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底了,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離跟小兔見面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

 

因為第一胎是剖腹產,所以第二胎為了避掉傷口可能裂開的風險,我們還是選擇剖腹產

 

當然醫生有說,如果你想試試自然產也無妨,只是會有1/100~2/100的風險可能傷口裂開

 

我跟老大討論過,因為我們兩胎之間只相差1Y6M左右,離的算近,傷口可能裂開的風險可能又增加

 

再加上我之前上網查詢,如果第一胎剖腹產,第二胎想自然產

 

最好2胎相隔3年以上,是比較保險的時間

 

 

 

想想也好,直接剖腹,可以避開自然產會有的陣痛

 

而且時間可以安排,這樣對於婆婆來幫忙做月子

 

時間上也有個準,反到比較安心(他老人家也不用提早太早來)

 

有好多人包含老大,問我就要生了緊不緊張,因為這已經是第二胎了,當然心情上輕鬆很多

 

再加上因為是要剖腹產,所以不像第一胎時,雖然有預產期可以做參考

 

但也不知道寶寶會提早或者是延後報到,也不知道會是以陣痛或者是破水甚至落紅的形式送醫

 

剖腹產反而一切都在計畫中,所以比較不緊張,而且進手術房很快就出來了

 

我到現在仍然很難想像那種痛10幾個小時才生出寶寶的辛苦

 

 

 

上個星期六,我去做了36週的產檢,從這次之後到生產前,我必須每週都去跟醫生報到了

 

因為是要剖腹產,所以跟醫生約定了剖腹的時間,就是比預產期(7/18)早一個禮拜

 

所以很剛好的小兔的破殼日就定在7-11,除了好記外

 

很湊巧的跟我在芝加哥認識的2個朋友生日一模一樣

 

還有,我一直以為這一胎我的肚子比上一胎大很多

 

結果,醫生這次還是說肚子有點小,目前寶寶應該只有6磅多

 

如果下個禮拜產檢肚子再沒有大很多,那就再安排到醫院照一次超音波(跟之前生小牛的狀況一樣)

 

哇勒,難道爸爸的基因超強,每胎都像他

 

明明我就胖很多了,難道又都是胖在我身上

 

 

 

每次產檢的時候,我都會盡量安排在星期六

 

因為這樣老大可以跟我ㄧ起去,而且小牛也多一個人照顧

 

但有時候星期六醫生的預約時間已經排滿,我就只能在平常日去產檢

 

帶著小牛一起去產檢,我只能用推車推著他,因為我真的不想跟在他身後跑

 

 

但有時候坐太久,他也會唉唉叫

 

媽媽我就要用各種方法分散他的注意力,不論是吃的還是玩的

 

 

 

不過小牛每次看到醫生進門來產檢,一整個過程都很乖,醫生每次都誇他是個乖寶寶

 

 

 

之前聽朋友說,台灣產檢比較沒有隱私權

 

醫生問診時只是拉上拉廉,然後外面坐著就是等待的人

 

所以醫生對你的問診內容,其他的人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在美國產檢,會有專門護士帶你到不同的room

 

你可以在這房間內等待醫生前來問診,很有隱私空間(等待的過程還可以看看雜誌)

 

 

懷這一胎相較於之前懷小牛的時候,有好幾次肚子有明顯的感覺"痛"

 

之前懷小牛時,一直到生產前,我的肚子一直沒有所謂假陣痛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好幾次的"痛",是不是人家常說的假陣痛

 

就是某一天早上起來,甚至連早餐都還沒有吃,就忽然感覺肚子不舒服

 

然後越來越劇,真的最痛的時候,是會痛到躺在床上打滾,有一次還伴隨著嘔吐

 

有一次實在痛到受不了,打了電話去診所問醫生,醫生說如果"一直"很痛,就直接送到到醫院去

 

結果之後不到半小時,陣痛就減緩了,所以也沒有真的送到醫院

 

 

 

除此之外,覺得這一胎小兔比之前小牛"活潑"很多

 

我記得之前懷小牛時,到後期可能因為肚子的空間越來越小,所以後期胎動的感覺比較不明顯

 

但這一次懷小兔,無時無刻都感覺他在我肚子裡頭打滾

 

害我的肚皮常"歪來歪去",而且硬梆梆的,好不舒服

 

更不用說第一次感覺小兔的胎動時,是不到3個月的時候(約9~10周)

 

害我ㄧ度懷疑這是胎動嗎??因為實在太早了~~

 

 

 

最近很期待即將卸貨了,可以擺脫大肚子的身體不適

 

但又擔心小兔的到來,打亂了我們現在雖然忙碌卻井然有序的生活

 

我想剛開始的前幾週,一定又'沒有辦法睡個好覺

 

小牛剛出生時後的狀況,現在又歷歷在前了

 

雖然這次有婆婆來幫忙做月子,順便幫忙照顧小牛

 

小牛這一方面我比較不擔心,因為他經過我從小到大的作息訓練

 

不管白天的作息如何,晚上一定可以7:30上床睡覺

 

我比較擔心的反倒是我去醫院生小孩的那幾天,小牛只有婆婆看顧

 

他會不會不習慣,或者因為看不到媽媽而哭哭

 

畢竟他從小到大都是我ㄧ手照顧的,他對"阿嬤"的印象

 

只是那個會在視訊時才看得到的不真實人像

 

至於面對剛出生的小兔,很擔心婆婆帶小孩的想法跟自己不一樣

 

到時候還要考慮婆婆的想法做妥協或讓步

 

 

 

在這篇文章結束前,先來做個預告~~

 

小兔的滿月趴定在8/13(六)中午

 

這個時間是婆婆在回台前而我又做完月子後的惟一一個週末(婆婆剛好可以幫忙準備吃的)

 

所以基本上時間不會改了

 

就連趴踢的籌劃,還有需要準備以及佈置的東西都已經買好了

 

因為我可不想到時候坐完月子後,還要因為趴踢的事情傷腦筋

 

應邀的對象,就是會看我部落格的芝加哥姐妹們

 

(就剛好我這邊認識的朋友都知道我的部落格,當然還不包括老大那邊的朋友)

 

可以來參加的朋友們,可以先出聲讓我知道

 

當然到時候我會再發email通知大家啦

 

 

 

PS.Elsa(小花媽咪),好久沒有你的消息,如果你到芝加哥後記得跟我聯絡呦,當然你也是應邀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