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說過了....這道菜的靈感是來自辣媽那裡


因為他一直推薦銀芽鱔絲很好吃


所以我上網找了一下食譜


稍稍改變了原食譜的一些烹飪過程


原食譜相關網站~~銀芽鳝糊



不過是說Hsien煮了豆芽菜這麼多次從不曾去頭去尾


那天為了宴客請朋友~~特地把上百枝豆芽菜去頭去尾<本來還想邊拔編數到底有幾枝,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整整花了我半個多小時....欲拔火氣越大....心想怎麼這麼多都拔不完


本來想整袋都拔完的....不過最後實在失去耐心


又想說拔過的這些量應該也足夠做這道菜了


所以最後還是留了ㄧ點不想拔的....然後繼續打包冰回冰箱


材料:銀芽30克、鱔魚絲約200克(因為是素食所以用香菇絲替代鱔魚絲)、蒜末<素食不可用蒜>、


薑絲


調味料:醬油一茶匙、醋、雞粉少許<可用素雞粉代替>、冰糖一匙、麻油一匙


原作法













1.大火熱油鍋,接著下銀芽油炸數秒,立即起鍋瀝油。




2.鍋裡加少許熱油,倒入蔥、蒜和醬油,倒入黃鱔絲快炒。




3.再倒入銀芽快炒數秒後起鍋盛盤。鱔糊挖出小孔、將薑絲、蔥花排在鱔糊之上。




4.準備一小壺熱油,食用前,倒少許滾燙熱油在鱔糊預先挖出的小孔內,再和薑絲、蒜末攪拌即可食用。



【2007/08/26 聯合報】


 


Hsien素炒銀芽鳝糊作法


1.先做素鱔魚,準備一鍋熱油炸酥香菇,起鍋後再灑上白芝麻<就是想讓香菇看起來多像點鱔魚>。


 


2.西洋芹.紅蘿蔔切絲備用。


3.鍋裡加少許熱油,倒入蒜和醬油,再倒入2材料與銀芽快炒,。


4.最後當然"假"鱔魚無法像原食譜那樣倒入熱水來排氣形成鱔糊,所以只後就自己勾點茜,灑上


點薑絲,就能裝盤上桌了。
 


ps.這道菜吃起來味道還蠻清爽的,我原本不愛西洋芹的味道,所以通常我都會用沙茶去炒西洋芹,希望


藉由沙茶的香味掩蓋掉西洋芹的味道,不過那一天為了讓菜色看起來較精緻,所以我首次把西洋芹以切


絲的方法來烹飪<不過很花工夫>,這樣煮起來的芹菜就沒有我不喜歡的那個味道,我想是因為我切絲,分散了芹菜的那個味道吧,所以那晚我第一次覺得西洋芹好好吃喔我想下次試試辣媽的那個素炒銀芽


鳝"絲"<不用勾芡>應該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