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又開始懶散起來,明明有很多文章想要好好紀錄分享一下

但時間都在搞定2小中悄悄流逝(好啦,我承認還有上網血拼)

其實紀錄完小兔的成長紀錄後,應該換成小牛的

但這個年紀的小孩每天都有新的變化和成長,感覺紀錄永遠都趕不上變化(成長)

而且我也好想寫寫這次回台跟家人相聚的種種好留作紀念

(雖然小牛的2歲趴成長記錄片已經放了很多這次我們回台的照片)

結果說了一堆,我今天要記錄的文章好像都跟這些沒有關係耶

 

其實1.5歲左右的小孩就開始對"筆"很感興趣了(雖然他可能不懂得什麼是畫畫)

隨著小牛的年紀增長,發現他開始會學大人拿筆寫字(當然都嘛是亂畫)

因為怕他拿筆到處給我在牆壁、沙發上亂畫,所以我總是把筆收的很乾淨

就算小牛不小心拿到筆,我也是在第一時間把筆收起來

但是小孩的模仿力、好奇心、學習力是不能被抹滅的

所以媽媽我幫他準備了一套他自己的畫具(畫筆),讓他可以恣意的揮灑部受限

這幾種畫具的特色就是都只能在特殊的用紙或者畫布上才能顯色,不用擔心小孩拿筆亂畫

 

 

首先來介紹一下這個神奇畫布,其實這也不算是什麼新奇的玩意

相信很多在台灣的媽咪們都知道有這一樣東西,我是趁著這次回台時添購的

(這次我在回台前早就在網路上買了很多小牛要看的書籍、影片....哩哩扣扣的)

 

日本PILOT原裝D​isney CARS汽車總動員麥​昆AQUADOODL​E大號神奇水寫畫布

其實Aquadoodle是美國的牌子,但我之前上亞馬遜上找,好像沒有看到這一款畫布,找到的是另一款需要水洗的畫布,我覺得需要水洗再晾乾才能再次使用很麻煩,所以我還是在台灣買這款免水洗的畫布,這種畫布款式很多種,我當然幫小牛挑cars的,cars的在網路上很熱賣,所以賣的賣家並不多,而且特別的是,此款並非美國製而是日本製的。

產品特點:
◆ 本產品採用高新技術無毒、無污染、綠色環保產品
◆ 畫上的東西一干就會自然消失,可多次反復使用
畫筆中是清水所以不會弄髒衣服和房間!畫布背面是防水面料,所以也不會弄濕地板

使用方法:
◆ 將水筆注滿清水或將筆尖浸在水中自動吸水,孩子即可在畫布上隨意繪畫
◆ 水筆所畫之處即立刻出現繪畫筆跡
隨水跡的蒸發,筆跡隨之消失,畫布回到原來的本色,孩子可以繼續創作;(注:水跡幹的快慢依環境乾燥程度,一般為2至5分鐘)

PS.為了防止寶寶扭開筆將水倒出,所以筆頭裝水時專門設計成和平日相反的方向扭才能打開。

 

小牛畫畫的神情很專注

 

 

畫筆很輕易就顯色了,畫筆沒顏色後,小牛會主動跟你說要加水

 

 

果真還給我亂畫勒,好在畫筆裡頭只是水

 

 

畫好後會試圖把畫筆放回原處,如果放不好會要媽媽幫忙

 

 

瞧他專注的樣子,小人真的長大了

 

 

某一天跟爸爸一起畫畫,小牛要爸爸畫一隻大象

 

結果大家猜怎麼著,小牛竟然指著爸爸畫好的大象說"壞壞"(指東西壞掉)

 

爸爸委屈的說,他畫的大象是有這麼醜嗎??

 

 

 

Crayola畫筆 -- Fingerpaint(神奇手指畫)

 

這組手指畫筆,只要常看我部落格的媽咪們應該不陌生,之前也有幫大家代購過

 

可以直接用手指沾取顏料來作畫,同樣也是在特定的畫冊和畫紙上才會顯色

 

甚至連手指頭都不會被染色,很神奇喔!!

 

 

我發現小牛很喜歡用這個畫圖甚過用畫筆喔,也許是因為直接用手指頭沾取顏料作畫比較容易

 

 

 

這個cars的兒  童圍裙也是在台灣買的

我很喜歡它袖套和圍裙是分離式的,這樣可以分開使用

有時候小孩自己單獨吃飯時,為了避免袖口弄髒,也可以使用

(有些是做成長袖的圍裙款,這樣袖套就不能拆下單獨使用)

 

【商品介紹】

【面料】:外層為優質防水布內層為柔軟的PVC材質

【尺寸】:
小號:長(不包括脖子掛帶度)51cm
 
袖套:長25cm

【多種用途】:套裝設計(圍裙+袖套),使用靈活,四季適用。孩子吃飯、畫畫、玩沙、玩水、做手工、做家務等等都用得著。整體防水設計,面料好清洗。手感柔軟。

【特性】:很PL的圍裙組合,是掛脖式的,背後兩根帶子系住,可調節圍裙寬度,圍裙內層為防水布料,不會弄濕你的衣服,圍裙上還有兜兜,並配袖套一對,防水,雙層面料,柔軟舒適,袖套單層。寶寶平時吃飯、畫畫、寫書法,玩沙的必備,還配有同款卡通袖套。有小朋友喜歡的超炫卡通圖案,一定深得寶寶歡心。再也不用因為害怕寶寶弄髒衣服而限制她(他)的活動了。畫畫.書法寫字或吃飯時都很方便使用。防水.防油舒適輕便,通爽透氣。做工精細.袖子和衣服是分開設計.使用更方便長久.不受季節限制。即漂亮又實用

 

Free Color Wonder Paints and Paper

這個也是Crayola系列的,內附 24頁寬版全白畫紙和5隻畫筆

 商品特色:

    • 畫筆液體是透明的
    • 畫筆的顏色只會顯示在 Crayola 指定的畫冊上
    • 畫筆不會沾染小朋友的手, 牆壁, 和任何衣服

 

 

 

 

最高境界-雙手作畫

對蓋蓋子也很有興趣,剛開始的時候老是瞄不準,試了幾次就越弄越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hsien Huang 的頭像
    I-hsien Huang

    我在風"芝"城的故事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