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的留言(email)祝福以及在小兔出生當天第一時間的來電關心

 

小兔已於7/12清晨3點19分出生,比原本我們跟醫生排定的剖腹產時間8:15AM早了幾個小時

 

7/11當天傍晚肚子開始覺得有點發硬(平常也常覺得肚子硬到好不舒服)

 

雖然不舒服,但並不覺得有明顯感覺要生產的徵兆

 

當天晚上還想說明天一早就要早早出門到醫院準備生產,所以晚上9:30就上床睡覺了

 

不過這一覺睡得並不安穩,總覺得肚子硬到好不舒服

 

而且睡眠中隱約感覺有類似尿失禁的感覺,覺得下體隱約感覺有異體流出

 

於是起身上廁所,一蹲上馬桶就感覺有一股液體不受控制的流出,緊接著才是尿液

 

這時候心想不會是羊水破了吧,但還是躺回床上看看

 

(隱約記得1年多前徒兒姊姊說的羊水破了的狀況)

 

這時候除了肚子硬的不舒服,並沒有特別感覺明顯的規律陣痛

 

不過後來隨著時間經過,已經稍微可以感覺到鎮痛了

 

仔細一測,已經約莫10分鐘痛一次了

 

再加上後來發現除了羊水破了外,又有稍微落紅的現象

 

於是7/12清晨12點多,我們提著待產包準備到醫院報到了

 

 

 

當天晚上睡眠中的小牛似乎可以感覺空氣中彌漫著緊張的氣息

 

所以睡的並不安穩,偶爾會從他房中傳來幾聲低吟,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母子連心

 

因為當天是深夜到醫院,所以小牛還在睡覺,並沒有我剛開始以為的"生離死別"戲碼上演

 

這樣也好,免得如果離開始看到小牛荳大的眼淚,讓我覺得不捨

 

 

 

在到醫院的途中,陣痛已由10分鐘一次縮短為5分鐘一次

 

因為我本來就是安排剖腹產,所以到了醫院作了一些例行性的測試後

 

醫護人員就通知醫生趕來醫院準備手術

 

不過醫護人員表示,我的婦產科醫生因為當天不是值班日,所以得由另一個黑人醫生執刀

 

我一聽整個開始有點緊張,因為從第一胎以來,我一直是由DR.B看診的

 

而且我對他在處理我第一胎的手術傷口上很滿意,不只手術動作迅速,就連傷口縫合都很漂亮

 

現在忽然要換一個只曾經幫自己看過一次診的黑人醫生執刀,真的很不放心

 

所以我們數次表明是否可以找DR.B,但醫護人員一再表明必須得由當天值班的黑人醫生執刀

 

我們也莫可奈何的接受,誰叫小兔連幾個小時都不願多等

 

(如果可以再多等幾個小時到早上8:30就可以由我原本的醫生執刀)

 

 

 

手術的過程,更不用說,麻醉師在我脊椎上戳了5次才順利打好麻醉

 

(我一直以為這種麻醉方式是無痛分娩ㄟ,沒想到剖腹產的半身麻醉也是如此)

 

然後黑人醫生幫我執刀的過程,我覺得手術時間比我第一胎生小牛時還要久

 

而且中途我竟然會感覺疼痛,你知道那種感覺好恐怖

 

醫生在你身上割來割去,你除了可以感覺自己的肚皮被扯來扯去外,還可以感覺疼痛

 

然後我一直緊握著老大的手,後來我們才跟麻醉師說:我感覺有點痛

 

麻醉師竟然說有一點點痛是正常的,如果有更痛再跟他說

 

後來,當然有一直覺得痛,所以麻醉師又幫我加了一些麻醉藥

 

(這真的是正常的嗎??我第一胎的時候完全不感覺痛,除了肚皮有被撐開的感覺外,而且感覺很快醫生就把小孩生出來了)

 

這時候我只期待手術趕緊結束,小兔趕緊平安出生

 

好不容易挨到手術結束,聽到小兔健康的哭聲

 

當下我除了放下心,還想第一時間知道小兔是男是女

 

老大好像懂我心似的跟我說:是一個健康的"男孩"

 

原本以為生產過後可以安心的到病房休息,結果卻發現傷口部位如果擠壓腹部會有"血塊"流出

 

(如果是血水屬正常,但血塊就得小心)

 

於是醫護人員又在我的腹部壓了又壓(非常痛),搞了老半天,最後還請醫生再進來一次做確認

 

醫生也壓了又壓,表示沒啥大問題,但是因為一直有血塊流出

 

所以只好在觀察室等待狀況好轉,我整個腹部就這樣不斷的被壓了又壓,簡直痛死人

 

好不容易不再流血塊(因為後來打了可以驅散血塊的針),終於轉普通病房,可以好好休息

 

因為剖腹產,所以在醫院住了3個晚上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當我看到這次剖腹產的傷口,簡直差點昏倒

 

除了手術時間比第一胎長了許久,麻醉葯用量似乎不足外(還是醫生手術太久,所以麻藥漸退??)

 

整個傷口應該是第一胎的2倍長,這黑人醫生難道把我的肚皮當牛排切(所以醫生的技術真的有差!!)

 

如果我生第三胎,那是要割到哪去,難道貫穿我肚皮的東西脈

 

小兔阿,小兔,就是因為你這麼等不及想出來見爸爸媽媽

 

明明剖腹產的時間都已經比預產期排定早了6天,你卻還是早早出生了

 

(如果跟原本預定的一樣是7-11剖腹的話,那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小兔跟小牛出生時有沒有很像?!老大的爸爸、媽媽還有我小姑都這麼說!!

 

(還是說剛出生的Baby都長的一個樣??)

 

 

不過小兔據我觀察眼睛應該是內雙,不知道大一點會不會改變?

 

不像小牛一出生就是明顯的外雙,但卻有小牛所沒有的酒窩(照片看不出來)

 

 

小調皮一個

 

 

不要再照了~~

 

一生下來就很會自己用手扶奶嘴

 

 

 

這一胎我學聰明了,晚上都會把小兔送到育嬰室,請醫護人員在夜間小兔餓的的時候可以餵配方奶

 

讓我跟老大晚上可以充分休息,因為我們都知道回家後才是一場硬仗的開始

 

要趁著住院這幾天好好休息補充體力

 

(之前生小牛時,晚上我們還是留他跟我們同寢,而且夜間還堅持餵母奶,結果住院那幾天累垮自己)

 

(因為剖腹產餵母奶剛開始真的很辛苦,拉扯到傷口會痛,也需要老大幫忙才能餵母奶,結果2人都無法休息)

 

 

為了好好補充體力,老大每一餐都吃的很好(這是醫院給孕婦吃的餐點,有菜單可以自由點餐)

 

而我吃著我的月子餐,鱸魚湯和麻油糙米蛋炒飯,以及生化湯和活力飲

 

(剖腹產必須在排氣後才能喝生化湯呦,第一天也只能喝流質的東西,醫護人員說我的恢復狀況很好,第一天中午左右就排氣了,第二天一早就排便了)

 

三不五時還要兼顧小人,小兔每次躺在我懷中,就會睡的特別安穩

 

 

小兔的糧食,當然跟小牛一樣是母奶

 



 

每次喝完奶,都是這付尊容,睡的好安穩!!

 



 

 

住院這段時間,我們當然還是會想我們家的小牛寶貝,所以來個視訊

 

小牛忽然看見媽媽的影像,笑的好開心喔!!

 

 

住院第二天,老大去接我婆婆和小牛來探望小兔

 

 

 

順便來看看,我生產後第一天狼狽的樣子,全身都水腫

 

 

有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不斷的注射食鹽水,連手指頭都腫的跟臘腸一樣

 

 

雙腳也很腫,不過好在醫護人員24小時都有用一種機器幫我做腿部的按摩,幫助血液循環

 

 

不知道有沒有人對我剖腹產的傷口有興趣,其實我一直在猶豫是不是要PO

 

因為真的好醜,但如果不是剖腹產的人大概很難想像,肚皮上的傷口是用類似一種"訂書針"的東西縫合的

 

在離開醫院時,醫護人員會幫你拆"訂書針",並黏上醫藥用透明膠

 

 

這是我第一胎生小牛時的傷口,我覺得並不明顯,跟這一次差好多

 

 

除此之外,還有一件有趣的事,這一次生產,我跟小兔都分別帶上了這個"母子ㄅㄧㄅㄧ器"(我自己稱的)

 

因為這個感應器,當我伸手去抱小兔時,我們2個人的感應器就會ㄅㄧㄅㄧ響

 

證明我們真的是母子,不會報錯小孩(之前生小牛時還沒這玩意)

 

 

 

老大抱怨說,都沒有他跟小兔的父子照,所以來個幾張

 

 

 

住滿了3個晚上,幫小兔換好衣服準備回家囉!!

 

下面這張照片,我只能說,女人水腫前跟水腫後真的差很多

 

回家體重一量,消了快8公斤,以小兔出生只有7磅(3198克),還算滿意!!

 

(目前體重也以1天1公斤左右在減少)

 

 

 

換爸爸來一張

 

 

寶貝,我們回家見小牛葛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