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2  

最近因為放春假,所以中文課也因此放假兩周

不用上中文課的周末難得的輕鬆,也可以多帶小人出門走走

但其實也沒去啥特殊的地方,周六的時候去參加一場友人小孩的生日趴

周日的時候天氣最好,帶小人去附近的植物園走走,順便去採買一些東西,也很快地度過了一天

 

上周二是老大的生日,老大生日前幾周我就琢磨的要教小牛做生日卡或生日蛋糕(勞作)送給爸爸

後來決定要做生日卡,因為蛋糕的體積比較大,之後要收藏也比較麻煩

再加上要做小禮物送給爸爸的那週比較忙,忽然被通知要幫小牛的中文課代課,然後自己又有3場讀書會要進行

所以事前的準備時間就比較少,而卡片算是一種比較容易完成的方式

如果做勞作蛋糕,我還要多花一點時間去準備材料

 

爸爸生日當天因為家中有讀書會,所以提早在前一天的親子共讀時間完成

因為家裡剛好有芹菜,所以就利用這個芹菜梗來轉印製作卡片

我之前一直忘了說,其實像小牛這個年紀的小孩,如果你真的要他畫畫能畫出個什麼具體的東西其實不容易

但是你可以利用"轉印"的方式來完成許多漂亮的作品,小人在製作的時候會覺得很有趣,完成品也看似有那麼一回事

而小人的小手或指頭就是轉印最好的素材,其他一些植物或蔬菜水果也是很棒的題材,或者一些瓶子容器也可以拿來利用

 

你看小牛蓋印章蓋得有多開心,除了可以用芹菜外你也可以用青江菜等這類如花苞形狀的蔬菜來轉印

(你可以在芹菜梗的外圍困上一條橡皮筋,這樣蔬菜梗才不易散開)

IMG_4523_調整大小

IMG_4548_調整大小

IMG_4540_調整大小

配上一點藍色,讓整體顏色更活潑

IMG_4550_調整大小

IMG_4557_調整大小

然後再用綠色水彩筆畫上花梗

IMG_4560_調整大小

在以手指頭沾上綠色顏料,轉印在花梗上就形成葉子了

IMG_4569_調整大小

IMG_4565_調整大小

黏上蝴蝶結,是不是看起來很美麗:))

IMG_4592_調整大小

我在卡片上,寫了"爸爸,祝你生日快樂",請小牛跟著我寫的字描繪,有一些筆畫比較多的字,是我牽著小牛的手一起寫的

IMG_4599_調整大小

IMG_4605_調整大小

小牛卡片做好後的當天,我告訴小牛說爸爸今天下班回來的時候,你不可以跟爸爸說你有做卡片要送他喔

等明天爸爸生日的時候我們再把卡片送給爸爸,這樣爸爸才會有驚喜,結果4歲的小孩果然不可靠.....

IMG_4620_調整大小

IMG_4630_調整大小

小牛卡片做好的當天晚上,睡覺前忽然想到,其實如果明天有時間我也可以利用簡單的勞作方式教小兔做張卡片送給爸爸阿

所以隔天趁著家裡的讀書會結束後,吃過午飯離午睡時間還有點時間

於是請小牛協助弟弟一起做了張卡片送給爸爸,是用很簡單的方式完成,就是描繪小兔的手型做了3朵花,象徵(爸爸)我愛你

 

小牛幫弟弟描繪手型,弟弟覺得好新奇

IMG_4656_調整大小

IMG_4659_調整大小

畫好後,我幫他們兄弟倆把手型剪下來,請哥哥教小兔使用口紅膠,把手型黏在卡紙上

IMG_4665_調整大小

IMG_4667_調整大小

再讓他們兄弟倆一起畫上花梗和葉子

IMG_4673_調整大小

IMG_4680_調整大小

小牛、小兔送給爸爸最有心意的生日禮物

IMG_4686_調整大小   

IMG_4701_調整大小

 

                    

 

 

部落格的紀錄是永恆的,粉絲團的分享是及時的

從今天起我要每天為我們走過的足跡留下腳印

哪怕只是一張照片,一段話語....
 
 
請點擊下圖,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