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台灣人對於坐月子期間出門有很多禁忌

 

但這段與婆婆同住的期間,有好多的不適應

 

而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在於對小牛的教養上

 

小牛自從我去生產住院3天後,回家發現他有很明顯的脫序行為

 

而且這個脫序行為,很明顯的是"對人不對事"

 

這顯然的是這幾天,婆婆對他太過溺愛造成(下次來寫篇紀錄文)

 

友人要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好做月子,不要想太多

 

唉,很多時候我豈止閉一隻眼,常常是兩隻眼睛都快闔起來了,才能讓自己好過些

 

有時後還要連耳朵都遮起來,才可以好好"安息"(休息)

 

說實在話,這段期間是很感謝婆婆幫我做月子

 

但對於小孩的教養上,我還是不敢恭維,常常礙於婆婆,不能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

 

(不管是對小牛或者是小兔)

 

所以我現在真的每天倒數計時婆婆回台的時間

 

到時候也許沒有人幫忙帶小孩,生活會累一點

 

但至少在小孩的教養上可以做我想做的

 

 

 

最近每天在家面對小牛脫序的行為,常常好希望週末的時候可以出門透透氣

 

感覺時間可以過的快一點,每天在日曆上打叉的速度也可以因而快一點

 

所以我還在坐月子2個多禮拜的時候,就要求老大週末的時候帶我到附近的馬場(農場)走走

 

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雖然農場空氣中混合著陣陣馬糞味

 

但也讓人精神為之一振,感覺明日可以再好好再戰

 

 

 

我與我的兩個小情人

 

 

看天空中呼嘯而過的飛機

 

 

然後看不到後,會兩手一攤,說:哇~~~~~!!(最近新學的用語)

 

 

推著弟弟一起走,是不是感覺沉重了一些

 

 

此行的目的--就是來看馬的呀!!

 

 

其實這個農場非常大,除了馬場,也有馬廄、穀倉、和羊腸小徑可以散步

 

(http://www.dupageforest.com/preserve.aspx?id=4190 )

 

但是因為帶個愛暴走的小人,再加上傍晚時分蚊子多,所以我們便匆匆結束這個短暫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