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杯雞是我跟老大的最愛~~尤其配上那香郁的九層塔~~那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三杯雞做過好幾次了....不過有放九層塔倒是頭一回


沒放九層塔的三杯雞雖然也還不錯吃....不過就是有"少一味"的感覺


所以那一天買了九層塔....最迫不及待的就是做這一道三杯雞


結果剛好家裡沒有雞腿肉....只好一直委屈我家的九層塔暫至我家的冰箱好幾天


直到前天才去買了這雞腿肉來做三杯雞


 


其實這三杯雞各家的作法應該都是大同小異吧


不過今天我還是來說說我的作法吧


準備材料


【材 料】


紅辣椒                                                                                   1


                                                                                           


雞腿                                                                                      


麻油                                                                                      


老薑片                                                                                  


蒜仁                                                                                      


                                                                                           


醬油膏                                                                                  


白砂糖                                                                                  


九層塔   


【做 法】


1.將紅辣椒切片備用,蔥切段備用,雞腿洗淨後切塊備用。


每次作珈哩飯或三杯雞的時候,Hsien最討厭剁這雞腿了,美國不像台灣你還可以叫攤販老闆幫你


把雞腿剁後,在美國這完全靠自己,以前剛來美國這種勞心勞力的事,我都嘛是叫老大作,現在


雖然我還是剁的"哩哩辣辣",不過已經可以不假他人之手



2.鍋中加入麻油,再用小火爆香老薑片、蒜仁、紅辣椒片、蔥段,炒到香味溢出。


因為Hsien家裡沒有紅辣椒片,所以改用乾辣椒代替。



3.在作法2中繼續加入雞腿塊、酒、醬油膏、白砂糖,並不時的攪拌,然後以中火燒煮到醬汁快收


乾時,加入九層塔拌勻即可。


在要放入九層塔的時候,Hsien忽然想到這九層塔是只要放葉子,還是可以連梗都放進去,由於已


經太久沒有吃到媽媽親手煮的菜了,所以那記憶似乎有點模糊,以前Hsien都只要管吃就好....跟


本沒有留意這麼多


 


多了九層塔的香氣,味道真的不ㄧ樣,昨天跟老大說九層塔這樣菜還真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


這種味道根本不是Basil<素有美國的九層塔之稱>可以比擬。平常晚上Hsien是不吃飯的,不過為


了配這"下飯"的三杯雞,所以還是去添了ㄧ小碗飯



昨天晚上除了這三杯雞....還有兩樣炒青菜


Hsien比較喜歡有綠色葉子的蔬菜,像菠菜....那類的


所以每次去超市....常常只要看它是綠葉青菜我就胡亂抓幾把


因為Hsien對各類青菜的所知不深.....有時候覺得看起來都很像....而且都是寫英文


所以Hsien家常常飯桌上都有不知名的蔬菜


對我而言是不知名辣....不過我相信對熟捻烹飪的達人一定光用看的就知道這是什麼菜


不過下面這兩道菜....我相信大家也是光用看的就知道吧



起鍋前用少許米酒"嗆過"的高麗菜,真的味道不太ㄧ樣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