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家裡買了鳳梨~~而之前一直很想做鳳梨炒飯盅


家裡買的鳳梨一向都是老大在萷皮


所以我就跟老大說等鳳梨熟了....先不要直接萷皮....幫我先把鳳梨剖半....我再把果肉挖出來做鳳梨盅


結果老大竟掃興的跟我說~~你以為鳳梨很好挖果肉嗎!!


它可不像你之前做的番茄盅~~果肉較鬆軟好挖


真是的....我只是叫你幫我剖半....果肉我會自己挖....又沒叫你幫我挖


算了~~女人當自強~~昨天趁老大去上班的時候~~我就自己把那顆鳳梨宰了


首先~~找出家裡那一把最大的菜刀<平少很少用>


"大大力"的'往鳳梨切下去....沒想到比我想像的還好切


接著就是取出果肉.....我先在鳳梨果肉上用水果刀沿著周圍畫一圈



再把水果刀伸進整個鳳梨果肉底部,把底部的果肉用水果刀慢慢的劃開,來回個幾次就可以取出果肉



果肉順利取出了....還挺漂亮的....厲害吧




再來就是炒飯了~~這個就沒什麼好贅述的了


先準備材料


絞肉、紅蘿蔔丁、綠豆、太白粉、雞蛋、肉鬆、黃薑粉<可用珈哩粉代替>、鹽、醬油、鳳梨、蔥


花、白飯兩碗 



做法


1.先把鹽、太白粉放入絞肉中攪拌一下再靜置10分鐘


2.鍋子燒熱開小火加入兩大匙油潤鍋,再把絞肉下鍋拌炒約呈反白後即可,之後加入1/4茶匙


黃薑粉拌炒均勻後把飯倒入,再加1/4小匙鹽、鳳梨、紅蘿蔔丁綠豆炒拌均勻後倒入蔥花拌


炒,之後把少許醬油沿鍋邊倒入後再拌炒。


PS.記得不要直接把醬油淋在飯上,沿著鍋邊淋下才可藉著熱氣讓醬油更香。



PSS.黃薑粉是讓這道炒飯有"泰式"風味的訣竅,也可以用珈哩粉代替。



3.最後倒入雞蛋後快速拌炒,這樣就能起鍋裝盤。




灑上肉鬆更美味




老大回家後....發現鳳梨不見了....


我說在你的炒飯裡....你看沒有你我還不是一個人就把鳳梨"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