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早上開始就發現小兔鼻水共共流,所幸沒有發燒,玩耍時間也還算精力充沛

平常nap時間進房睡覺的小兔,就算沒有馬上睡著,也會自己在床上玩累了就睡著

但是昨天流鼻水的小兔,可能是因為流鼻水影響睡眠,比較不舒服

所以nap時間進房睡覺唉了好久,也睡的很淺,睡不到一個小時就醒來在床上哭

還好昨晚的睡眠還算不錯,沒有半夜醒來哭

反倒是昨晚小牛的睡眠比較不好,半夜呻吟了好幾次

都是我到他房間拍拍他的背,告訴他牛牛也在旁邊陪他睡覺覺,要他趕緊睡

還好拍個幾下就閉上眼睛繼續睡,沒有什麼哭鬧的現象

今天早上抱起睡醒的小牛,就覺得身體有點溫溫的,用耳溫槍量了耳溫,果然溫度略高

而且一早起來,發現小牛也流鼻水了,看來是被弟弟傳染了

 

今天再次確認小兔是不是有發燒,小牛也說要幫弟弟量,還左右耳都要來一次,很有乃母之風

之前小兔如果打預防針發燒時,我都會餵他吃點退燒藥,邊餵還會邊跟小兔說;藥甜甜的很好吃

所以當我跟小牛說等等吃完早餐,媽媽也餵你吃ㄧ點藥,他顯得很開心,還一直跟我說:媽媽,謝謝!!

我餵他吃完藥後,他還說要自己拿湯匙吃,整根湯匙舔的很乾淨,差點連湯匙都吞下去

然後拿了溫度計,說要量量看自己有沒有發燒

雖然有點發燒,但小牛整天還是活力十足,也沒有什麼哭鬧,還是自己玩的很開心

不過可能是吃了藥的關係,比較想睡覺,早、午2次的nap時間都還沒到,就跟我喊著說藥進房睡覺

一進房間沒有多久,馬上就睡著了,今天雖然是個小病人,不過整天的表現都很棒,食慾也不錯

因為我都跟小牛,生病的時候要多喝水、吃吃藥,多休息睡覺,生病就會趕快好

也要多吃點飯才有體力對抗病菌,他一整個真的超配合,還會跟著我朗誦這些我教他的口訣

這些日子真的覺得小牛長大好多,雖然有時候還是喜歡賴在我們懷裡撒嬌

但變的比較講道理,比較聽話,也比較主動,現在的他幾乎鮮少動不動生氣哭鬧了,看來媽媽我真的出運了

反觀弟弟nap時間還是睡得不安穩,進房都會小鬧一下,睡的也不入眠

早上nap時間睡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就醒來,醒來還是在房間哭,連吃午餐的時候也一直大哭掙扎

連哄帶騙,還在一旁當小丑逗他開心,好不容易才把食物泥吃光光

吃完食物泥後,把他放到遊戲區上也不願自己玩,還是哀哀叫

只好把他放到搖籃上搖一搖,才能有手去幫小牛準備午餐餵他吃飯

還好小兔很瘦,這台搖籃還可以坐的下、搖的動

其實以前小牛坐這個電動搖籃大概只坐到9~10個月吧,就不太坐了

有了小兔後,因為平常還是要照顧小牛,所以在無法顧全2兄弟的狀況下

我就會把弟弟暫時放到這裡,還好弟弟很賞光,還蠻喜歡坐在裡頭搖的,讓媽媽我的育兒輕鬆點

搖一搖後,果然心情好多了,沒多久就發現他會跟巧虎和小花妹妹講話了

看到我去幫他拍照,還笑瞇瞇的要用手去抓我的相機

等小牛吃完午餐去跟小兔玩,他整個心情也就跟著放晴了

其實我發現小兔真的好喜歡有伴,有時候在哭鬧的時候,只要哥哥一吃飽飯下來跟他玩

他很容易就跟哥哥玩開了,雖然他們不一定都玩在一塊

但可能有伴在他身旁,讓他比較容易感受快樂的氣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