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個禮拜二慈濟都有"新素食儀"的烹飪課


是由台灣來的鍾師姑上課(師姑在台灣是屏東農會烹飪班的老師)


只要有興趣的朋友....不管是不是慈濟人都可以報名上課<需繳交材料費>


其實Hsien很想去上課的


不過因為週二的烹飪課剛好會卡到我每週二.三.四要到慈濟幫忙的時間


所以我就沒法去上課


不過雖然我不能去上課....不過師姑們對我很好....


總會把她們做得各項好吃的留給我帶回家跟老大享用


也會給我相關的食譜~~也許師姑們也知道我有事沒事總喜歡做些吃的吧


 


這個南瓜粿真的很好吃


外型也好漂亮喔


因為小矮人想學....所以我特地PO上食譜


不過沒有圖片教學就是了


如果Hsien有機會去上課....一定會多照很多上課的照片回來跟大家分享



材料(可做40顆):


材料1:南瓜2公斤,麵粉少許,糯米粉一公斤半,鹽半湯匙


材料2:絞肉半斤,蘿蔔干四兩,蝦米2兩,酥油蔥3湯匙,沙拉油4湯匙


材料3:鹽半湯匙,醬油一湯匙,胡椒粉1/4茶匙,


材料4:葉子5片,葡萄乾40顆


作法:


1.南瓜切片,蒸熟搗成泥狀加材料1揉成團,並視南瓜糰之硬度酌加麵粉揉至均勻光亮程度。


2.月桃葉洗淨切成40張。


3.蘿蔔乾絲.蝦米泡軟切碎。


4.起油鍋,順序下蝦米.絞肉.紅蔥頭.蘿蔔乾絲.與材料3一起扮炒均勻


5.南瓜糰分乘40個,分別包上肉餡,置於月桃葉上,並用湯匙於周圍畫五道線,上置一個葡萄乾。


6.將南瓜粿至於蒸籠上,蒸8分鐘掀蓋半分鐘,再蓋上蒸七分鐘即可。


 


小矮人....請慢慢享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