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徒兒姊姊問過我,我們家的"牛兔"是不是不同籠(不睡在同一間房間)

 

這個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有了所謂的"小牛經驗"

 

我知道新生兒的作息跟比較大的小孩絕對不一樣,如果他們共睡一間房間作息一定會彼此干擾

 

況且從小到大我花了很多時間訓練小牛的作息,總想好好保持下去的

 

而且就我們家小牛的狀況,他從小是屬於比較淺眠的寶寶

 

很容易因為一點風吹草動而驚醒(除了不怕打雷聲)

 

所以分房睡我想是他能在2個月可以睡過夜很主要的原因

 

 

 

所以有了"小牛經驗",這一胎小兔我們打算讓他一出生就睡在自己的"森林房"

 

(小牛是在差不多2個月才跟我們分房睡)

 

讓他可以更獨立,也擁有更好的睡眠品質,希望他可以比小牛更早睡過夜

 

其實還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希望我跟老大可以晚上睡的比較好

 

剛出生的baby晚上睡覺,好容易咿咿阿阿,對於淺眠的我們,根本無法睡好覺

 

我知道很多在台灣的長輩或者新手爸媽,對讓新生兒自己睡一間房間,感到很擔心

 

可是就之前的"小牛經驗",其實只要給他一個安全的睡眠環境,正常說來是不會有什麼危險的

 

 

 

再剩不到2個禮拜,小兔就要出生了

 

他的房間當然早就佈置好,準備迎接他的到來

 

只是最近有點忙,再加上好容易疲倦,所以一直遲遲沒有跟大家分享

 

我想大家看了標題,可想而知小兔的嬰兒房一定是由一大堆動物作陪伴組成的

 

這跟小牛葛葛酷酷的房間完全不一樣(打造小牛"車房" )

 

多了點溫馨、多了點童趣,當然最主要還是因為小兔"屬兔",所以找了好多動物跟他作伴

 

 

雖然小牛的房間現在有酷酷的"車車床",但因為年紀還小,現在最主要還是睡在他從小睡到大的嬰兒床裡

 

所以現在小兔睡的嬰兒床是新買的,床罩組就是一大堆動物在湊鬧熱

 

本來想找以小兔為主角的圖案,但真的挺難找的,所以牆上多貼了幾隻小兔來陪伴

 

 

相對於小牛之前用的"發條式"床頭音樂玲

 

小兔比較幸運的這次是使用"電動"式的,這樣我們也不用常常手動為他上發條,轉音樂給他聽

 

(彎形抱枕是Tummy Play用的)

 

 

床上掛的兩隻動物是小猴子和小獅子

 

 

這一胎有別上一胎,我們還多準備了changing  table(嬰兒用換尿布台)

 

這個東西在美國很普遍(不知道在台灣流不流行),但之前生小牛時我們沒有準備

 

那時候心想,換個尿布在嬰兒床上換,或者隨便找個平坦的地方換就好,幹嘛多花錢買一個桌子換尿布

 

但後來發現,因為我生小牛的時候是剖腹產,而換尿布時如果在嬰兒床上換

 

不僅換尿布時需要彎著腰(因為高度不對),很容易腰酸背痛,也容易壓迫到傷口

 

我還記得剛生完小牛的頭幾個月,我因為常需要這樣彎著腰換尿布(或餵母奶)

 

所以整'個腰常酸到站不直,還需要使用熱敷墊,讓自己的腰好過一點

 

剛好那時候有一位也是剖腹產的朋友,跟我說可以去買 Changing Table

 

這樣我換尿布時會比較舒服,所以這一胎早早就準備了

 

下層的櫃子還可以放一些寶寶常換洗的的衣物或者尿布,方便許多

 

 Changing Table 前面的小地毯也是動物系的

 

 

牆上有動物小掛畫,也有動物掛衣架

 

小兔小提籃是復活節撿蛋用的(兔子節(復活節),獵蛋趣 ),現在裝一些換尿布時需要常用到的小東西

 

 

因為這一胎小兔跟小牛同性別(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所以很多衣物可以用小牛的

 

但還是幫小兔準備了幾套新衣服,我不希望因為"小兔"是弟弟,就都撿哥哥的衣服穿

 

 

這是換洗衣物籃,本來也想找動物系的,但找不到....

 

後來看上了這個"射藍架",覺得好可愛,就湊合著搭配

 


 

這個立燈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上頭的玻璃架可以擺一些小飾品

 

我放了小兔的18週超音波照片和小兔玩偶

 

 

 

全景

 

 

這是從小牛開始就使用的"電動搖籃"

 

一整個就覺得,這是育嬰的好法寶,避免媽媽手的好幫手

 

 

這個書架當然不屬於小兔的房間應該有的東西

 

但實在是東西太多沒地方放,就暫借小兔的房間一擺

 

上面的boxs,是小青蛙和小老虎,中間是小兔玩偶

 

我這這一次學聰明了,把常用的東西都放在比較高,隨手拿得到的地方

 

這樣需要用時就不用翻箱倒櫃,彎著腰到處找

 

 

全景

 

 

對了,天花板的藍色小垂飾,本來是小兔滿月趴踢要用的裝飾(圖案有奶瓶、小腳丫,小手手、奶瓶)

 

現在先拿來裝飾房間一番,這樣物盡其用,一點也不浪費

 

 

小兔房間的門上,掛上小兔掛布,到時候會在小兔身上黏上他的英文姓名(名字現在還在抉擇當中)

 

 

 

以上就是~~小兔的動物森林房

 

 

 

最近在想,等小兔1歲過後大一點,要幫他佈置成什麼樣的房間

 

竟然小牛葛葛都有了車房,那小兔弟弟就來個"火車房"吧,大家意下如何

 

 

 

 

對了,還有一件事情報告

 

原本預定7-11剖腹的日期(小兔破殼日~~7-11,滿月趴日期底定 ),因為醫院預約已滿

 

所以日期更改為7-12,我們都有點失望錯過原本那個好記的小兔出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