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們先來聊聊party 那天這道"搞工"的八寶素翅吧


好啦~~我承認party那天我沒有準備到"八寶"啦


缺了荸薺~~不過說真的我對素食料理的所知真的不深


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荸薺....只知道它長的圓圓的一顆顆的


不過那天這道料理雖然沒有八寶....不過至少有七寶啦



材料:                                                            


青江菜
香菇、荸薺
素鴨、芋頭
素火腿、板豆腐
紅蘿蔔、青豆仁                                            


香菇精
太白粉
香油


調味料:




作法:


1. 芋頭、紅蘿蔔、香菇、素火腿、荸薺切丁後,放入鍋中炒香後撈起放入大碗中,接著放入板豆


腐拌勻後,再加入青豆仁、鹽、香菇精和勻備用。




2. 蒸碗中放入一朵香菇以及切好三角形狀的素火腿舖底。




3.倒入剛拌好的饀料,壓平之後,用大火蒸約20分鐘後,取出倒扣於盤中,接著再用青江菜排盤


備用。



PS.為了感恩一位師姑送給我們的蒸籠當作新婚禮物,特別留影做紀念。至於為什麼送蒸籠給我


們,那是因為上次歲末祝福的時候,我到慈濟幫忙師姑們準備隔天的點心,忘記剛好在聊些什麼


的時候,我問了師姑說這裡哪裡可以買得到蒸籠,而熱心的師姑馬上說他可以送我們一個蒸籠,


當作是我們的新婚禮物,他說這比包紅包還要有意義,因為有紀念性,又符合我們的需求。順帶


一提,昨天party的時候,我也恰巧問了一位一樣很擅長煮台灣小吃的朋友說,哪裡可以買到香


油,結果他竟然在今天也送上一罐香油,Hsien實在太感動了!!還有我家的白芝麻.黑芝麻也都是因


為這個方式得來的,各位好友.師姑們,Hsien真的只是純粹想問你們這些東西是在哪買的,結果


大家都好意的紛紛送到Hsien的手上來,實在太感謝你們了.....。好像扯太遠了,開始言歸正傳了....





3. 起油鍋爆香切絲好的香菇、紅蘿蔔後,倒入1碗的清水、素翅、鹽、以及香菇精煮滾,接著用



太白粉水勾芡,並撒上少許的香油,起鍋淋於蒸好的八寶素翅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