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1/19)我們提早跟一群台灣媽媽(即其家人),歡度了愉快的新年晚會

 

好多媽媽們都為了這一次新年晚會卯足勁,每一次活動的圓滿落幕,對我們而言都是最棒的鼓勵

 

從場地的的選擇、接洽、佈置,餐點的挑選、訂購,以及尋找活動的贊助,活動的安排與策劃....等

 

這是多少幕後工作的媽媽們挑燈夜戰,辛苦的付出與努力的成果

 

但是我們又是何其幸運有這個機會可以跟這麼多的台灣"家人",在這個歲末之際,一起齊聚歡樂

 

 

 

每一場成功的活動,總是有許多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因為有他們活動才能圓滿啟動

 

我們家爸爸那天被我指派提前到會場做布條佈置,並把在家裡包裝好的50份贈品帶到會場

 

還有其他媽媽特別委派了他們家小少爺和他的同學,提早到會場幫我們做桌椅的排置

 

許多負責活動的媽媽們也都在活動開始前1個小時就到會場準備就緒

 

大家齊心協力,宛如一家人,不分彼此,因為無私,所以動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會場佈置了不少這應景的紅包燈籠,這可是幾位媽媽們熬夜手工做出來的喔

 

會場因為有這些紅包燈籠,顯得非常喜氣,很有過年的氣氛

 

 

這個蛇形燈籠是送給"會員"家庭的小禮物

 

 

 

每次活動我們都會貼心的準備這個寶寶爬行區,讓先到的小人可以有個玩樂的地方

 



 



 

晚會的第一個活動就是小朋友走秀,走秀的小朋友必須提早報名

 

這次大約有5~6個家庭,10個小朋友參加走秀

 

媽媽或爸爸們陪伴已經打扮好的小朋友出場(走秀),並簡單的自我介紹

 

(不好意思,我這裡好像沒有收集到每一位小朋友的照片)

 

 

 

 

 

我跟小牛、小兔是被安排在最後一位出場,因為出場後我可以順道分享一些簡單的小朋友穿搭

 

 

簡單的自我介紹,並解說小牛、小兔這次走秀的穿搭風格,小牛是紳士風,小兔是可愛風

 

其實我原本想要幫兄弟兩打扮成相似的兄弟裝說,但後來又覺得以小兔這個年紀其實這樣可愛的風格也很適合他

 

而且這樣剛好兩兄弟的造型差異性比較大,走秀時趣味性也比較高

 



 

然後我們事先在舞臺上準備了許多小男生、小女生的配件或簡單的單品

 

 

請走完秀的家長們先帶著小朋友到後頭挑選喜歡的配件,幫小人創造出與前一套走秀服不同的風格

 

 

然後我趁這個空檔與大家簡單分享一下小人穿撘

 

我原本想分享的是如何利用一件基本的黑襯衫與不同的配件打造1X10的LOOK,現場以小牛當小模換裝示範

 

我還在家裡因為這10幾分鐘的分享預演很多次,而且還要克服上台緊張時會手忙腳亂

 

因為怕要當場幫小人換裝加講解,如果沒有控制得宜,會讓整個活動沒法順利的延續下去

 

但是現場因為太多小人,有點小混亂,所以我也沒分享這1X10的穿搭LOOK

 

只簡單的幫小牛再次換上其他配件(帽子、外套)就再度出場了

 

如果有興趣的媽媽,我有整理一篇完整的分享文,大家可以去看看,裡頭的內容就是我原本想分享的

 

看我72變之2~3歲小男孩的1X10穿搭秀

 

 

 

等小人簡單變裝完畢,就再次請家長陪伴出場一次

 

 

 

 

文教中心主任致詞

 

 

文教中心副主任發紅包給參加走秀的小人

 

 

參加走秀的家庭與副主任合影

 

 

表演完畢,下台一鞠躬

 

對了,最近很多人第一眼看到我就說我瘦了一大圈(減了快10公斤)

 

我想在FB上的友人都知道我在減肥吧,努力了好幾個月,終於看到成效,不過離目標還有2公斤多

 

下回有機會再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談

 

 

白大象交換禮物(White Elephant Gift Exchange)時間

 

大致玩法:先抽籤排序,從1號開始選禮物,選完拆開後換下一號

 

下一號可以決定他要搶前面拆開的禮物或是選一個新的禮物拆, 禮物被搶過2次後就定案

 

 

 

新舊會長交接,並介紹本年度理事群

 

 

約莫晚間6點是用餐時間,之後的活動是小朋友才藝表演,有媽媽們上台帶動唱

 

小牛、小兔自己在舞臺上轉圈圈也玩的很開心

 

 

還請了慈濟中文學校的小朋友為我們表演"幸福的臉"

 

即將滿3歲的小牛,我們也準備讓他就讀中文學校了(秋季班),習慣團體生活

 

這裡有媽媽錄製了精采片段,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這群可愛小朋友的表演,這首歌真的好好聽

 

請點擊這裡--->幸福的臉

 

 

 

以及中國文化敎育協會中文學校的舞龍,這個也有媽媽錄製影片檔,請點擊這裡觀看

 

 

 

 

新進成員上台簡單自我介紹,然後無巧不巧的這次上台介紹的新成員

 

有2位竟然是看我的部落格加入成員的,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因為我一直有習慣紀錄我們家的生活手札)

 

那天這2位媽媽也因為跟我做同桌,所以有機會跟他們多聊上幾句,很開心有機會可以認識新朋友

 

還有因為這個club的關係,所以露面機會多了,偶爾外出時會被其他媽媽看到

 

有些會熱情的上前跟我打招呼,但很抱歉,避人眼拙認人程度很差

 

所以除非有機會可以多聊上幾句,不然我不容易記住看過的人的容貌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遇到這些媽媽們上前跟我打招呼,如果下次我不經意經過你們身前

 

卻沒有停下腳步來跟你打招呼,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最後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抽獎時間,這些獎項可都是負責的媽媽們辛苦去募得的

 

 

 

 

很快的時間在歡樂中悄悄流逝,晚會在大家的祝福與依依不捨中圓滿的落幕了

 

留給所有的大人小朋友無限的歡笑回憶,感謝大家的出席與參予,期待母親節再相聚!!

 

 

以上照片感謝多位媽媽們的提供,照片早已上傳到FB上跟大家分享,這裡我只是編輯與補註一些文字說明

 

 

 

延伸閱讀

 

〔CTWMC活動〕2012芝加哥台灣媽媽club齊聚歡度母親節

 

〔CTWMC活動〕芝加哥台灣媽媽Club第一屆會員大會 Chicago Taiwanese Mom Club The first
Annual Meetup

 

〔CTWMC活動〕2012 慶中秋 烤月餅大賞

 



 

 

                                        

 

                                 

 

 

 

幕後花絮篇

 

這次活動因為要上台分享一些小人穿搭技巧,還需帶許多小男孩的配件和單品到會場讓小人變裝

 

所以某日趁著小人早上nap時間,著手整理了一些小牛(兔)的衣物和配件

 

還好我不是生女兒,不然整理起來應該會天荒地老吧

 

這裡的東西就差不多是小牛冬季衣物+配件的1/2了,所以小牛的衣物真的不算多

 

 

然後因為家裏印表機出ㄔㄟˊ,所以布條也是趕在晚會前一天才完成

 

一樣是趁著小人白天nap的時間完成,有時候我還真的得感謝家裡小人白天可以有固定的作息

 

讓我可以有空檔處理一些事情,不用全部都擠在晚上小人去睡後才能完成(雖然他們晚上也睡的早)

 

這種看似簡單的工作也花了我近1.5個小時,蹲在那裡剪紙、排版、黏貼,完成後站起來還有點頭暈目眩

 

原本還想說做完後可以來擦個指甲油,結果時間不夠用,2小的nap時間結束

 

又要起來吃午餐了,媽媽的時間永遠不夠用,晚上還要整理晚會贈品勒!!

 

 

晚上趁著小人去睡覺後,開始裝妥晚會需要的50份贈品,其實這工作原本是提早到會場時再完成的

 

因為先裝好後再帶到會場體積會比較大,運送上反而還比較麻煩

 

但後來考慮晚會有一小段小人的走秀以及穿搭分享,怕小人沒睡午覺累了會唉唉叫,那媽媽我不就沒戲唱

 

所以想說反正會場離我們家很近,我可以把我需要負責的部分在家裡完成

 

並請爸爸提早把這些東西帶到會場備妥,這樣我可以讓小人先在家裡睡午覺,不用提早到會場準備

 

本來還想說爸爸晚上可以幫我ㄧ起把贈品裝袋,結果爸爸晚上有事外出

 

所以我獨自一個人裝袋,原本預想30分鐘可以完成,也花了近一個小時才完成

 

 

 

 

 

 

 

 

部落格的紀錄是永恆的,粉絲團的分享是及時的

 

從今天起我要每天為我們走過的足跡留下腳印

 

哪怕只是一張照片,一段話語....

 

 

 

 

 

請點擊下圖,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