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就一直希望有時間可以幫小牛整理一篇穿搭文,分享給各位喜歡看小人穿搭文的媽媽

但冬天我們出門的機會減少,平常在家又懶得一直在那幫小人穿搭拍照,所以這篇文章一直難產了很久

直到幾個禮拜前我們CTWMC的活動組長跟我說,這一次新年晚會的活動,想要安排一段小人的走秀

希望我可以上台去跟各位媽媽分享我平日幫小人的穿搭,雖然有點緊張,但還是力馬就答應了

如前所言,這一直是我想做但卻又一直沒下文的事,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讓自己有動力去做整理

常常有人問,我們家的小人衣服是不是像媽媽一樣多(媽媽的應該也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多)

所以才可以每次出門(拍照),都可以穿不太一樣的造型出門

其實喔大家都知道,小男生的東西真的不像小女生那麼好買

就算一樣一件T桖,小女生的都比小男生的可愛許多

小女生T桖上可以有很多可愛的圖案,或者有珍珠,蝴蝶結、蕾絲等裝飾

而男生T桖就中央一個大大的圖案了事

小女生不僅可以穿褲子,還可以穿上可愛的裙子,時髦的內搭褲,小男生穿來穿去還是得穿上褲子

所以這時候小男生的衣服、褲子如何選擇就是一大學問,再加上巧用許多配件來穿搭

一樣可以創造1X10的造型變化,所以我們家小牛的衣櫥裡衣服說真的並不多

但搭配得宜,發揮創意,出門的時候扔然可以像小女生一樣吸睛

像我們家小牛每次只要穿搭好出門,常常都會贏到好多讚賞

(當然可能他本身長的比較秀氣俊俏也有關。抱歉,媽媽都是老王來著)

 

所以這次分享的主題就是以一件素色的黑色襯衫來搭配不同的單品、配件創造不同的造型

我想"襯衫"應該是這個年紀小男生最基本的單品吧,除了白色你還有其他顏色的選擇

黑色可以表現高雅與內斂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這件襯衫還是友人送給小牛的2歲生日禮

不是媽媽親自選購的,但你還是可以發揮創意,增加搭配上的樂趣

(也有媽媽問我是不是都"自己"幫小人"挑"新衣,不穿二手衣,其實不會耶,我覺得小人在長很快,穿二手衣很符合經濟效益,即使不是自己"親自"挑選的衣服,仍然可以搭出一片天,歡迎有不需要的小男孩二手衣可以捐贈給小牛、小兔)

 

因為要預演一下新年晚會的穿搭分享,所以先在家幫小牛穿搭幾套定裝照

這一次拍穿搭照,因為是跟小牛邊玩邊拍,所以意外的幫小牛拍到好多可愛的鏡頭

有別於以往我們出門玩時順便拍的穿搭照還來的精彩生動

 

▲第一套:黑襯衫+桃紅色骷顱頭方巾+黑色條文報童帽

通常這種襯衫都是會搭配一條領帶一起賣的,但為了增加搭配上的創意所以我沒有選用同款領帶

而是使用大方巾對折使用,來取代一般的領帶或領結,而桃紅色大方巾在黑色襯衫上又顯的很跳色

在搭配上紅色的腰帶和鞋子讓黑色襯衫在沉穩中又帶點俏皮,再搭上黑色條文報童帽增加整體感

身上搭配桃紅色或紅色配件,除了符合"新年(紅)"這個dress code,還跟黑色襯衫很相得益彰

桃紅色骷顱頭方巾其實是大人款,但折成適當大小,小人也可以使用

 

▲第二套:黑襯衫+桃紅色骷顱頭方巾+黑色條文報童帽+黑色棉質西裝外套

加上一件黑色棉質西裝外套,嚴然就是個小型男

很建議幫小男孩購入這種西裝外套,可以休閒、正式兩用

撘襯衫比較正式但又比真的西裝"材質"外套來的可愛,如果內搭T桖就比較休閒

前面忘了說,我讓小牛搭紅色"帆布鞋"而不是"皮鞋",是想Mix正式與休閒

▲第三套:黑襯衫+桃紅色骷顱頭方巾+黑色高腳帽+黑色棉質西裝外套

換頂帽子感覺又不太一樣,這種高腳帽顯得更為高調

▲第四套:黑襯衫+桃紅色骷顱頭方巾+黑色高腳帽+咖啡色千島紋西裝外套

換掉黑色西裝外套,改穿千島紋獵裝款西裝外套,變換另一整風格

▲第五套:黑襯衫+桃紅色骷顱頭方巾不同"圍法"+藍色星星高腳帽+黑色格紋拼接背心

這種四方巾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圍法,你也可以内圍在襯衫內,就像男生大人穿西服時會使用的那種方法

因為方巾內圍在襯衫內,胸前會顯得比較單調,所以再外搭一件黑背心

雖然背心也是黑色,但因為邊圍有拼接一小段格紋,再加上背心屬於有點小亮面的材質

所以雖然跟黑襯衫一樣是黑色,卻可以創照同色卻又異材質的穿搭

高調的星星款高腳帽,在搭配上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小牛不知道為什麼穿這套特別有戲演,下圖第一張就粉有"巨星風采",連手都很有戲

 

 

 

這背心後面是摟空設計,所以如果內搭非黑色單品會更顯色

 

 

你說這四方巾是不是很好搭,換一整圍法,換一頂帽子就是另一整look

 


 

▲第六套:黑襯衫+酒紅色燈芯絨背心+黑色報童帽

 

也可以換上這種燈心絨的酒紅色背心,就更顯得正式,也可搭一條領帶或領結來做變化

 


 

▲第七套:黑襯衫+黑/藍色格紋背心+黑色報童帽

 

搭上一件比較休閒的格紋背心,一樣風度翩翩

 

 

▲第八套:黑襯衫+同款領帶+淺藍色棉質西裝外套

 

就算簡單的繫上原本黑襯衫附贈的領帶,換上一件稍微淺色的棉質西裝外套,也非常好看

 

一深一淺,可以創造不同的層次感

 

 

▲第九套:黑襯衫+黑/藍格紋背心+卡其色風衣外套+黑色報童帽

 

襯衫除了搭配西裝式的外套外,還可選擇這種大人氣的風衣外套

 

這種比較大人款的風衣外套比較適合年紀稍為大一點的小男孩(3~4歲以上)

 

穿起來整個真的很有大人樣,無疑是個小型男來著

 


 

風衣上的腰帶你可以直接前繫,也可以往後綁增加腰身,跟大人版的根本就一模一樣

 

 

▲第十套:黑襯衫+灰色學院風背心

 

撘上學院風的背心,很有書生氣質,也中和了黑色襯衫的過於沉悶

 

 

▲第十一套:黑襯衫+灰色學院風背心+藍色棒球款外套

 

大家不要以為襯衫就只可以搭配比較正式的西裝或風衣外套

 

我們同樣的可以利用簡單的單品,替黑色襯衫打造比較休閒的LOOK

 

原本學院風的灰色背心就已經中和了襯衫較正式的味道,如果這時候還可以再搭上一件亮色的棒球外套

 

是不是跟前面幾套的造型完全迥異....

 

 

加上頭套和耳罩除了保暖度提升,也是造形上的亮點,頭套、耳罩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一起搭配

 

這個頭套不僅可豐富造型,其實也蠻有保暖效果,可以像一般毛線帽,蓋住整個耳朵來保暖

 



 

這11套就是我在CTWMC新年晚會上打算要分享的1X10穿撘術

 

原本只想搭個10套沒想到寫一寫竟成11套,那就當買10送一吧

 

而以上的穿搭都還只是利用上半身的變化,下半身的褲子還有鞋子都不變,就可以創造這麼多的搭衣風格

 

更不用說如果下半身也加入穿搭的行列,你說是不是.....

 

 

除了以上這幾套分享,如果有時間就再分享我平常幫小牛添購衣物時的小技巧

 

(我還真的打包了一大袋衣服要去給各位看官看哩,看我多認真)

 

因為小男生的衣服款式真的不多,所以選購上我會盡量選擇不同顏色繽紛的上衣來做互搭

 

就算是買較沉悶的黑色衣服,也會選擇比較特別的圖案,或者衣服的配色上是屬於比較顯眼的跳色處理

 

 

這種比較薄的毛衣其實也很好穿,如果天冷裡頭可以先穿一件較為合身的上衣,再撘上這種薄毛衣

 

外出時可以套上一件厚外套就很OK,因為在美國雖然冬天天氣冷,但在室內都有暖氣

 

穿著過於厚重,不僅在室內怕太熱,小人活動又會比較不便

 

左下圖這件黑白格紋薄毛衣,雖然是很經典的黑白兩色,但領前藍色的拼接,就為這件衣服增加很多亮點

 

 

還有這種格紋襯衫和鋪棉背心也是小男生很好下手的單品,穿搭性和實用性都不錯

 

而在下半身部份,因為男生只能穿著褲裝,為了要打造不同的穿衣風格

 

 

而在下半身部份,因為男生只能穿著褲裝,為了要打造不同的穿衣風格

 

 我會買不同刷色的牛仔褲,如深藍色、淺藍色、咖啡色,黑色甚至是豹紋的褲子,還有這一季很流行的色褲來搭配

 


 

不要買太多同質性(同色)的牛仔褲,這樣在搭配上會受局限,我想這應該是很多媽媽們會忽略的

 

很多媽媽們可能會比較著重上半身的選擇搭配上,而往往忽略了下半身這個區塊

 

沒辦法,誰叫男生不能跟女生一樣可以穿裙子或內搭來豐富穿搭

 

也許有人會問,買這麼多不同樣式或顏色的褲子來穿搭,對於小孩子來說會不會比較浪費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在折扣期入手可省錢外,或許你也可以參考我的作法

 

譬如像現在小牛再2個禮拜即將滿3歲來說,他穿2T的褲子可能腰圍長度是比較剛好的

 

而3T的褲子必定褲管太長,所以你在幫小人選擇褲子的時候

 

可以選擇那種比較合身比較fit的褲型(就像大人的牛仔褲也有分褲型),然後腰頭有鬆緊的拉繩釦子設計

 

這樣以小牛現在穿2T剛好的狀況下,穿3T的褲子,腰圍上可以調整,褲長過長可以捲起

 

3T的褲子到明年還可以繼續穿,這樣也等於沒浪費到什麼錢

 

反正這幾年都很流行把牛仔褲反捲製造流行感,所以不會讓人感覺小人穿上過於oversize的褲子

 

不過切記這種搭法適用於褲管比較fit的穿搭上,如果是穿褲管比較寬大的褲型再加上過長不合身捲起的褲子

 

會讓人感覺過於鬆散不合身,而不會覺得流行感

 

像下圖小牛的牛仔褲我就刻意隨意捲起(不是因為太長),就很簡單的顯現一種穿搭上的流行感

 

配上紅色簡單帆布鞋,就很有型,這雙紅色帆布鞋真的是我的心頭好,好搭又便宜

 

(這張照片的小牛好像服飾店裡櫥窗的假人)

 

 

 

 

大家不要以為穿搭就是上衣X褲子的搭配,除了有很多人都會知道的配件纇外,鞋子也不可馬虎

 

這樣才算是個真正的穿搭秀吧,就像女人永遠少一雙鞋似的

 

小男孩雖然不用像蜈蚣一樣備有很多鞋,但有個3~5雙鞋子做搭配應該也不為過吧

 

基本上我沒讓小人穿球鞋類的鞋子,因為太過於隨意,除非日後去上學上體育課需要

 

我覺得小男生穿帆布鞋或休閒鞋很好搭,也很好看,當然在選購上我也會避免同質性或者相似色

 

這樣搭配上的變化會比較多,而秋冬有一雙靴子也是必要的

 

下面有好幾雙鞋都是我從台灣帶回的MIT,大家應該都知道,台灣製鞋代工是世界第一

 

這幾雙MIT的鞋子都不過才299或399,便宜又好看,在美國要買到MIT的鞋子還粉難說

 

我通常會在網路上以現在小牛穿的腳大小,往上買幾號,一次從台灣帶回

 

譬如小牛現在穿6號左右,我就會挑選喜歡的款式,從6號,7號,8號,9號....各買一雙

 

這樣就可以連好幾年都有鞋穿,當然這種方法就比較不適合靴子的選購

 

因為靴子有季節性,你又不知道小人腳成長的速度,所以靴子類的款式我大多不會先買起來放

 

(從台灣帶回MIT的鞋子分別是左一、左二以及右一)

 

 

 

靴子除了保暖度比較高,搭配上也更豐富,可以把褲子直接塞在靴子內或襪子內

 

或者把褲管微微捲起,讓捲起較短的褲子稍微卡在靴子上也很有特色(類似7~8分褲搭靴子的原理)

 


 

 

 

以上,大略分享完畢

 

每次寫篇稍微像樣一點的分享文都花費我好多時間做圖文的編輯和撰寫,希望大家會喜歡

 

大家知道最近有興新一種行業叫部落客嗎??我常常覺得這種專寫文的部落課都好厲害

 

不僅要文圖並茂,還要搜尋很多資料花好多時間去寫分享文

 

每次我只要寫完一篇比較有內容的分享文,都花好多時間說,大家不要忘了我還是2個小孩的媽

 

我覺得奇摩應該讓我這篇文章也上一下精選說,在網路上常常看到不少媽媽做小女生的穿搭分享

 

(女生真的很好買也很好搭)

 

像這種小男生的穿搭分享文應該算是先例吧(哈哈,我胡謅的,我也沒認真搜尋過,但不多應該是真的)

 

之後如果有空再來寫寫"母子"裝穿搭文,母子裝穿搭可是比母女裝穿搭難度更高更有無限的想像空間呢

 

 

 

最後,再來跟大家做一點小小的心得分享

 

常有人跟我說,我們家小牛好棒,都願意讓我在他身上戴好多東西做造型(如眼鏡、帽子等)

 

其實是有小訣竅的,從小牛大約2歲左右,稍懂人情世故起

 

(誤,是比較大比較聽的懂人話起,好像講的他如果不照做就會被我海癟一樣)

 

我就常常會在家裡幫他做穿搭"預演",每次穿搭好我就會帶他到大的全身鏡前

 

看看我幫他做的穿搭造型,並不斷的讚美他,說他好帥、好可愛,是小型男

 

每次幫他照相時,會把照好的照片跟他分享,然後還是不斷的稱讚他

 

久了,他會漸漸明瞭穿搭是怎麼回事

 

再加上每次要外出時,我都會跟小牛說我們要去換帥帥的衣服,就可以出去玩了

 

所以在他心中換好帥帥的衣服也等於可以出去玩了,再加上你之前不斷的灌輸他做造型很可愛很帥這件事

 

所以我們家小牛一直很樂意我幫他打扮,你幫他搭配好的帽子、眼鏡、圍巾,什麼雜七雜八的,他都不會自己拿下來

 

 

 

 

部落格的紀錄是永恆的,粉絲團的分享是及時的

 

從今天起我要每天為我們走過的足跡留下腳印

 

哪怕只是一張照片,一段話語....

 
 
請點擊下圖,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