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幾個大學時期的同窗好友,一直到現在我們定居海外仍然保持著連絡

雖然我們不常見面,但透過這個網路世界,我們彼此關心,互相打氣

其實原本在大學時期,我們並不是最麻吉的那一掛

但因緣際會,在我結婚的時候邀請了其中的一位同學Lucy來當我的伴娘

也很高興我們把幸福傳遞給他,沒多久就聽到他的喜訊

而另一位同學Caren,還特地挺著大肚子,跟他的另一半攜手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也許是這份特別的緣分,譜出我們日後特別的情誼

我們在差不多的時間結婚生子,所以開始有了共同的話題

透過網誌這個小小的天地,我們熟悉著對方,看著彼此的小寶貝一點一滴的成長

每次只要回台,我們也都會特意安排聚會

雖然常常因為要看顧小孩,不能讓我們有機會深入交談

但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能傳遞彼此的關心

 

今年早在回台前數週,我就開始做功課,找尋我們聚會的地點

因為每次Lucy都要刻意南下參加我們的聚會

所以我希望除了照顧小孩之外,我們有夠多的時間可以聊聊

因為一直有在看台灣幾位格友媽媽的網誌,所以知道現在很夯一種叫"親子餐廳的"

顧名思義,就是這種餐廳除了可以提供用餐外,還規劃了一個小天地可以讓小朋友玩耍

讓大人用餐之餘,不用擔心小朋友無聊坐不住

這種餐廳聽說在台北還蠻興盛的,很多父母親還會包下這種餐廳作為慶生的場所

但高雄的普及度就還沒有那麼高

於是上網做了一些功課,原本我相中的是王牌咖啡

因為王牌咖啡除了有親子餐廳俱備的小遊戲區可以讓小朋友打發時間外

還有小包廂選擇,這樣還可以讓"小小人"在一個比較安靜的環境用餐,不怕人多吵雜

(因為我們都不約而同有了兔寶寶,第一胎也都是牛寶寶喔)

孰料後來得知王牌咖啡好像結束營業了,於是好友caren十萬火急的尋找我們下一個聚會的地點-小豬媽媽的童話廚房

 

據說這裏如果假日沒有預約,常常一位難求呢

這個餐廳本身並不大,但約有1/3的空間用來呈設擺置小朋友的遊戲區(難怪是小朋友的天堂)

進入餐廳是需要脫鞋入內的,我覺得這點不錯,感覺小朋友如果在地上玩耍打滾也不至於太髒

遊戲區的地方鋪有遊戲墊,也是加分的地方

但有些遊戲墊其實已經比較舊了,所以上面有污漬,沒有清潔乾淨

另外還有提供簡單的哺乳室和兒童餐

 

充滿童趣的裝飾,也有提供可閱讀的書籍

因為我們是回台第二天就去參加聚會,所以小牛時差還沒有調整過來

開車出門沒多久,小牛就在車上睡著了,到達餐廳時,小牛還在睡夢中

我特地交代老大,讓小牛多在車上睡一會,以免沒睡飽,等一下"灰"不停

結果一睡醒,老大帶小牛進餐廳,因為沒睡好,再加上遇到其他不熟的人,馬上哭了起來

騎馬馬,也哭著說不要

好在後來"愛睏神"走了,才開始玩了起來

這就是我們的3個兔寶寶(只有小兔是小男生)

3個牛寶寶

在等餐的時候,爸爸們(或者小幫手)就陪著小人到處玩

這真的是小朋友的小小天堂

看到這張照片,就讓我幻想起日後牛兔一起玩耍的模樣

當天小兔大多時候很乖巧的在吸手指頭和吐泡泡,只有想睡覺的時候灰了一下,哄一哄就又睡著

這個點餐檯前的軌道車應該是小朋友的最愛吧

快跟小牛一樣大的熊熊,小牛也很愛,一直叫媽媽看

這就是兒童餐,老實說我已經不太記得那天餐點的味道

但重點是這樣一個親子餐廳,還可以讓我們在顧小人之餘,好好的聊個幾句

這是當天跟我們同行的唯一單身友人,不知道他看到我們那天忙碌的情景,還敢不敢結婚"生子"

用餐期間,小牛看到一個小朋友玩著自己帶去的車車

他也堅持要玩人家的車車,跟他說這是別人的,他不可以玩

馬上氣的又哭又鬧,好在我們有帶著巧虎DVD出門

小牛看到心花朵朵開,還一邊看一邊拍手,馬上忘了剛剛想玩的車車

更妙的是不久馬上有其他小朋友圍過來一起看巧虎(巧虎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大的魅力??)

最後想來張大合照,但3頭牛一整個呈現爆走狀況,場面無法控制

這應該是照的最好的一張,但少了一頭牛

PS.部分照片取自Lucy、Caren,因為我們沒有多帶小幫手去幫忙顧小孩,所以拍的照片有限

 

餐廳地址:雄市同慶路32號(近文化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