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不知道是否還記得,去年年底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編輯我們一家4口的寫真書

每次只要準備回台的前些日子都是我最忙碌的時刻,通常會搞個代購

會在網路上做很多功課,買一些必須從台灣帶回來的東西,當然絕大多數的是小孩的東西

而這本寫真書,也是這次1月中回台帶回來的

我不是很確定美國這裡是不是一樣可以製作這種美編的寫真書

但是'吉比網"的寫真書,是我在網路上搜尋評價還不錯的寫真書

 

我想很多媽媽們跟我一樣會想把小寶貝的生活剪影收集成冊

(但其實更多的媽媽們拜數位相機之便,都把這些影像存檔而已,根本也沒有沖洗出來)

最一般的作法就是沖洗成照片放在相本冊中,但是照片放在相本裡放久了照片也會變黃

如果每張照片都護貝,也挺傷荷包,而且好一點的相本20~30美金也跑不掉

剛開始的時候我曾經動過念頭把這些照片製作成水晶相本(就是類似婚紗照的那種)

但是一體成型的水晶相本,一點也不便宜耶,而且製作上有頁數和照片數的限制

印象中如果我沒記錯,我之前蒐集的資料是最多30P(15頁),最多放70~80張照片(有美編的狀況下)

一本製作完成大約要台幣3000~3500不等

試想我們每天幫小寶貝們留做紀錄的照片何其多,如何只取捨出70~80張的照片製作

如果製作多本,那上萬塊不就跑不掉,所以後來幾經思索決定放棄這個方法

(我覺得水晶相本這種方式比較適合如果小寶貝們有去拍個人成長寫真使用,比較不適合一般的成長照片)

後來我又在網路上發現,有很多人很推薦"吉比網的創作書"

印出來的寫真書品質還不錯,只要你提供的畫素不低的話

最多可以印製100頁,經過美編的製片最多可放高達1800張照片

價格約在台幣500~3000不等,依照你選擇的頁數,書本大小、封面材質....等計算

但唯一比較麻煩的是需要自己花時間做美編或編排(也有一些固定的排版可以直接套用)

不過卻可以編輯自己想放的文字或圖案,也是一種比較有特色化的編排方式

這個軟體使用上其實一點也不難,多使用幾次就會越來越順手

我隨便一編就100頁滿滿的(最高頁數),約放了1600張左右的照片(依造編輯的照片大小)

建議不要把照片編輯的太小,最多就一面放9張就好,不然印出來照片會很小一張

不過這1600多張照片就很有看頭了,裡頭有從小牛出生到1Y10M,還有小兔從出生到5M的成長照片

 

這裡來簡單介紹一下吉比網(點進去即可進入),更多訊息請自行參考網站

★關於吉比

 

"人就像是一本書,每一次接觸的感動都不同",吉比網是一家製作個人化書籍的網站,消費者可以透過網站免費提供的簡易軟體創作屬於自己的書,網站上每一本書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你我一樣,別人無可取代!

★紙張選擇

 

高品質是我們的追求的目標,也因此在書籍最基本的構成元素"紙"我們採用進口紙張來表現,紙張經過兩次特別塗布加以壓光的進口紙比一紙更平滑細緻,亮度,光澤度,硬挺性均佳,在做高精密彩色呈現時,能使色彩表現出鮮豔亮麗的質感,且較具持久性,專門用於特別講究之出版。

★油墨選擇

 

為了掌握品質我們擇以電子數位印刷來做為我們印刷的方式,優點如下:

清晰度
電子數位印刷比一般印刷表現更顯銳利。

一致性
色彩保持一致,一樣的顏色在每一頁面呈現一樣的色彩。

色域廣
除了印刷四色基本色外,專業系統的電子數位印刷將色域拓展到基本四色所不能達到較寬的色彩領域,讓您的創作書更具色彩豐富表現。

不褪色
一般印刷品油墨裡的色素成份都會受到空氣氧化或受濕氣影響而褪色,特別是在強烈的紫外線的日光照射下,數位印刷在這方面比一般油墨更具優勢,色彩鮮豔持久。

★吉比開箱讓你搶先看到驚喜!

 

這是我收到的成品,外面是超厚紙板硬殼,可以保護書本不被壓壞

 

 

隨書還附贈筆記本、貼紙、便條貼、意見卡(不好意思,我只照到筆記本)

 

 

我選的是A4精裝本硬質封面,適合永久收藏

 

此外,也有平裝本的封面,就是類似書本那樣比較薄的封面,比較適合隨身攜帶

 

我是覺得既然要製作寫真書留作紀念,當然選精裝本比較有質感

 

除了封面可以放上照片,封底也可以放上照片

 

 

 

我還加購了書衣,猶如書套一般,讓寫真書更有質感,還可以多了一層保護

 

 

 

我製作的是最多頁數100頁,厚實實的一本

 

 

裡頭紀錄從我懷小牛開始的生活剪影,還可以在照片旁邊編排上想加註的字

 

 

 

還有我ㄧ手籌劃的baby shower( 主題:farm),看到這些照片好懷念喔(Hsien's Baby Shower Farm - 遊戲篇 )

 

(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主題是farm吧,因為小牛屬牛阿,那台牛車我到現在都還留著,改天應該拿出來跟小牛合照)

 

 

還有我的第一個母親節

 

 

我通常會在每一頁的開頭編輯上這時候小牛(或小兔)是多大時照的,也就是這本寫真書,我是按照時間編排的,這樣日後回憶這些照片的時候,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是小牛、小兔多大時的照片

 

 

 

 

以及許許多多值得紀念的大小事,每張照片都是我跟老大對小牛、小兔最真摯的愛

 

 

 

 

 

 

 

 

其實這本寫真書製作出來的效果遠比我想像中要好很多,擺脫我們一般對印刷書畫質不佳的印象

 

我想是因為他們選用高品質的紙張和油墨的關係

 

有了這次不錯的經驗,日後我大概會每一年一起幫小寶貝們製作一本寫真書,好留待以後追憶

 

下面是我製作的100頁寫真書,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點選進入參觀(有時候下載速度比較慢,要等久一點)

 

​2010-2011我​們在風芝城的故事線上​閱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