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_調整大小

冷颼颼的芝加哥冬天真的沒啥好去處,前幾個周末就算想帶小孩出門走走都沒好去處

所以只好選了個小朋友的室內遊樂園和植物園晃晃,真的好期待芝加哥的春天趕快來,夏天趕快到....

不過話說我們也快回台灣了,雖然每次回台的時間都很短暫,就大概2個多禮拜,但是都還是好期待

尤其今年小孩都比較大了,回台長途的旅程應該會輕鬆點吧

 

之前每天跟小牛的共讀,都會三不五時穿插一些勞作或水彩畫作,陸續累積了好些作品

最近甚至還把家裡的一面牆當成他的作品展示區,下回有機會再來分享

所以最近只要有時間,就會寫些這類的分享文跟大家分享,也順便為我跟小牛一起走過的學習歲月留作紀錄

從9月份開始,小牛每周的二、四早上要去上學了,之後可能可以一起創作,一起閱讀的時間會比較少

但看著孩子一天一天的成長,很慶幸在他還沒上學的這段時間,我全職的陪伴著他,跟著他一起學習,一起成長,這些都將成為我們日後無可取代的寶藏

對了,最近我們幾個媽媽們也一起成立了一個寶貝們的讀書會,固定的時間聚會,帶著小朋友一起學習

之後如果有時間,也會把我們這些經驗分享給大家,讓有想試試的媽媽們可以有個雛型範本

 

今天要記錄分享的就是我們第一次的"媽媽力量大之故事分享會"(讀書會)結束後隔天我跟小牛的創作

這次讀書會先由另一個媽媽講了一個關於農場裡的小動物們的故事以及我講了2本關於恐龍的故事(這次讀書會主題:動物)

IMG_2699_調整大小

勞作完成後,當天有在FB上有記錄下來,以下截取自FB的紀錄

【媽媽"教"室-親子動手玩(小牛4Y1Y5D)】
昨天我們的第一場市區"媽媽力量大之故事分享會",分享主題"動物",所以我講了2本關於恐龍的成長繪本,然後今天跟小牛的的媽媽"教"室時間,就一起做了繪本中的其中兩隻恐龍-腕龍(長頸龍)、三角龍的紙盤勞作(剛好滿足了小牛最近跟我說他想做勞作+畫水彩的願望),接下來如果有空也會把翼龍,劍龍、暴龍都完成。(忽然覺得我家的背景拍照起來怎麼越來越像幼兒園)

 

這個勞作其實非常簡單就可以輕易完成,只要備妥勞作需要使用的紙盤即可

在FB上有媽媽跟我說他的美術天分不好,恐龍頭要怎麼畫

哈哈,就說過這個勞作很簡單,網路上還可以下載各種恐龍的版型,所以把它列印下來你就可以直接拿來做勞作了

5 Paper Plate-a-sauruses with templates

因為剛好家裡的印表機沒墨水了,我就直接照著版型畫,其實也不會太難

 

接下來把紙盤剪半後塗上各種顏色,當作恐龍的身體

IMG_2464_調整大小

IMG_2517_調整大小 

IMG_2471_調整大小

圖好底色後,你可以再利用一些小工具來壓印出恐龍的花紋

我把家裡的紅蘿蘿一端切齊,讓小牛像在蓋印章一樣完成恐龍的花紋(也可以使用海綿)

IMG_2482_調整大小

IMG_2499_調整大小

另一個恐龍身體,我直接用水彩調出不同濃度的顏色,讓小牛拿著水彩筆以按壓方式來完成恐龍身上的花紋

IMG_2525_調整大小

IMG_2510_調整大小

再把下載下來的恐龍版型剪下來貼到恐龍的身體並畫上眼睛就完成了

IMG_2557_調整大小

page7  

IMG_2537_調整大小

IMG_2580_調整大小

完成了

IMG_2596_調整大小

把小牛的作品貼在牆上,小牛非常喜歡這個方式呈現他的作品,他覺得那表示他做得很好也得到我們的尊重與獎勵

IMG_2605_調整大小

IMG_2606_調整大小

IMG_2620_調整大小

IMG_2640_調整大小

小牛在學暴龍吼叫的樣子

IMG_2636_調整大小

 

 

部落格的紀錄是永恆的,粉絲團的分享是及時的

從今天起我要每天為我們走過的足跡留下腳印

哪怕只是一張照片,一段話語....
 
 
請點擊下圖,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