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小孩剪頭髮這檔事常常令媽媽們頭痛不已

有時候在一群媽媽的的聚會裡也常常聊到小人剪頭髮有多難搞

大多的媽媽們都會帶小人去Children's Hair Salon可以邊玩邊剪頭髮以防小人坐不住

(這種Salon台灣好像也有,忘記在台灣的哪個格友媽媽那看過,最主要就是可以讓小人坐在玩具車裡剪頭髮)

所幸我們家2小還蠻好搞定,所以還沒用到這招

聽很多媽媽說隨便剪個鳥頭,也沒多好看美金20元就飛了

 

好幾個媽媽問過我我們家的小人剪頭髮是媽媽自己動刀還是到外頭給人家搞定

我想自己動手幫小人剪頭髮這件事應該一輩子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吧

頭髮修剪的好壞常常關係著一個人的面容

媽媽我都鮮少隨便亂動刀,更何況是對愛兒們

所以我情願花錢讓外頭的"專業"人士剪,也不要隨便幫小人除雜草

我所謂的專業人士並非得像台灣的"設計師",就算是家庭式的執業者也OK

畢竟應付這種還坐不久年紀的小人快、狠、準、乃是訣竅

而且小男生的頭髮也不像小女生需要剪的很花俏,應該很難有很失敗的作品才是

 

小牛的第一次剪髮,約在他10個多月左右,奉獻給台灣一家據說是老大從小剪到大的家庭理髮

之前耳聞有的小人剪頭髮哀嚎之地步,讓我也替小牛的第一次剪髮捏一把冷汗

但是出乎意外的是小牛竟然乖的很,一直頻頻看著鏡中的自己

沒有任何哀嚎也沒有任何哭泣,剪髮阿姨"卡渣、卡渣"很快就幫小牛剪好頭髮

不過剪得稍嫌短了點,一整個有點"浩呆"

小牛的第二次剪髮就是在芝加哥了,是友人介紹的一家在市中心的家庭式剪髮

那時小牛約1Y5M多左右,剛好那天是週末到湖邊玩的很累

(還記的之前有朋友看到這張照片,還問我小牛那時的頭髮是被誰搞成這樣的,我直喊冤,當然不是我,那是那時候我婆婆來芝加哥準備幫我做月子,為了省錢還特地帶了幫小朋友剪頭髮的理髮器,要我以後自己幫小牛剪髮就好,我還跟婆婆勸說,這個年紀的小人真的很難坐的住,我們這種沒有經驗的新手很難剪得上手的,可是我婆婆偏偏不信邪,還說很簡單,他要示範給我看,結果把小牛搞成櫻桃小丸子,我趕緊在還沒促成大錯不可收拾前喊卡,隔天趕緊帶小牛去給人家修剪,不用說那把婆婆帶來的理髮器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一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到了理髮店還睡的很熟

連老大抱他下車都沒有感覺,依然睡的很香甜

還好那天人不太多,很快就輪到小牛了,那時小牛還熟睡在爸爸的肩膀

於是他在睡容中被老大抱著剪了頭髮,不過剪到一半忽然睡醒了

剛開始還沒意會過來,沒啥動靜,後來發現不對勁,開始斷斷續續唉了幾聲

好在本來就快修剪完了,很順利的又過了一關

剛剪完頭髮的樣子還是很呆,還是因為剪得太短吧,不過看起來"大漢"了不少

小牛的第三次剪髮,就是在今年1月中回台的時候

帶他去了我習慣的美髮店給專業的設計師執刀

因為這個年紀的小牛常需要跟著爸爸媽媽出去見人了

有鑒於前2次剛剪完頭髮的浩呆樣,這一次我特地請設計師不要剪太短

而且設計師修剪的每一刀都是用剪刀修剪的,沒有用到"ㄌㄨ刀"

(我特別叮嚀可以不用到"ㄌㄨ刀,就不要用,因為一ㄌㄨ常常就矬了起來)

所幸小牛真的還挺配合的,拐拐騙騙,加上看幼幼台也坐了近30分鐘

連設計師都直呼小牛算是個配合度很高的小人

這顆頭剪的我很滿意,真的很帥氣

小牛的外婆也稱讚有加,不過小牛的奶奶一直在那嫌說剪完還那麼長,很快就還要去剪頭髮了

最近小牛的頭髮又開始長長了,再加上小兔從出生到現在也還沒修過頭髮,整個有點像雜草

所以上個週末我們帶著牛、兔到之前友人介紹的市中心家庭理髮店

小兔先剪,有抱過小兔的人都知道,他活動力特好

抱在手中好像一隻毛毛蟲一樣扭來扭去,有時候抱都抱不住

所以請爸爸抱著他剪頭髮,而不是媽媽我上場

剪沒幾刀就哇哇叫起來,所幸理髮師手腳很快,總算大功告成

剪完沒有所謂好不好看,就是不再"ㄎㄢ'頭ㄎㄢˋ面"

清爽很多,看起來也"大漢"很多,臉也不再那麼小

剪髮前因為頭髮過長,乍看下有點娘味

(這是小兔八個月時照的,下次有機會來介紹一下這個月份貼紙)

再來就是小牛了,本來老大也是要抱著小牛剪頭髮

但是理髮師建議可以試試看讓小牛自己坐在椅子上剪

(之前他回台剪時那一次,還不願自己坐在椅子上剪,所以也是爸爸抱著)

這一次我們當然有備而來,帶了小牛最愛的巧虎

沒想到小牛竟然真的被巧虎收服的服服貼貼的,乖乖的自己坐好被剪頭髮

哇,真感謝巧虎,總在特別的狀況下幫了大忙

目不轉睛的看著巧虎

看到爸爸在拍照還會說:喔,爸爸幫Andre照相

需要小牛低頭修剪頭髮時,理髮師還很有經驗的叫我拿把鏡子放在小牛的腳上

要他看鏡中的自己頭髮掉下來,小牛果然乖乖照辦

理髮師動作很快的修剪完,還誇小牛出乎意外的很乖巧


剪完後,因為這次也有交代不要剪太短,所以也還OK啦

(之前要帶小牛去剪頭髮時,婆婆知道還特別交代老大這次帶小牛去剪頭髮要剪短一點,看來這次小牛的長度,婆婆可能也不太滿意)

重點是剪完加小費只要美金6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