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從台灣回來密集的發了2篇新文後,我又悄悄的消失了1個多禮拜

 

這1個多禮拜都在忙什麼呢??除了幫2小調時差外,就是為了小牛的2歲生日主題趴忙碌

 

當然很多該準備的東西在回台前就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但每次party裡花最多時間製作的就是成長影片

 

這次成長影片因為回台照片多,再加上每個月的成長照片也不少

 

所以影片總播放時間長達30分鐘左右,而這30多分鐘的影片製作又是花了我差不多整整3天的時間才製作完成

 

可能是影片製作的太長,所以在製作完成轉成影片檔時屢屢出了差錯

 

影片總是在播放過程中會delay,無法完整的順利播出

 

試了又試,轉檔不下數十次都無法成功

 

眼見party時間將至,但影片的轉檔一直無法順利

 

而剩下的時間又不夠我再重新製作一遍,心中的苦悶可想而知

 

如果無法順利轉成電影檔播出,那等於我之前花了整整3天製作的影片將白費

 

後來靈機一動,雖然沒有時間再重新製作一遍新的影片

 

但後半段不完整無法順利播出的影片只有2分多鐘,前半段25多分鐘都是完整無誤的

 

如果我可以再重新製作後半段2分多鐘不完整的影片

 

再與前半多25多分鐘完整的影片作連接,那影片還是可以順利完成

 

好在我們家的老大對電腦的軟體運用還有2把刷子,於是我把最後最艱難、重要的部份交給他

 

他也不負我的眾望,在party前一天順利的把2部影片作連接,讓我可以順利播放

 

 

 

影片的完成大公告成後,其實其他的佈置細節,都不算太難,只是要花點時間

 

首先,我把要送給來參加的賓客小禮物包裝完成

 

並在party前一天早上開始準備當天所需要的菜餚,我把材料先洗洗切切準備完成

 

一袋袋分裝完畢,以利隔天一早起來,可以順利的烹飪

 

而party中最重要的一環-場地佈置,也是在前一天晚上先到友人家佈置

 

好加在那時候牛、兔的時差已經調整的差不多,所以8點之前就全部都上床睡覺了

 

我就趁著這個時候偷溜到友人家做佈置,而老大在家顧小孩,直到差不多10點佈置才大功告成

 

(因為家裡空間受限,所以party是在一位友人家舉辦)

 

 

 

送給賓客的小禮物是我們特地從台灣扛回來的各式小點心,每個家庭一份(連禮盒也是從台灣寄過來的)

 

 

 

從台灣的網路上買了好多汽車總動員的靜電貼紙,這種靜電貼可重覆黏在不同的地方

 

而且價格好親民,一張只要台幣10元,比在美國買便宜N倍

 

這個貼紙可是這場party的幕後功臣呢,很多買不到的cars派對用品,可是靠這些貼紙變身成功

 

而且又可以省下很多$$,因為cars的派對用品實在是"貴叁叁"的,光買些杯子、盤子就花了不少錢

 

如:生日帽、桌飾、三角形掛飾....等

 

 

帖上貼紙後,一整個就加值很多

 

 

再來就是給小朋友的回禮,一般美國比較正式的party,都會準備小禮物給來參加的小朋友當回禮

 

這次除了小朋友可以帶回party那天佈置的空浮氣球外,還特別準備了一點小禮物

 

我是買這種禮物組,每一包裡面有5種小禮和禮物袋,總共48 piece

 

這個禮物組是我回台前就準備好了,原本預計如果是小男生就送cars系列的,如果是小女生就送公主系列的

 

結果後來回美後統計了確定來參加的人數,發現那天會來參加的小朋友都是小女生

 

因為準備的份量都有剩,所以乾脆來個大放送,所以小朋友(小女生)都可以得到cars和公主系列的小禮

 

 

 

 

不過全部是用cars的禮物袋裝袋,因為這樣才符合party的主題

 

 

party的前一天晚上,我先到友人家做佈置,免得當天手忙腳亂的

 

鋪上桌巾,擺上桌飾、生日帽和吹吹樂,一整個就很有fu了

 

 

 

 

 

還特別準備了這次回台製作的寫真相本跟大家分享

 

 

桌飾旁的花生糖,可是高雄鳳山很有名的木侖花生糖,聽說過年期間要大排長龍等很久才買得到

 

 

這個三角形掛飾就是靠靜電貼紙變身成功的

 

 

 

 

餐桌後頭擺上送給賓客和小朋友的回禮

 

 

牆壁上的賽車手是我們家小牛的臉部照片(party結束後貼在小牛的房間留作紀念)

 

 

禮物盒上的平安掛飾,也是特地從台灣帶回來的(婆婆準備的)

 

 

 

杯子、餐盤、餐巾紙當然也都是cars的

 

 

 

 

還特別準備了一區給小朋友玩

 

 

除了從家裡搬了一些玩具到友人家外

 

 

還特別新買了cars的遊戲帳篷

 

 

從台灣帶回來的cars神奇畫布

 

 

媽媽我搞到晚上10點多才結束,一切都就緒了,就等待隔天開趴囉

 

小寶貝,希望你party那天玩的開心!!

 

 

 

 

 

延伸閱讀

 

小牛的2歲汽車總動員(cars)生日主題pa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