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說女人的衣櫥裡永遠少一件衣服、少一雙鞋子

但這些美麗的衣服和鞋子也需要一些小物來為整體造型加分

有時候一件平淡無奇的衣服,因為一條腰帶、一條項鍊、甚至一頂帽子就可以讓人驚艷出場

平常我除了鍾愛當我的洋裝控外,其實也喜歡買一些哩哩扣扣的小物,來增加色彩與造型

 

之前有人問,我衣服大多哪裡買,因為我沒有品牌迷思,所以離家很近的Tjmaxx是我最常出沒的地方

這裡很多品牌都有,雖然沒有mall裡的品牌和款式來的多

但很適合我這種平常需要在家帶小孩,偶爾想出門溜搭逛街的全職媽媽

因為這種店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裡頭各種單品或配件都可以找得到,而且價格也很實惠

(mall 太大,其實對我這種要帶著2個小孩出門逛街的媽媽會很辛苦)

平常我的作戰方式就是熟悉這家店的每樣單品擺設位置,有需要買什麼就直搗黃龍

直接往那區進攻,這樣才能分秒必爭,不浪費任何時間,又可以搜刮出好貨

因為平常對自己的身型還算了解,大概知道自己適合穿什麼衣服,穿多大尺寸的衣服

所以買衣服也不太需要試穿,除非有些衣服版型一看就知道偏大或偏小,會稍微試穿一下

不然我平常買衣服大多沒在試穿的,挑選的也還算精準

而且美國退換貨的機制很健全,就算買錯也很好處理

所以平常我逛街加車程大概可以在1.5個小時內解決,完全符合我這個全職媽媽的經濟效益

也不怕逛太久,小人按耐不住,說實在我現在實在也沒能力獨立帶著2小外出時間太長

 

除了衣服、包包、鞋子類的單品我習慣在Tjmaxx購買外

其他一些小飾品,如項鍊、耳環、帽子、或者圍巾....等這類小配件或者指甲油,我喜歡在Target購買

這些年Target努力跟設計師合作,開發多種平價質美的產品,提昇普羅大眾的品味

(Target 有自有品牌的東西也有設計師的產品)

此外它的設計師品牌都是專屬Target的,也就是專門為了target設計的

也有簽約所以別的地方買不到也不可以賣,例如Liz Lange® for Target

它是專門設計孕婦裝的設計師 ,她原來店內的產品大概一件約$80-$200左右

但是她與target簽約後出的衣服大概都只要$20左右 ,商標上會著名是for target

就連Anna Sui也跟Target有合作(Anna Sui for Target,2009年9月上市)

 

今天介紹的項鍊、耳環等飾品就大多在Target買的

尤其這次我在出清區挑到了好多好貨,很多耳環加項鍊出清價都不到美金2~3塊

紅色標籤的價格都是出清價的,掃了很多好貨,就算原價購買也很便宜

 

下面這組山茶花+小雨傘設計的項鍊我好喜歡,看起來好雅緻

而且我很喜歡這種項鍊跟耳環整組賣的飾品,這樣就不用在搭配上煩惱

除了細緻的頸下小項鍊,這種略長的長項鍊也很百搭

有時候一件素素的上衣或者洋裝,一搭上這種比較顯色的長項鍊,就馬上加分不少

今年這種羽毛項鍊或耳環超流行

秋冬這種大耳環持續發燒,我選的這2個顏色就算秋冬用也很適合

這種大耳環還很適合我這種長頭髮的人配戴,就算撥個頭髮也很嬌媚

平常我都會把我常使用的飾品掛在這種飾品展示架或首飾盒上以方便拿取

除了小飾品外,帽子也是可以投資的配件

今年夏天其實很流行那種帽沿很大,色彩很鮮豔的編織大草帽,如橘色、鮮黃色、桃紅色

但這種比較跳色的帽子其實在搭配上比較受限,所以我還是選擇這種夏天不敗款的顏色下手,幾年後也不會退流行

除了大草帽,這種編織小草帽也是另外一種選擇

這種帽子戴起來會有一種紳士風,與大草帽給人的風格大異其趣

這種長絲巾,也值得投資(女人真的什麼都很好買)

很女人氣的大印花絲巾,也很能為簡單的衣服增加搭配上的樂趣

除了搭配穿著的小物、飾品外,指甲油也可以讓女人在一投足一回眸中更顯女人味

今年在指甲由顏色上濱紛的大膽用色是主流、女孩兒們喜歡的馬卡龍顏色也不錯

其實之前我好一陣子沒有擦指甲油了,因為雙手要常做家事,所以指甲油的顏色掉的很快

平常就算有擦,也大多使用粉嫩(粉紅)的顏色居多

因為這種顏色比較好上色,不會有上色不均的困惱(鮮艷色很容易這樣,上色上要比較小心、耗時)

而且粉嫩的顏色就算指甲油開始掉色了,也不會很明顯

(我個人很不喜歡外出時,指甲油脫色不均的樣子,我覺得這樣很破壞美感,比不擦指甲油還糟糕)

今年我在指甲油的顏色上,嚐試了很多新色,是我之前不曾使用過的

指甲油的選購,我大多使用開架式的品牌,因為便宜所以可以嘗試很多不同的顏色

就算擦起來不適合,也不會浪費

 

下面這2個馬卡龍顏色,看起來很粉嫩吧,我把他拿來互搭,擦起來效果還不錯看

今年指甲油很流行這種擦法,稱做跳色搭配

我覺得這組顏色的搭配很適合跟我上面提到的山茶花+小雨傘的項鍊一起做搭配

您看看,放在一起根本就是一家人

各式繽紛的顏色

老實說這個綠色我還沒有用過,改天來玩玩

最後,別忘了秋冬選一雙別具特色的絲襪,也可以增加自己的魅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