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Daphne的認識也可以說是透過部落格這個媒介


透過部落格我們了解彼此的生活狀況


透過留言跟回應也讓彼此對彼此更加了解與認識


雖然Daphne在今年七月份她老公完成學業後就即將舉家又返台


雖然日後我們在美國相聚的時間不知道還有多少


不過仍然很高興認識他們


 


為了跟Daphne一家人相見


所以我在前一晚<星期五>就烤了很多的小餅乾打算隔天送給Daphneㄧ家人當見面禮


星期五那天因為到慈濟幫忙做明天茶會的點心


所以回到家已經下午3點多了


回到家就必須趕緊準備做餅乾的材料


因為5點多我又必須緊接著準備做我們自己的晚餐


所以回家後在ㄧ陣手忙腳亂中烤了餅乾


因為前幾個禮拜在meijer25%OFF的時候買了做餅乾的模型


所以打算用這些可愛的模型製作餅乾


首先我先做了一份杏仁瓦片餅乾



材料:


加州杏仁片150  南瓜子仁50  3  低筋麵粉50 奶油50  細砂糖100


1/4小匙

做法:


1. 取一個碗,打入1顆全蛋和2個蛋白成為蛋液備用。


2. 另取一個容器,先加入已融化的奶油和細砂糖攪勻,再加入蛋液調勻後,加入低筋麵粉攪拌


均勻。


3. 然後加入鹽,並放入杏仁片和南瓜子仁攪拌均勻,再放置鬆弛30分鐘成為料漿備用。


4. 烤盤上先舖上防沾烤盤紙,再倒入適量的料漿,並以叉子撥至平整後,放入預熱至170度的烤


箱中,20分鐘至顏色金黃即可完成。


廚師叮嚀:


若是杏仁瓦片受潮變軟,可放入熄火的熱烤箱中重新回熱,即可恢復原本的酥脆。


 


不過因為造型拷模只有6


所以在製作上速度好慢


而且每次那麼大的烤箱加熱完後只放6個餅乾下去烤這樣真的很不符合經濟效益ㄝ


所以決定等一下把家裡的2個muffien的烤盤也拿出來試試看


不過做完第一批杏仁瓦片餅乾後已經臨近5點了


所以先準備晚餐~~~等用完餐再繼續努力吧


 


第二批做的是上次做過的奶油脆餅 和意仁餅乾


除了繼續原本的照型烤盤外這次還多了2個muffien的烤盤


做起來效果還不差~~而且這樣ㄧ次可以烤36個~~~速度上真的快多了



那一天我整整烤了70幾個餅乾


除了送給Daphneㄧ家人


也打算送給另外2個很照顧我們的長輩



接下來就是把餅乾包裝的漂漂亮亮的囉 




隔天星期六我在我們約定的時間上到大門口等他們


說真的我並不確定他們的長相


因為在部落格裡我鮮少看到他們一家人的近照


不過因為Daphne有看過我的照片


再加上我有告訴他我那天穿的衣服顏色


我相信他們應該不難認出我<而且我想他們ㄧ家3口應該也不難認,一對夫妻帶著1個小男孩>


不久就在大門口看到他們ㄧ家3口的身影


我們上前彼此寒暄了幾句


我就帶他們進入會場就座


 


那天整場的歲末祝福活動比前ㄧ個禮拜多了更多的感動


雖然活動內容與前ㄧ個禮拜大同小異


不過最終在點燈活動中


大家舉燈齊唱~~配合著影片中的畫面....在那一霎那我發現我眼中竟泛著淚光



點燈儀式結束~~大家把心燈供奉在桌上


場面ㄧ片莊嚴肅穆....



活動結束後我帶著Daphne一家人到小佛堂用茶和享用甜點


那一天有ㄧ樣甜點就是銅鑼燒


而那一道銅鑼燒是我ㄧ片一片用平底鍋煎出來的


因為我已經習慣了控制火侯的大小還有餅皮的大小


所以整個銅鑼燒的皮都是我ㄧ片一片煎出來的幾乎不假他人之手


只有在其他的師姑們要學時我敎他們怎麼煎時讓他們試做了幾個


所以從那一天起我有了pancake西施之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