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這週開始有一些義賣的活動


義賣物就是"香積組"的師姑們做的ㄧ些手工餐點


前幾天做的是ㄔㄨˋㄍㄚ粿<音似"厝角"的台語,但Hsien不知道字怎麼打,聽師姑說那是一種植物的名字>


昨天做的是五穀饅頭和菜包


慈濟的義賣並不是在某處有個固定攤位兜售


而是每當要舉行義賣的時候"香積組"的師姑們會通知其他慈濟的師姑師伯們


這些被通知的師姑師伯們有需要的話就會跟香積組的師姑們訂購


也有很多其他非慈濟人也因為大家的口耳相傳


所以就會透過認識的慈濟人來訂購


 


其實說實在的那裡的師姑師伯們都還蠻照顧我的


因為我的年紀就彷彿是她們自己的子女


所以不管再多的是非~~似乎與我沒有那麼大的關係


昨天師姑們正在做大家訂購的蠻頭跟菜包


ㄧ看我過去....就熱情的把剛出爐放在桌上待涼的蠻頭


硬是塞了6顆要我帶回來



不概你這包子和饅頭發的好漂亮


又圓又大顆....而且手指一按下去還"ㄉㄨㄞˇㄉㄨㄞˇ的


跟Hsien先前做的那又肥又皺的饅頭真是天壤之別


再悄悄告訴妳們其實這個饅頭也是半手工的


因為師姑們也是用麵包機幫助揉麵糰


所以我相信有了麵包機~~下次Hsien也可以做出這麼棒的饅頭


 


雖然是素食的饅頭~~但裡面的餡好好吃喔


ㄧ早就被我跟老大吃了2顆饅頭


現在只剩下五榖饅頭了



還有再悄悄告訴妳們其實Hsien很會包包子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媽媽常包包子


而我是媽媽最得力的助手


每次媽媽都負責桿皮....而我都負責包包子


次數多了媽媽都說我包的包子都比她漂亮


所以之後每次包包子的時候我們就一直分工合作


媽媽負責揉麵團跟桿皮....而我負責包包子跟吃


所以昨天帶回師姑們做的漂亮又好吃的包子時


除了讚嘆....我還跟老大說我也可以包出一手漂亮的包子


請他下次拭目以待


 


還有最近Hsien有點累


因為有開不完的會....而且時間都在晚上


像昨天的會議就在8:00PM~9:50PM


早上到慈濟幫忙到快5點PM就匆匆趕回家煮飯


吃完晚餐又匆匆的趕去開會


因為Hsien是行政秘書....必須負責紀錄


所以整場會議搞的Hsien是裡頭最忙最累的


因為手要一直動作紀錄....又不容許稍微閃神分心


今天6:00PM又要跟總會開會


我知道我又不能偷閒了


所以大家的回應我會晚點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