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來美國也邁入第5個年頭了,因為我們是夫妻獨自來美國生活

沒有其他的家人在身旁,所以過年這檔事也沒有那麼熱衷

如果真的想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我們會到慈濟去參加歲末祝福,領領福慧紅包

跟一群慈濟人一起過新年,但無論再怎麼熱鬧,總覺得少了什麼

我想是少了一種與家人團聚的幸福吧,有時候還會伴隨著那麼一點點淡淡的鄉愁

 

今年我們回台,剛好適逢台灣的農曆年

雖然很擔心帶著2小坐飛機的狀況,但也好期待可以回台跟家人過年

就如同老大說的,他已經整整10幾年沒有回台過年了,而我也整整4年沒有回台過年了

這也是我結婚以後,第一 次在婆家跟公婆一起過新年

老實說,因為不是跟自己的家人一起過新年,所以倒也沒有那麼興奮

哈,這點從我簡單的穿著可以一窺究竟(還戴眼鏡勒)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因為我很愛漂亮,所以舉凡重要的節日或者聚會,我一定會打扮一番

不過那天做這樣簡單的打扮,除了沒有特別的興奮外,還有部分原因是婆婆對穿著這檔事很保守

 

公公貼春聯,準備迎接新年

還特地要老大帶小牛過來一起貼春年,照相勒

當天的年夜飯,準備的是象徵圍爐的火鍋

準備開動了,來張全家福,不過少了小兔啦~~

因為他早就喝完奶,在睡覺覺了

不過在發壓睡錢的時候,還是特地把小兔挖起來領紅包

回台前有幫小牛做密訓,所以早就會說恭喜發財,還會雙手拱手做恭喜狀,惹得大家笑哈哈

還會搶小兔的紅包呢

小兔剛被叫醒,還睡眼矇濃

小兔對吃手比拿紅包還有興趣

還是媽媽幫你拿比較快

PS.雖然媽媽我是戴眼鏡入鏡,但我可很愛這副側邊是山茶花的新眼鏡

據老大說,每年大年初一晚上他們都會回老大的阿嬤家吃飯

但是因為那天老大跟他的好幾個大學同學有約要一起吃飯

所以我們提早到老大的阿嬤家探望她老人家

他老大家現在已經80幾歲的高齡了,看見2個曾孫當然很高興

那天我穿裙子,他老人家還一直問我會不會冷

這是小牛、小兔的叔公

一直拿著棗子要給小兔啃,媽媽我看的心驚驚,不知道棗子有沒有洗乾淨,而且那時小兔也還沒有發牙

這是小牛、小兔的叔叔

雖然跟他見面的次數很少,但是個很有禮貌的"肖年傢"

每次見到我都笑臉迎人,大嫂大嫂的叫

小牛看到櫥窗裡的菩薩,一直拜阿拜,笑壞我們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