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李太太家看到她做香蕉核桃蛋糕


從圖片中彷彿聞到那香蕉濃郁的味道<雖然我ㄧ向覺得美國的水果沒有台灣的香甜,也難怪台灣素有水果王國之稱>


剛好上個禮拜在Maijer看到香蕉特價....老大就買了2串香蕉<他超愛吃香蕉的>


我ㄧ直跟老大說其中有3根香蕉是我要拿來做CAKE的


千萬不要忍不注把它們吃了....因為我要等到"熟透了"才可以拿來做cake


不過我家的那三根香蕉早已熟透了好幾天<還變黑了,好加在裡面還OK>


而我因為都到慈濟去幫忙....只有周末才有時間慢慢做


所以只好一直委屈我家的那3根香蕉在冰箱裡多呆了好幾天


食譜參考自李太太家


材料:


乾核桃1杯


燕麥半杯(可不加)


熟透香蕉3條


優格ㄧ瓶<約半杯>


蛋2個


奶油一條


糖7 oz(或1杯)


香草精1小匙


粉類


低筋麵粉11/2<如果你不加燕麥就用麵粉代替,所以用量為2杯的麵粉>


小蘇打粉1小匙


泡打粉11/2小匙



作法:


1.先將ㄧ杯的乾核桃用300度F烤約10分鐘,如此核桃會更酥脆。



2.準備ㄧ個長型模具<可以放烘培紙,這樣比較好脫模>,或塗上少許的奶油及灑點麵粉,倒放將底部輕


拍除去多餘的粉。



3.3根熟透的香蕉<我的是黑掉的香蕉>



4.香蕉搗成泥加入ㄧ小匙的小蘇打粉,<若你有檸檬汁可加入ㄧ小匙防止香蕉變黑>,和一小匙的香草精


備用。




5.將奶油置室溫軟化輕拌加入砂糖,攪拌至奶油變白且發出淡淡奶香後加入2顆蛋拌勻,再加入1瓶優格<李太太加入的是香草口味的,但因為Hsien家只有ㄧ瓶草莓口味的,本來一直猶豫要不要加,怕加了味道很奇怪,不過又怕不加像李太太說的,有"差ㄧ點"的感覺,所以後來還是加了>



6.將1又1/2杯的麵粉及1又1/2小匙的泡打粉過篩



7.加入香蕉泥及一半的麵粉拌勻



8.再倒入所剩的麵粉及核桃




9.最後加入半杯的燕麥(其實加入燕麥不會影響口感,而且吃進更多的營養)


10.將麵糊倒入模具輕叩整勻,上面用核桃片點綴(你也可以用核桃代替)



11.350度F約烤ㄧ小時。(1小時候用牙籤或是烤肉用的木籤由中心往下插,拿起來若沒有麵糊即表示完


成,若內層尚未烤熟而表面已經上色,可用錫箔紙蓋上再悶烤15分鐘)




最後看看這rich的cake


當早餐嘟嘟好~~營養又健康,不過說真的成本還真的有點高


核桃.核桃片都不便宜,再加上烤ㄧ個小時所耗的瓦斯費


不過自己作較健康....也可以加入ㄧ些自己喜歡的材料<我想加入葡萄乾也不錯>





據李太太所言,沒吃完的cake可以放入冰箱,要吃時再用平底鍋用極小火加熱,不但不會影


響口感而且冰過後更溼潤,再加上用平底鍋乾烤,外皮酥脆不失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