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回台大約呆了2個多禮拜,第一個禮拜都住在婆家,跟娘家的人鮮少見面

除了我們第一天抵達高雄,Hsien的家人也一起來接機,順便看看孫子外,幾乎沒有跟娘家的家人有什麼互動

但我早跟老大協商過,希望第二個禮拜我可以帶著小牛、小兔回娘家住個幾天

讓娘家的爸媽也可以享受含飴弄孫的快樂,不要都被婆婆強佔著孫子不放

依稀記得幾年前第一次帶著小牛回台灣,那時候剛好懷了小兔沒多久(那時後還不 知道自己懷孕)

所以每天都感覺很累,懶洋洋的提不起勁

剛開始一直以為是因為回台活動太多,還要照顧不適應環境的小牛,所以每天才都很累

記得那時候只帶小牛回娘家住過一晚,而且是趁著老大到嘉義慈院做全身健檢才趁機回娘家

連這樣帶著小牛回娘家住一晚,隔天帶著小牛回婆家,婆婆也硬要說他有多想小牛(我心裡實在有夠@@##)

再加上回芝加哥後,我整理手上回台的照片,才發現我跟家人的照片好少好少,都是小牛跟婆家的照片

心中真的很後悔,難得一趟回台灣,卻錯過帶著小牛與家人相聚的機會

所以這一次我暗暗的告訴自己,不管婆婆怎麼想,不管自己再累,我一定要帶著小牛、小兔跟家人相聚

 

話說,我第一個禮拜雖然住在公婆家,但我的心早已飛回娘家了

提早好幾天就開始整理要帶回娘家的行李,足足裝了我一大咖的行李箱

回娘家那天(初二),我婆婆看到我放在客廳的行李箱,還問老大說怎麼這個"大"行李箱放在客廳

老大才跟他說,是我那天回娘家要帶回去的,因為我跟小牛、小兔要回娘家住上幾天

 

因為我跟娘家計畫好初二回娘吃過飯後要帶著小牛到旗津坐渡輪

再加上小牛平常早上10點多有nap的習慣,為了怕他下午沒有精神玩

所以我們等小牛早上nap後再出門,回到娘家剛好已經是吃午餐的時間了

因為媽媽不忍我們過年期間還要到每個親戚家拜年,就把一些互動比較頻繁的親戚一起邀到家中吃飯

一到娘家大家就熱切的跟小牛打招呼,小牛忽然看到這麼多不熟識的人有點嚇到

 

媽媽煮的一桌好菜,老爸說媽媽可是一早就忙進忙出煮了好久

吃過飯後當然就是要發紅包了

我們讓小牛把我跟老大要包給阿嬤(牛、兔的外曾祖母)的紅包拿給他老人家,阿嬤笑著說小牛好乖

再來就是小牛最開心的時間了,拼命的收紅包

- 外曾祖母(Hsien的阿嬤)

(PS.為什麼當媽後抱小孩都容易挺出肚子)

- 姨婆(Hsien的阿姨)

- 大舅舅(左)&小舅舅(右)

當天媽媽我還幫小牛準備了憤怒鳥包包,讓他裝紅包,請大家把小牛的包包用紅包塞滿

媽媽教了一次後,小牛一整個塞的很順手

- 阿公、阿嬤(Hsein的爸、媽)

(很多人說Hsien跟媽媽長的很像)

小牛收了一堆紅包後,整個心花朵朵開(因為小兔在昏睡,所以連弟弟的紅包都塞到自己的包包裡了)

還把我跟老大要孝敬阿嬤的禮物一個一個拿出來,雙手奉給老人家,惹的大家笑哈哈

四代同堂

接下來就款款ㄝ,準備到旗津囉!!

因為當天Hsien的攝影師哥哥全程跟拍,所以一個小小的旗津半日遊就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所以還是分另一篇文來記錄,這篇文章才不會"落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