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好是小兔弟弟滿1個月的日子

滿月趴踢辦在下個禮拜的週末,地點是在我們家的後院

之前一直希望有機會可以辦一場戶外的趴踢,接受太陽公公的祝福

剛好小兔出生在夏天,剛好可以圓媽媽我一場夢(小牛出生在冬天)

希望下個禮拜有個好天氣,讓我們可以好好慶祝一番

(順便慶祝婆婆再不久就要回台灣,我終於快要可以恢復自由之身了)

 

台灣的外公、外婆說,好久沒看到小牛的照片/影片了

不知道他最近有沒有又長大了些??而且小兔的照片也沒幾張

所以今天上來放一些小兔和小牛的照片,一解外公跟外婆的思孫之情

至於小牛和小兔的月紀錄就得等婆婆回台灣之後才有時間更新了

 

封面照片就來放一張名副其實的"小兔"照片吧

哈哈,我喜歡這張小兔的表情,好像在偷笑!!

這張也不賴:P

喝奶時間到(這個大奶瓶是一個存錢筒)

 之前有說過,我們家小兔兩頰都有一個可愛的小酒窩,照了好久,終於被我照到了(雖然只有一邊)

與"小兔"對望

最近發現小兔的眼頭越來越開了,大一點應該跟小牛一樣是個電眼男孩

帶羊角帽,一臉受委屈的樣子

某一天,要老大帶小兔到客廳做tummy play(趴玩),結果沒多久我從房間出來,發現這副光景

從醫院回來第2天,小兔在做tummy play(趴玩)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他竟然很舒服的睡著了,從那天起就都給他趴睡(本來想等他大一點,滿1個月後再趴睡)

這次就真的有運動到了,不過基本上,他現在都趴睡,所以還沒睡著前就等於在tummy play了,所以現在就沒刻意再給他tummy play了。

對了,順便說一下,也許因為小兔出生沒多久就趴睡,所以手跟脖子都非常有力,有好幾次發現他睡醒後是仰著的,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會翻身了。

我與小兔(看我的黑眼圈,就知道我每天被搞的不能好好休息)

老大說,下面這幾張照片,小兔的表情好像小猴子

哈哈,是真的還蠻像的,尤其剛出生的寶寶都黑黑皺皺的



舒服的在電動搖籃上休息(怎麼表情有點像便秘)

被壓到,在床上哀哀叫的小兔

每次都搶著要幫小兔洗澡的婆婆,因為心疼她兒子下班回來還要幫小孩洗澡

(拜託,爸爸幫兒子洗澡是天經地義的吧,我婆婆竟然叫我不要什麼都依賴他兒子,要我自己幫小兔洗澡,他兒子下班回來已經很累了,還要幫忙小孩洗澡。聽到這句話,我一整個不爽起來,我想全世界都知道,照顧小孩這檔事,我還不夠獨立嗎??什麼事勞煩過他兒子,就連老大幫忙小牛洗澡,也是在我懷孕大肚子後。我看我婆婆不止疼孫子,也很疼兒子,怎麼就不見愛屋及屋勒)

下面這幾張照片,就是小牛跟小兔的互動照了

我想很多人一定好奇,小牛面對這個新成員-弟弟有怎樣的反應

我們從醫院回來第一天,小牛對這個新成員還不太有感覺,可能只是覺得他是一個會發聲的小玩具吧

我問小牛,弟弟在哪裡??他還是習慣性的摸摸我的肚子

我跟他說,弟弟不在媽媽的肚子裡了,弟弟在那裡(指著小兔的方向),小牛的表情看起來好像不明所以

但2~3天後,他看到小兔已經會指著說弟弟,也會想去摸他,摸到後還會開心的笑笑

但因為小牛年紀還小,所以在力道上還無法拿捏,我們大人要在旁邊顧著

現在小牛也會常常指著小兔的房間叫弟弟,就連我在電腦前面整理小兔的照片,他也會弟弟、弟弟的叫

至於小牛對小兔的到來,會不會爭風吃醋

就我這些日子的觀察,可能因為小牛的年紀還不是很大(1Y6M8D)

有很多事情都介於有點懂,又不是太懂,所以對小兔並沒有什麼吃醋的行為

反而我常看小牛,弟弟、弟弟的叫,心裡很高興,可以幫他添個伴,讓他們一起成長

因為台灣的外婆想念小牛,所以最後多放幾張小牛最近的照片和影片

(PS.小牛臉上的紅腫是蚊子咬的)

小牛看到這個大奶瓶存錢筒,還會ㄋㄟ ㄋㄟ     ㄋㄟㄋㄟ的叫,樣子很可愛!!

偷穿爸爸的大鞋,一定要看影片喔,很好笑喔!!

小牛穿上大鞋後,只會橫著走,像極了螃蟹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