很愛開車轉方向盤,即使不用投幣他仍然玩得很開心,只是他一直說:怎麼開不動阿



旅館內有2處泡湯室,剛剛前面照片中的那個是連同室內泳池在同一處的泡湯池,但裡頭的蒸氣室壞了

所以後來我們又到這個比較小池的泡湯,順便享用一下蒸氣室

剛好在這裡遇到一位來自西藏的同胞來這裡遊學打工,閒聊了一會

也很熱心地幫我們拍下這次出遊的第一張全家福

泡完湯後回到房間洗香香後,緊接著我們到市中心晃晃,來到市中心時已經快9點半了

(其實旅館離市中心很近,如果沒有小人可以散步來也挺不錯的)

哇,我們家平常早睡的小人,難得這個時間還在外頭閒晃

所以小牛、小兔連看到天上的月亮都很興奮,小牛還問我怎麼天黑了??(意指這個時間我們怎麼還在外頭)

Wisconsin Dells的市中心其實還蠻商業化的(不過這種觀光城市應該大多是這樣吧),林立的各式商店

有很多造型很有特色的建築,像這間裏頭其實是餐廳(發現媽媽素顏其實也挺美的~~哈)

因為我們到達市中心的時候,已經比較晚了,所以街上沒那麼多人

不然更早前我們開車經過這裡,可熱鬧得很

這裡是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Museum!(信不信由你博物館)

爸爸買了 冰淇淋一起吃,然後很妙的是小人專挑外面的巧克力吃,我們則吃裡面的ice

隨意走走拍拍,因為大多的店都在10點多就關門了,所以很快的我們就晃完一圈

大約快11點我們回到旅館就寢了,那天小人玩得很累又很滿足,沒一會的功夫就都睡著了


這裡有我們住的這家Motel評價喔,大家可以參考看看-Black Hawk Motel

這是我們這次住的房型,房間外面還有2張椅子和小茶几

車子就直接停在你住的房間外面停車格,所以對我們這種帶小孩出門大包小包的家庭好方便

房間外面望出去的view就是室外泳池和playground,小朋友要出去玩也很方便

 

 延伸閱讀:【威斯康辛州 】夏末輕旅行-小孩子的水上樂園wisconsin dell(Day 2)

 


 

 

部落格的紀錄是永恆的,粉絲團的分享是及時的

從今天起我要每天為我們走過的足跡留下腳印

哪怕只是一張照片,一段話語....

 

 

請點擊下圖,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