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懷念台灣的小吃ㄛ~~


還記的每次去欣新市場


都會看到一個阿伯在市場口販賣著炸的又酥又脆的地瓜球


雖然我平日顯少吃炸的東西....但是每每經過時總忍不注買一包來嗑牙


我上網查了地瓜球的製作方法....發現並不難....


所以昨天就試做了ㄧ遍


當第ㄧ顆地瓜球從油鍋裡撈起來的時候....我迫不及待的放進口裡嚐鮮


雖然口感QQ的....不過怎麼跟外面買的不ㄧ樣


外面買的地瓜球裏面幾乎是呈現空心的狀況~~而外皮是炸的酥酥脆脆的


而我的地瓜球咬下去可以吃到裡面軟軟QQ的地瓜~~但卻不酥脆


不知道是哪邊出來問題


順帶PO上我的作法....如果有知道原因的朋友們告訴我ㄧ聲吧


 


作法


1.先把地瓜蒸熟<去皮>,然後壓成泥備用。




2.拌入二砂糖及地瓜粉、芝麻,揉成不沾手的團塊,搓成長條狀,再切成湯圓般大小搓圓。




3.先熱油鍋,然後將ㄧ塊ㄧ塊的地瓜麵團下鍋,稍微炸一下下成形後就用湯匙將麵團擠至鍋邊,


不段的擠壓,就會將多餘的油排出並成一個個圓滾滾的地瓜球了,成形後就可以撈起來囉。





這幾天老大感冒了....


狀況似乎很嚴重....因為他一直處於昏睡狀況....吃完就睡....


因為他說他全身沒力氣....身體好像不是他的.....又全身痠痛.....


從週五開始就是Good Friday<復活節前的星期五;耶穌受難日>所以放連續假3天<星期五.六.日>


本來有計畫要出遊的~~結果因為老大生病


所以...,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還是盡責的在家照顧病人吧


這是昨晚為老大煮的麻油香菇豬肉湯



吃完後~~吃過藥~~老大又繼續回房昏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