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27

今天要來記錄小牛的中文課紀錄文,這已經是前"兩"個禮拜的上課紀錄了

因為最近感冒的關係,所以文章更新的速度慢了些,不過說是慢,這個禮拜也硬是生了3篇文

我實在不喜歡文章推欠很久的感覺,有時時間久了也懶得再繼續補寫文

就像每年我們回台2個多禮拜一樣,雖然回台時間短暫,但生活也算過得精采

但因為回台灣用電腦很不方便,所以完全無法寫文,再加上回芝加哥後大人、小人都得趕著調時差好讓生活步入軌道

所以也沒啥時間寫文,所以後來越積越久,也就懶得再寫了

為什麼忽然扯到回台灣呢,因為再過幾個月我們就要回台了,所以有感而發

一轉眼小牛去上中文課都已經一學期多了,每一堂他的上課我都沒有缺席過,紀錄也沒有中斷過

很多人都很佩服我花在小孩身上的時間,和我寫文的恆心和毅力上,說實在話有時我也不得不對自己翹起大拇指

 

課堂一開始老師發了一張印有小花的著色紙給小朋友,請小朋友著色

然後老師發給每一位小朋友一個白色的紙袋,再把著色好的小花貼在紙袋上

因為上中文課的那天再過幾天就是情人節,所以小朋友黏好的小花紙袋慈濟的師姑們會在裏頭裝上小禮物,送給那些沒有人陪伴過情人節的老人家

IMG_0611_調整大小

IMG_0614_調整大小

之後老師教了小朋友一首新的唸謠-小猴子愛吃漢堡

在課堂中我有發現一件事,就是每次老師如果教一首新的兒歌或唸謠,不管是他沒聽過的或者是在家有接觸過的

只要老師新教的第一天,小牛接受度都不高,大多數的小朋友都會跟著老師唱或念,但是小牛大多時候是呆呆地看著

有時我會在一旁鼓勵他跟著老師一起唱/念,他都會不太高興的跟我說他還不會或者不要(有些明明是他在家就會的)

一定得等回到家我再跟他多練習幾次,要他下次去上課時不要忘了大聲念出來或唱出來他才願意

其實我一直很高興也很慶幸這半年多來我有機會陪著小牛一起去上課,讓我很清楚小牛的上課狀況和學習習慣,可以在一旁鼓勵他陪伴他

IMG_0617_調整大小

IMG_0619_調整大小

因為接下來是情人節,所以老師教小朋友做一張很可愛的卡片送給自己最喜歡的人

在做卡片前,老師問小朋友知不知道再過幾天是什麼節??因為我之前有跟小牛說過,所以小牛有大聲回答

老師問小朋友知不知道什麼是情人節,老師說情人節就是跟自己喜歡的人說我愛你,也想每天跟他在一起或抱抱他

接下來老師又問那每個小朋友最喜歡的人是誰,有小朋友很識大體的回答是老師(哈),也有人說巧虎,也有人說媽媽,也有人回答家裡的寵物名字

大家猜猜小牛回答什麼,他說他最愛他班上的同學,我本來還以為他會說媽媽或老師呢

沒想到他的答案這麼妙,由此可知他真的很愛去上中文課

 

老師準備了很多芹菜梗,教小朋友印出玫瑰花圖案再做成卡片

IMG_0629_調整大小

IMG_0631_調整大小 

IMG_0638_調整大小

IMG_0642_調整大小

小牛很開心的跟著做

IMG_0650_調整大小

IMG_0653_調整大小

IMG_0657_調整大小

page26

之後是點心時間。因為再過幾天是情人節,所以那天準備點心的媽媽還特別跟他的小孩一起做了杯子蛋糕要給大家吃喔

IMG_0667_調整大小

IMG_0672_調整大小

進入正式的課程,各種交通工具名稱

老師準備了幾樣我們常見的交通工具玩具給小朋友看並做練習(如車子、飛機、火車、船、腳踏車、摩托車)

分別是在路上、天空或水上開

IMG_0680_調整大小

IMG_0686_調整大小

IMG_0682_調整大小

老師發下一張練習卷,問題一:坐什麼車去學校請畫圈,問題二:坐什麼車去公園請畫三角形

IMG_0688_調整大小

IMG_0689_調整大小 

家長說故事時間,小牛真的很喜灣聽故事,聽故事時總是眉開眼笑的

IMG_0693_調整大小

IMG_0690_調整大小 

IMG_0698_調整大小

IMG_0703_調整大小

聽到還會換姿勢,而且越湊越前面:))

IMG_0720_調整大小

課程快結束前,當天很用心準備點心的媽媽,還特意準備了很多情人節小禮物送給小朋友

老師協助那位媽媽的小孩把小禮物發給每位同學

IMG_0732_調整大小

IMG_0737_調整大小

還不只這樣,原來老師也有準備小禮物要送給小朋友耶

因為老師說他最愛最喜歡的人就是幼一班的學生們

老師送的小禮物裝在愛心盒裡,其中有一個小軟糖,小牛直接吞下肚

IMG_0724_調整大小

IMG_0726_調整大小

回家功課部分,我又糊塗的忘了跟小牛做練習,下次做好再補記錄

(最近每天早上都著重在規畫好的跟小牛親子閱讀,有時都忘了中文課的回家功課)

 

 

 

部落格的紀錄是永恆的,粉絲團的分享是及時的

從今天起我要每天為我們走過的足跡留下腳印

哪怕只是一張照片,一段話語....
 
 
請點擊下圖,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