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六我們全家提前度過了一個很特別、很難忘的母親節

 

就如同標題所言,這是一場在芝加哥的台灣媽媽們齊聚一堂的別開生面趴踢

 

 

而故事是這麼麼發生的~~

 

我們生活在異鄉的媽媽們,總希望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認識來自台灣的媽媽朋友們

 

可以一起聊育兒經,可以讓自己的小孩認識更多新朋友,三不五時可以呼朋引伴一起聚會.....

 

而我們很慶幸的是我們身處在這個網路世界很發達的社會

 

我還記得我來美國認識的第一個朋友就是透過這個小小的部落格認識的

 

雖然我們一個住在郊區、一個住在市區,有著不同的生活型態,也不常見面

 

不過他是我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對我伸出的第一份溫情,所以格外彌足珍貴

 

而漸漸的我也透過部落格這個小小的天地,在這裡認識了幾位同住在芝加哥的格友媽媽

 

這次的聚會,首先要感謝kai在FB上建立了這個"芝加哥台灣媽媽club",才能串聯起我們這些先身處在芝加哥不同city的媽媽們

 

讓我們透過這個管道可以認識更多朋友,也可以在FB上彼此分享育兒經,目前有76位成員(還在持續增加中)

 

為了彼此聯絡感情,先前也舉辦了一些小活動(文末再來補充一下)

 

這次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所以我在FB上問了一下大家是否有興趣在母親節前夕舉辦一個趴踢

 

沒想到還蠻多媽媽們有興趣一起參加的,於是這個趴踢就這樣產生了

 

 

總計參加的人數是23個family,為什麼圖片上只顯示22個呢??那是因為有一個糊塗的媽媽最後決定要參加,但是忘了回覆邀請通知,剛好這個媽媽我又認識....

 

 

大家熱烈的在FB上討論當天要準備什麼菜餚

 

 

而我也利用這短短的幾個禮拜,悄悄的在家裡做了一些功課

 

我這個人辦趴有點龜毛(看過我辦生日趴的人都知道),一定會搞些有的沒有的

 

為了給這次的聚會留下一些紀念,還特別做了一個banner

 

也特地去定了20幾朵康乃馨打算送給當天來參加的媽媽們,畢竟這是個專屬於媽媽們的節日

 

 

趴踢是由我跟pinpin主辦的,地點就在pinpin家

 

而pinpin也很慷慨的提供我們非常彈性的的開趴時間,9:00AM~9:00PM

 

也就是這段時間大家可以自由的進出pinpin家(不過當然最累的就是pinpin這個主人)

 

因為我還要搞定我們家2小,所以不可能太早到pinpin家做開趴準備

 

所以我派了我們家的老大當小幫手,早早就到pinpin家幫忙,順便招呼客人

 

(好在我們家老大是個善於social的新好男人,我想我們家的小牛這麼會講話,應該就是遺傳爸爸)

 

不過我也是從一早起來搞定2小的早餐後,就開始在廚房忙進忙出

 

煮了一大盤的米粉(炒了2包耶),準備了烤鮭魚,還煮了2道菜(殘念:老大又沒幫我照到相)

 

讓老大先帶到pinpin家做準備,讓早到的客人有東西吃

 

然後11點多叫醒小兔,先餵他吃飽食物泥,再帶著2小出門到pinpin家

 

這樣先搞定小兔後,到了pinpin家我就可以專心應付小牛

 

因為我知道老大還要幫忙BBQ和招呼客人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幫我照顧小孩

 

所以pinpin阿姨,我要先喊冤一下,我晚到不是因為我在打扮自己,而是在搞定小人耶

 

 

 

這次我們有準備label讓大家可以寫上自己的名字好方便認識

 

 

那天的菜餚很"彭派"厚(這2位媽媽的衣服剛好有搭到耶)

 

 

爸爸們在外頭喝啤酒兼BBQ

 

 

 

也有爸爸在照顧小人

 

 

 

大家盡情的吃吃喝喝(桌上的康乃馨就是要送給各位媽媽的,可惜有些提早走的媽媽忘了拿)

 

 

 

 

小人們也玩的開心,很難想像pinpin的小孩都這麼大了,玩具竟然還可以保存的這麼好

 

 

 

 

 

 

 

 

怕pinpin家的玩具不夠小朋友們玩,我還特地從我家搬了一大箱過去

 

 

 

貼心的大姊姊還會幫忙照顧小朋友

 

 

說實在話,趴踢那天其實我沒有很輕鬆耶

 

小兔現在比較大了,開始會黏人,會認環境,已經不是一個swing可以滿足他的小娃兒了

 

而且很多次的經驗發現,小兔除了在自己家喜歡亂爬外,到別人家只要一放到地上就唉唉叫

 

 

所以媽媽我不論到哪裡都得抱著他(還好他不一定要爸爸媽媽抱,只要有人抱就OK)

 

而且小牛現在也適逢2歲小惡魔的年紀,很有主見,甚至玩具喜歡占為己有,不喜歡跟人家分享

 

他心情好時可以乖乖的自己玩,心情不好時就唉唉叫(如果人家搶走他的玩具),媽媽我隨時得像個糾察隊一樣維持秩序

 

 

 

這個長得很像混血兒的妹妹跟我們家小兔差不多大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2個人的笑容

 

 

我有盡量要求我們家老大要幫大家都照到相~~

 

 

 

做這個banner的用意就是讓大家可以坐在一起拍拍照,如果以後還有繼續辦,年份換掉就好

 

但是因為有人先走,有人後到,所以不是大家都有拍到

 

 

媽媽們拿著康乃馨合照

 

 

因為好幾台相機輪流照,小人們按耐不住,都往前爆衝了

 

 

 

最小來參加趴踢的寶寶才1個多月大耶

 

 

因為後來很多爸爸們都離開了,最後BBQ只剩我們家老大獨撐大局

 

 

 

我們後來不僅在pinpin 家吃了午餐,還吃了晚餐勒

 

pinpin家的後院好漂亮

 

 

所以我就帶著小兔到後院來吃食物泥,徐徐的晚風吹過好舒服

 

食物泥很美味,風景很漂亮,小兔三兩下就吃光光了

 

 

吃完食物泥自己在餐椅上小玩一下,看的出來小兔的心情也很美麗

 

 

 

 

爸爸餵小牛吃晚餐

 

 

 

吃完繼續玩,小孩的世界好幸福

 

 

 

這是小牛當天帥氣的穿扮,現在有了2個小寶貝當我的小小模特兒後

 

出門除了要想自己的穿著,還要顧慮小的

 

其實我覺得小孩就是自己的"名牌"耶,我不需要穿著什麼名牌衣服

 

只要帶著2個打扮得宜的小人,就是我的最佳"名牌"了

 

 

原本當天我是要幫小兔打扮成這樣的,剛好跟哥哥是兄弟裝

 

這些都是利用小牛之前的舊衣服搭配出來的

 

 

 

不過因為小兔最近在長牙,口水流的超多的

 

如果這樣搭配就不能用口水巾,恐怕到時候整見衣服都溼答答的,所以就沒有穿這套出門

 

其實我到現在沒幫牛、兔買過什麼一模一樣的兄弟裝耶

 

相較於一模一樣的兄弟裝,我更喜歡隨意搭配的樂趣

 

 

 

在這個值得慶祝的母親節,除了感謝當媽媽的我們外

 

其實我覺得在外頭辛苦工作養家的爸爸們也很重要

 

因為他們的努力才能成就我們這些偉大的媽媽

 

所以在這裡,我也想感謝在外頭為我們默默付出的老大

 

謝謝你給我們衣食無缺的生活,雖然我們沒有華麗的房子,沒有名貴的車子

 

但我們有你對我們無時無刻的關愛,真的謝謝你為我們付出的一切

 

 

這是我那天穿的洋裝,我個人很喜歡,淡淡的薰衣草紫很柔美,我都稱它為"美人魚"裝

 

之前有人在部落格問我,我的洋裝很好看,都在哪買的

 

其實我跟牛、兔們的衣物,大多是在T.J.maxx買的

 

我個人沒有什麼品牌迷思,我只選擇適合自己的衣物

 

在T.J.maxx可以買到很多品牌的衣物,不過要花時間挑就是了,常常會有意外的收穫

 

 

風吹過"魚片"還會飛起

 

 

雖然這張糊掉了,但很有FU

 

 

其實老大那天的襯衫跟我也有配到耶,也是粉紫色(照片比較不明顯),如果身材能再加強點就更完美了

 

 

 

一直被pinpin阿姨誘惑的小兔,看了這幾張照片,忽然覺得我們家小兔也長大好多了,會搶食物了

 

 

 

 

小牛送花給媽媽~~

 

現在小牛受巧虎的薰陶,常常會拿家裡的假花,說要送媽媽,然後還會說媽媽我愛你

 

(有一集母親節特集有教,如果說巧虎是小朋友們的啟蒙老師,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小牛會的很多東西,都是巧虎教的)

 

 

 

 

還說要給媽媽戴花花

 

 

至於這張照片是怎麼來的呢,本來是叫小牛過來拿花跟媽媽合照

 

結果小牛沒有來,反倒是經過的可愛姊姊來一起合照

 

 

爸爸的傑作

 

 

 

 

 

 

 

在快回家的前夕,小兔終於跟pinpin家的地板混熟了,願意自己趴玩一下,不用一直抱著了

 

 

 

這個小朋友很可愛,學小兔趴在地上玩

 

 

看到小兔唉幾聲,還會連忙把手中的花給小兔

 

 

爸爸與小兔

 

 

媽媽與小牛

 

 

約莫6點多,我們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跟大家揮手說再見

 

小牛、小兔一上車沒幾分鐘,就在車上睡著了

 

這場趴踢真的得感謝pinpin的大力贊助,才能讓這場維持12個小時的趴踢圓滿落幕

 

(下圖摘自pinpin FB)

 

想想光他事後整理家裡的凌亂,就有的忙了(下圖摘自pinpinFB)

 

不過pinpin真是個熱心的好朋友,我們家小牛的1歲、2歲生日趴

 

(小牛1歲生日party-開趴囉 小牛的2歲汽車總動員(cars)生日主題party )

 

因為家裡空間不大,也都是在pinpin家舉辦的

 

他也總熱心的跟我說,他們家永遠為我們開放

 

真的謝謝啦,所以小牛的3歲生日趴應該還會辦下去(以後應該要小牛認pinpin當乾媽)

 

不過比起小牛的3歲生日趴,小兔的1歲生日趴才快要到來了

 

偷偷預告一下,為了因應7月的炎炎夏日,趴踢的主題已經訂好了,就是夏威夷趴

 

預計在我們自家後院舉行(摩拳擦掌中)

 

 

 

剛剛前面有提到,其實在這個母親節趴之前,就已經有辦過一場playdate了

 

有十幾位媽媽們帶著小朋友參加,因為在非週末,所以爸爸們沒有出席

 

 

主人家(Selena)還貼心的準備了撿蛋活動

 

 

 

最後在這裡順便公告一下,如果妳也住芝加哥,也對我們這個club有興趣,也想加入我們

 

請到FB上輸入Chicago Taiwanese Moms 芝加哥台灣媽媽Club搜尋

 

或者直接複製貼上以下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