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週總會去慈濟幫忙個3天<不含週末若有大型活動,我也必須出席>


這三天中我至少有2天不管是準備素菜或者是點心帶去慈濟跟大家分享


<在ㄧ個團體中生存,人際關係很重要,當你看多了其他人為什麼總會煮東西帶去跟大家分享,你會知道你也該做點什麼,雖然大家會認為我年紀最輕最小,而且只是過去幫忙而已,我甚至沒有穿上志工服,她們把我當客人,所以對於我煮東西帶過去有時候她們會不好意思,不過我ㄧ直認為如果ㄧ些小動作可以換得更多認同感那又何仿>


有人問過我....有人要求我這麼做嗎


應該說在那個團體裡....不會有人告訴你該做些什麼


而你必須靠你的雙眼觀察你應該做些什麼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做


但~~我選擇多做


不為什麼....我想是我的個性所然


我不喜歡將來人家以為我靠關係進到那<其實是我的好勝心作祟>


趁現在如果能多做些什麼就多做


在ㄧ個團體裡面不管你做的再好~~都會有不同的聲音


而我雖然不能做到盡善~~不過我希望我在那裡聽到的都是掌聲而沒有噓聲


 


廢話多說了....


這是我昨天帶去的ㄧ道料理~~東坡繡球<真好聽的名字,像不像餐廳的菜名>


 



材料:



板豆腐、馬鈴薯
香菇、玉米粒
紅蘿蔔、豌豆苗<因為是擺盤用,我以青江菜代替>
荸薺、香菜



調味料:


鹽、香菇精
素蠔油、香油
胡椒粉、太白粉


作法:


1. 板豆腐置入布袋內擠乾水份後,壓成泥狀。




2. 馬鈴薯切絲;紅蘿蔔、荸薺、香菇切末後,再將馬鈴薯、紅蘿蔔、豌豆苗依序入鍋汆燙。



 


3. 接著起油鍋放入香菇及鹽爆香後撈起備用。




4. 將豆腐泥、馬鈴薯、香菇、玉米粒、紅蘿蔔、荸薺放入大碗中,再加入鹽、香菇精、胡椒粉以



及太白粉拌勻後,捏成圓球狀。





5. 接著放入蒸鍋中,用大火蒸約8分鐘後,取出放於舖盤好的豆苗<青江菜>上。



6. 起油鍋放入素蠔油以及適量的水煮滾後,加入香菜,並用太白粉水勾芡後,淋上少許的香油,


接著起鍋淋於東坡繡球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