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部落格裡頭文章種類不少,但寫穿搭文這好像第一次

話說,人家那種專門寫穿搭文的部落客都粉厲害....

不是相機厲害,就是拍攝背景厲害,就連拍照姿勢、角度、笑容.....什麼都厲害

而剛好這些我都沒有,憑藉著就是一身真功夫,拿著腳架喘闖蕩時尚圈(:我看是自家後院吧)

要拍攝吸引人的穿搭照,真的得下一番功夫

所以我雖然常自稱時尚教主(吐舌),但我也沒認真寫過什麼穿搭文

 

今天想寫這篇穿搭文實在是苦嘆芝加哥的夏天實在太短暫,轉眼即逝~~

很多衣服買了真的都還沒有什麼機會穿出去就又得塵封留待明年

很多人說那是因為我衣服太多呀!!好啦,我承認,我衣服真的不少

但是我覺得真的厲害的不是在衣櫥裡頭的衣服有多少

而是要懂得利用手上的配件、飾品做穿搭,來豐富、提升衣服的層次感及變化性

更明確的說,這樣才可以一衣多穿,讓大家永遠覺得你像每天都在穿新衣服

所以這篇文章老早之前就想寫,但我總想就趁週末外出遊玩的時候再順便拍幾張穿撘照

等照片都拍足了,再找個機會來寫穿搭文

結果,很多穿搭服根本都還來不及穿出去,芝加哥的夏天感覺好像一轉眼就要結束了

所以就計畫著如果這幾天天氣好,就在自家後院拍穿搭照

剛好前幾天在FB上,不約而同的有友人說要不我來寫個穿搭文,他超想看的

有人想看,才會有動力完成,不然這篇文可能會拖很久,到最後搞不好就無疾而終

因為我自己得自設腳架,來來回回不斷的換衣服拍攝真的很"料功"

也還好我家2小的nap時間很固定,可以讓我在沒有小人的干擾下順利拍攝完成

 

好吧,言歸正傳,大家知道今年春夏的流行趨勢是什麼嗎??

如果你也有在關注時尚趨勢,應該不難發現這季的時尚雜誌一翻開,就可以看到各種連身服的搭配

女人我最大也有介紹過喔,不是我在自吹自雷

連身服大致上分為2類,一類就是連身褲(今年特別流行),另一類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連身洋裝

這裡先來介紹連身褲吧,今夏我買了好幾件,整個很愛不釋手

這是我個人對連身褲的詮釋,連身褲是一種比洋裝更好穿、比牛仔褲更時尚的魅力單品

很多人都知道我是洋裝控,我的衣櫥裡有滿滿一整櫃的洋裝

但說實在話穿洋裝出門有時候帶小孩不免不便,穿牛仔褲有時候又顯的太隨性

而今年流行的連身褲剛好解決了這2個小缺點,穿上連身褲裝讓你整個時尚了起來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一套很熟悉,這件就是跟我參加CTWMC會員大會時穿的那套一模一樣

只是色系不一樣,當初是先買這套,後來才又看到了另一件的顏色

我的膚色比較健康,穿亮色系(橘色)的衣服會比較映膚色

因為這套衣服的價格很親民,設計上我也很喜歡,所以後來連橘色的那套我也打包帶走

褲管的設計像褲裙,走路可以很輕鬆、灑脫

你看,如果穿這樣帶小孩出去或顧小孩,誰會說你很"阿桑"

 

 

 

入秋天冷時,可再加上一件同色系針織小外套,運用腰封還是可以展現女人柔美的身段

 

 

這件是斜肩設計,也很時尚

通常這種連身褲都有做鬆緊的收腰效果,但是我還是都會搭腰封或腰帶

可以更強調曲線的優美,同時也可以在衣服上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個人要澄清一下,腰帶下方不是我的小肚肚啦,是光線折射在衣服上的影子,乍看之下好像小腹微禿)

 

這件喜孜孜的紅色連身褲,很適合到一些趴踢或者比較正式的宴會場合穿

讓不習慣穿裙裝的妹妹們(明明已經是媽媽了),提供另一種選擇,搭上手拿包就很好看

上次參加友人的煙火趴,我就是穿上這套

 

 

 天冷可以套上一件小外套,不同外套展現不同的風情

 

其實今夏連身褲流行的主流是長褲,但不能否認的這種連身"長"褲真的很挑人穿

大概要像我們這種高個才能撐起這身衣服,太過嬌小,整個穿起來的感覺就跑掉了

(謝謝我有個懂事的媽媽,把我生得一附衣架子)

除了連身長褲,夏天你還可以有連身短褲的選擇,而且身材上也比較不受限

我自己很喜歡這件淺藍色的褲子設計,夏天看起來就覺得很舒爽

這件印花的連身短褲是前年買的,是我入手的第一件連身褲,穿起來也很帥性

這篇文章裡頭也有這件連身褲的穿搭介紹~~真我霓裳 ,這應該是我穿搭文的始祖

介紹完連身褲,再來就是連身洋裝了

前面說過我是洋裝控,洋裝多的是,但今天的重點是想跟大家分享穿搭的技巧

所以我選擇了今夏很流行的蕾絲洋裝基本款,不管在顏色上或者是設計上都是比較儉約的

這類的洋裝在搭配上會比較easy,透過不同的配件,就可以穿搭出不同的LOOK

當然今年除了流行蕾絲洋裝外,印花甚至色塊拼接的洋裝也是流行重點

但是這類的洋裝識別性比較高,穿搭上就比較受限

所以如果你是個比較不善穿搭的妹妹,你可以先從基本款入手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穿搭的就是這件米白色蕾絲洋裝

腰封是我自己加上去的,買來時並沒有這個腰封

大家有沒有覺得如果沒有繫上腰封感覺就差了一點,而且腰線也比較不明顯,很容易穿不好像孕婦裝

(事實上去年懷小兔時,我就下搭一件內搭褲當孕婦裝穿~~Fun 一夏,湖邊戲水樂 )

 

好萊烏名星很喜歡像這樣在洋裝上加一條長絲巾做搭配,可以讓整體層次更豐富

跟上圖比起來只是多了一條絲巾是不是就有不同變化

 

換條絲巾、腰帶,鞋子就又是另一整風格

就連絲巾的使用方法不一樣,也可以創造不同的感覺

撘件流蘇的長罩衫也風情萬種

 

加上有腰身硬挺的小外套,就算不繫腰封也不會顯的過胖

或者試試套上不同的上衣,把連身洋裝當裙子穿,記得繫上一條腰帶加強腰線才不會過於臃腫

這樣有誰知道原來你一連好幾天穿了同一件衣服在裡頭

按照這種搭法你可以一套變出N套,就靠你的無窮想像力了

 

今年在洋裝上比較特別的改變是,我嚐試了長洋裝的穿搭,效果都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不管是連身長洋裝或者是連身長褲真的得看人穿

其中下面這件我好愛,整個穿起來真的很有女神的FU

原本這件我是打算小兔1歲夏威夷生日趴時穿,但因為這件洋裝連我穿起來都偏長

行動上會比較不俐落,所以後來穿別件代替

(我169CM,即使穿上我最高的鞋子還是有點拖地,想說可能拿去改短一點)

 

 這件水波紋設計也很好看

 

橫條紋設計顯得很休閒

 

 

好啦,表演結束....

大家喜歡今天的穿搭文嗎??如果喜歡,有空再來拍續集

你最喜歡的又是哪一套呢??可能女神裝會勝出吧!!!

 

最後,重點來囉~~

女人對美的觸覺是需要培養的,絕對不是今天三言兩語就可以道之

多閱讀時尚雜誌或節目可以開闊你的視野,不一定要照單全收的仿效

藉由瞭解自己的身形,找出適合自己的穿搭

誰說當媽媽後,你就得終日埋沒在柴米油鹽和小孩之間不的閒,喪失愛美的權利

別忘了適時的妝點自己,你才可以活出生活新魅力

 

跟大家說,我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每個月大概會看2~3本流行雜誌

培養自己對美的嗅覺力和敏銳度

平常我出門逛街買衣服,不需要花很多時間逛很久

大概衣服一瞄過去就知道適不適合自己,能不能穿的下

所以我在買衣服時幾乎不太需要試穿,也幾乎沒有什麼失誤過

來美國後,接觸雜誌的機會變少了,所以我改從網路上看"女人我最大"來獲取每季的流行趨勢

 

下面是某期女人我最大介紹連身服的影片,想看的請自行享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6aET0sPHr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2WtbgtH8O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D-sbHWCh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