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忙什麼呢??

好不容易一個多禮拜前把我們一家4口從2010~2011年的生活寫真書美編完成

終於落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所以一連懶散的過了一個多禮拜,部落格也懶的更新

這一個禮拜,零碎的處理了一些代購的事情,還有在台灣的網路商域買了一些到時候要帶回來美國的東西

 

今天接到Hsien的媽媽說已經收到寫真書了,製作的很精美、很有質感

害我迫不及待的想趕緊看看我辛苦了近1個月的成品,如果成品真的不錯,下次再來分享

這本寫真書可是我從選照片、照片編排、美編設計....樣樣都自己來的成果,裏頭收錄了600~700張的生活剪影照

其實軟體的操作本身並不難,只是一開始需要時間去摸索,在加上全職媽媽時間真的很有限

所以才花了這麼久的時間完成,常常都是晚上趁著牛、兔去睡覺時才趕夜車,好幾個晚上都用電腦用到"流目油"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再不到2個禮拜我們就要回台了

希望在回台前可以把小牛最近幾個月的成長紀錄完成(又是突飛猛進的成長史)

也希望可以把小牛2歲party要播放的成長影片完成

喔,好多功課要做,接下來的日子還得再接再厲呢

 

說了好多題外話,趕緊言歸正題吧

今年的聖誕節是小牛的第二個聖誕節,小兔的第一個聖誕節

去年聖誕節我們並沒有額外準備禮物送小牛,因為那時候小牛才10個多月大,所以還不是太懂

今年的聖誕節,小牛已經快2歲了

雖然開始懂得很多事情,但老實說還不太知道原來聖誕節可以收到禮物

但可能是爸爸、媽媽對小牛的溺愛,希望他可以在收到禮物的時候很開心一整天

所以今年我們幫小牛準備了他的第一個聖誕節禮物-遙控車

小牛有禮物,小兔當然也要有呀,雖然他真的也不懂

 

我特地把小牛的遙控車用包裝紙包起來,讓他可以享受拆禮物的驚喜

不過因為我要趕著製作我們一家四口的相片寫真書,裏頭要收錄小牛、小兔拆禮物的照片

所以還沒等到聖誕節,就提前一個禮拜送禮物給小牛、小兔了

還特地在那天大家著裝整齊,請老大架好腳架,錄下我們全家一起拆禮物的溫馨時刻留作紀念

小兔的禮物是四隻手偶動物

小牛要偷拿弟弟的禮物

照了好多張終於照到牛、兔都看鏡頭

這張弟弟笑得好開心,真讚!!

小牛迫不及待的想玩車車了

全家福-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都穿上藍色系的衣服,其中老大跟小牛、小兔是穿藍色格子襯衫

爸爸教小牛玩遙控車

不過小牛對於這一台會自己動的車車很害怕,一直躲在我們身後說怕怕

小牛一直很好奇為什麼車車會亮亮

小牛那天很開心,一直笑容滿面,也許這就是我跟老大最期待的聖誕節禮物

好喜歡小牛這幾張對著鏡子笑的樣子,還說要親親

看來小牛真的對他的禮物很滿意

隔了一個禮拜,真正的聖誕節終於來臨,連續放了4天假

這4天其實我們幾乎沒有出門,都是溺在家裡看電視和跟牛兔享受天倫之樂

其實我算是一個怕操的媽媽,對於帶著小兔這一個稚兒出門還是稍嫌麻煩,而且冬天好像也不知道該去哪才好

所以這樣賴在家裡頭,對我而言也是另一種休息的方式,而且老大又可以幫我帶小孩

那幾天他常常利用中午吃過飯後,就帶著小牛出門逛街買菜到傍晚,留下我跟小兔在家可以好好休息

也會幫我整理家務、洗衣服、吸地板、拖地樣樣來

這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很棒的聖誕節禮物

 

假期的第3天,因為天氣還不錯,所以我們帶著牛、兔到'附近的公園逛逛

幫小牛帶上徒兒姊姊送的麋鹿帽(聖誕節禮物),一帶出門就贏的稱讚

之前都不敢自己從上面溜下來,現在已經玩上癮,一會功夫就溜下來好幾次

我一直很喜歡拍這種大手牽小手的的照片

看鴨鴨看到入迷,還會學鴨子"呱呱呱"的聲音

出門很愛給爸爸抱(我覺得小人的這種小手套都做的好可愛)

跟媽媽照相,一直有一種想往前爆衝的感覺

還是坐在椅子上比較好搞定,結果一直都在喝水,沒有看鏡頭

最後附上一段小牛玩遙控車的影片,他現在還是對於這台會動的車車"驚驚"

所以都不敢靠車太近,不是躲在一旁玩就是在床上玩(這樣車子才不會太靠近他)

不過我覺得小牛的認知、和邏輯能力不錯,教幾次就知道前進和後退的區別

(一般說來這種遙控車是給比較大的小孩玩的)

只不過因為遙控器小牛上下拿顛倒了,所以爸爸在一旁的指揮都得說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