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洋芹具有降血壓、養顏美容的功效


所以一直是我們家的盤中食


不過說真的Hsien不太愛那芹菜的味道~~太濃郁了


 


因為家裡還剩下一些上次party用剩的素鴨


所以早上出門前準備了幾朵香菇洗淨泡水


晚上回來後就可以準備這一道翠芹悶鴨


 


材料:


西洋芹切斷.香菇切絲.紅蘿蔔切絲.素鴨切絲備用


 


淋醬汁:

麻油............................................1大匙
沙茶醬........................................1小匙
XO醬.......................................... 1大匙
蠔油............................................1大匙
................................................11/2大匙
................................................1/2大匙


 


作法:



1.老薑洗淨切片;蒜頭去皮洗淨備用。


2.熱油鍋,將作法1的材料爆香後,再加入香菇炒香。


3.加入其於材料拌炒<芹菜.紅羅蔔絲.素鴨>,再放入混合好的調味料,用小火悶煮至西洋芹軟熟即


可。


  PS.當然這道菜也可以煮成素食,就不要放蒜頭,沙茶醬改為素沙茶即可!!




話說前兩天Hsien做了手工饅頭


因為揉麵糰的關係


結果隔天早上起來....媽媽喂~~整個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


腰酸背痛到不行.....就好像你很久沒運動,忽然做劇烈運動,隔天起來"退腿"那種感覺


雖然Hsien平常不愛運動....也很久沒運動了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揉麵糰的"運動量"這麼高ㄝ


今天已經是第二天了~~不過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還是酸到一個不行


好吧....我知道以後可以靠揉麵糰減肥


ㄝ~~不過揉了麵糰....不就是要做一些包子.饅頭.麵包類的東西嗎


那這樣持續揉下去到底是要減肥還是增肥阿


 


說到減肥~~


Hsien這整個冬天幾乎很少站上體重計


PS.以前我在台灣的時候總是"斤斤"計較,很忌口,更是每隔兩三天就量ㄧ次體重


不過自己對自己的身體變化一定有感覺<別誤會不是懷孕>


再加上我的衣服向來合身


所以只要稍微變胖即使不用量體重都可以感覺


而我昨天索性站上塵封已久的體重計


當我看到體重計停在那個不可思議的數字上


我當場差點暈倒....真的以為體重計沒有歸零


所以又重新調了ㄧ下....再站上去


但是....數字還是ㄧ樣沒變


媽呀~~這是我自從過了國中發育期後.....最重的體重


足足比我平常的體重多了3公斤


我發誓....我ㄧ定要在夏天來之前~~~減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