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的3歲海盜生日趴已經在上個禮拜六結束了

 

趴踢結束後,還腰酸背痛了2天勒,休息了好幾天才恢復元氣

 

(我往往在趴踢前再累也都覺得還OK,但趴踢結束後常常覺得整個不堪負荷)

 

是說難道年紀越來越大,體力也越來越差了嗎??不知道這種主題生日趴媽媽我還能玩幾年

 

 

 

大家都知道每年小牛、小兔的生日趴我們都搞很大....

 

在有了小孩的這幾年,常常覺得時間飛逝,一轉眼小孩一個一個的長大

 

雖然每天在家搞2個越來越有主見的小人很累人,但我也一直很慶幸我是一個可以每天在家陪伴小孩成長的全職媽媽

 

沒有錯過他們成長過程中的每一個第一次,為他們創造也留下了很多難得的回憶,也許這些回憶他們長大後不會有多少印象

 

但其實說穿了是為人父母的我們貪婪的想替這些成長歲月留下許多彌足珍貴的紀念

 

 

 

大家應該還記得小牛的2歲主題生日趴是汽車總動員,因為小牛非常喜歡玩車車

 

而這次小牛3歲的主題趴由來,純粹是媽媽我的主意,畢竟他這個年紀也還沒辦法完全的表達出他的喜好

 

去年換季的時候我幫兄弟倆各買了一件海盜T,眼珠子還活靈活現的會轉動

 

剛買時小牛就很愛玩海盜T上的眼珠子,他覺得會動來動去的眼睛很好玩

 

那時心想要不3歲來辦個海盜趴,反正連服裝照型都剛好打造好了,還不用額外費心

 

再加上我之前逛街,發現海盜趴這個主題其實很好發揮,生日趴需要的周邊場品都很好取得

 

於是小牛的海盜生日趴方案其實在約莫7~8個月前就敲定了(就是在海盜T買好後沒多久)

 

 

 

在主題敲定後,其實一切的準備工作就只要朝向這方面就好

 

說到海盜,大家一定不難聯想到海盜船和寶藏箱吧

 

所以今年爸爸的任務就是幫小牛打造一艘海盜船,而寶藏箱剛開始我是抱持著比較隨緣的想法

 

如果船建好後,爸爸還有時間再來做個寶藏箱吧

 

我們家的爸爸是個愛兒的好爸爸,他會願意為了小孩做很多事不會推辭

 

所以當我跟他說我的想法時,他馬上爽朗的答應,沒有推辭

 

於是我先上網去尋找DIY海盜船的資訊,也剛好被我找到了,這樣爸爸就可以比較輕鬆的依樣畫葫蘆完成

 

但是這艘船的完成得利用爸爸平日下班回家小人去睡覺後的休息時間完成,所以完成的進度就很另我擔心

 

所以在過完聖誕節離小牛生日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我就每天跟爸爸耳提面命,今天是不是要開工做海盜船了

 

因為我了解爸爸的個性,他常常做事情會拖到最後一刻才熬夜完成

 

 

 

這是爸爸第一天開工做海盜船的情景(1/9/2013)

 

開工第一天,這大概也是爸爸做的最起勁的一天吧(不包括生日趴的前幾天熬夜通宵)

 

之後他老人家又養精蓄銳了大半個月,離開趴的日期越來越近,才又再次開工

 

這是我之前找的製作海盜船資料,基本上我們的海盜船就是參考這個做法

 

http://www.huaren.us/dispbbs.asp?boardid=364&Id=1309028

 

只是他們的紙箱裁成片是直接黏在WAGON上當船體

 

而我們家的海盜船,考慮到之後要搬運到慶生場地,如果把所有紙片都黏在WAGON上

 

到時候船做起來會很大,這樣到時候我們的搬運會很麻煩

 

所以爸爸的設計就是把紙片做成的船體套放到WAGON上,這樣WAGON可以很輕易的跟紙片做成的船體分離

 

這樣我們可以比較輕鬆的把海盜船船體分開帶去慶生場地,到時候爸爸再簡單的組裝起來

 

 

這個船體就是直接套在WAGON上的

 

 

在開趴的前3~4天,爸爸開始很密集的製作海盜船(一切完全在意料之內,哈哈)

 

因為擔心進度,媽媽我也跟著爸爸熬夜了好幾天,幫忙做些剪紙,黏貼的工作

 

大家不要看這種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真的很花時間

 

 

連電鑽都派上用場了,這是要架設船帆的位置

 

 

細微到連船錨都有

 

 

當完成海盜船的那個晚上(開趴前3天),我超感動的,我看我們都要可以出國比賽了

 

爸爸直說要小牛長大記得要孝順爸爸,拜託,媽媽也有幫很多忙好嗎!!!

 

況且這艘船的完工還要歸功於媽媽每天的督促勒

 

 

因為海盜船順利在趴踢前完成,所以還有了一些時間可以做寶藏箱

 

想說寶藏箱做好後可以裝一些小玩具帶去慶生場地給小朋友玩,而且這寶藏箱拿來裝玩具再洽當也不過

 

因為玩具無疑是小人最愛的寶藏吧

 

這個寶藏箱比較花時間的就是上頭的蓋子吧,爸爸還很用心的做上鑰匙孔

 

 

噴漆完成

 

 

爸爸在趴踢前一天還在幫寶藏箱"鑲邊",有鑲沒鑲真的差很大,再加上骷顱頭整個很到味

 

 

 

以上這是爸爸這次海盜趴的事前準備工作,這是爸爸第一次辦趴有參與感

 

不然往年,都是我自己忙的要死,爸爸在一旁納涼

 

 

 

再來就是媽媽我的事前準備工作囉

 

每次小人的生日趴,我都會習慣的做小人這一整年的成長影片

 

除了可以在趴踢當天播放給大家看外,也算是我們對小人的一段小回憶吧

 

每每在製作影片的過程,就如同在追憶這一年裡我們的許多生活片段,一幕又一幕在我眼中閃光

 

但拜數位相機方便之賜,整理這一整年來幾千張的照片,確實也足夠我花費許多時間

 

所以每次成長影片的製作,是我在事前準備工作裡比較耗時的一部份,我也是約末在趴踢前一個禮拜才完成

 

然後因為離開趴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所以這次還有時間做了2個符合主題的布條

 

有了這2個布條,確實讓我們在拍照時增色不少,也很有紀念價值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在這篇文章中有提過這種布條,其實自己DIY很省錢,又比較有誠意

 

(設計一個小巧溫興的"週歲"派對
)

 

 

黑色布條其實就是一般趴踢用的拋棄式桌巾,摺疊成適當大小

 

再黏上印表機印好的字體,和相關的圖片或照片,就很好看了

 

 

還有幫來參加趴踢的小朋友準備小禮物當回禮,這是我前幾個禮拜就在網路上選購好的

 

內容物都是一些跟主題有關的小東西,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物,但是我們一點點的小心意

 

希望小朋友在趴踢結束後回家前拿到這些小禮物,也可以跟小壽星一樣有好心情

 

 

 

每次趴踢的時候其實都會有幾個年紀比較大的大姊姊,這些小禮物可能對他們來說稍嫌幼稚了點

 

所以這次我在內容物上做了一點小調整,選了一些比較適合年紀大一點的小女生使用的小物來當小禮物

 

 

最後再放上一個符合主題的"吹吹樂"

 

 

還有這個放趴踢用湯匙、叉子的器皿也是我小小加工過的

 

 

趴踢前一天可說是我最忙碌的一天了,因為一早起來搞定2小的早餐後

 

就開始要準備趴踢當天菜餚的事前準備工作了,大家也都知道我每次辦趴的菜餚都是不假外人之手

 

(延伸閱讀:何省時、省力準備多人派對中的十道菜餚(含食譜) )

 

這次趴踢準備了"一路發",一共八樣菜(含湯)

 

這些準備工作最晚會在下午完成,然後等晚上把小人送上床睡覺後,我就會先到友人家(慶生場地)做佈置

 

 

 

 

 

 

 

 

佈置完回到家已經10點多了,回到家爸爸還在做寶藏箱的"鑲邊"工作,讓我有種精神與我同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