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去年的夏天就有想帶小人去採果的念頭(最只要是想帶小牛去體驗)

那時小牛2歲半左右,小兔大約1歲吧,不過因為小兔比較晚學會走路(小兔約1Y3M才會走路)

所以採果的時候還要照料一個不會走路的小人肯定比較麻煩也不盡興

就這樣想著、想著,夏天也就這麼過去了

 

因為小牛跟小兔都極愛吃草莓,即使超市買的草莓酸過於甜,他們還是很賞光

所以就計畫著今年有機會一定要帶他們兄弟倆去採草莓,尤其小牛更可以體驗採果的樂趣

上個週六這個計畫終於成行了,因為我無意間找到這個離芝加哥只要一個小時車程的果園

之前找的果園很多都要2個小時車程以上,雖然老大願意犧牲周末休息的時間帶我們趴趴走

但在車程時間的選擇上,我仍會選擇一些離芝加哥不太遠的景點,才不至於讓老大開車太累

車子在GPS的指示下遠遠的就看到Johnson's Farm的字樣,我們把車子停到停車場後便下車

但一路上都只看到他們的 Garden Center和Farm Market卻不見果園,後來一問才知道果園是在更裡面的腹地

開了一小段路進去後,才找到這個草莓園,這裡的農地非常大,當然不只種植草莓而已

但光看這個草莓園就一望無際了說,比起台灣的草莓園不知大上幾倍哩

老大帶著兒子們踏上草莓園,開始當天的採草莓之行

以小牛這個年紀來說,去採草莓已經充滿樂趣,他可以親自挑選自己喜歡的草莓並摘下就覺得很開心

 

*小牛採下的第一顆草莓

但對不到2歲的小兔來說,還是在草莓園裡暴走

原本以為他會真的上去"踩"草莓哩,沒想到他只是很安分地在小徑上走來走去

爸爸教小牛要採又大又紅的草莓才好吃

下面這2張照片很可愛,採了幾顆草莓的小牛,拿起桶子裡的草莓吃了起來

因為我們沒跟小牛說草莓可以吃,他卻自己默默的低著頭吃了起來

我開玩笑的跟小牛說:喔,你偷吃草莓厚!!

小牛不好意思,放下草莓靦腆的笑了起來

後來我跟他說,沒關係,你自己採的草莓你可以自己吃。於是他就露出可愛的笑容

老大也吃了幾顆

小兔在一旁做什麼呢??他就負責把我們採好放到他桶子裡的草莓倒出來,然後笑得很開心

後來爸爸還是拉著小兔的手,讓他親自體驗了一下採草莓的樂趣

忽然老大問了我一聲,你有吃自己採的草莓嗎??我說還沒耶

他要我自己吃看看,真的很甜,於是我嚐了一口

哇賽,我幾百年沒吃過這麼甜的草莓了

其實在台灣我好愛吃甜滋滋的草莓,來美國後每次在超市買的草莓都是酸過於甜

(我一直以為可能是因為跟台灣品種不一樣)

但今天帶小朋友到農場採草莓,現採現吃了幾顆發現原來農場裡的草莓這麼甜,好好吃喔,奇怪那為什麼我們在超市買的都很酸

我在FB上留下這段話,後來友人跟我說因為超市裡賣的草莓都有催熟過了所以不甜

讓小兔也嚐一口

明明很甜,但表情看起來怎麼像這麼酸

(其實是小兔還不太習慣用門牙去咬取食物,他吃的東西我大多切成大小適中後再放進他的嘴裡)

小牛說我也要一口

那天採的草莓每一顆其實都不太大,但是都好甜

 

我們去採草莓之前有先打過電話到農場詢問一下草莓成長的狀況

他們說上個周末那周大概是草莓最後一周了,也許這樣所以草莓很多都被採得差不多了

還好這個果園也夠大,所以仔細挑選還是採得到很多不錯的

剛開始小牛體力比較好時,確實幫我們採了好多顆

小兔大多是在一旁湊熱鬧

我們採了很久,還採不到2大桶

後來小牛也採累了,就大多在一旁亂跑

媽媽要採草莓還要伺候小牛喝水

小兔也因為累了再加上天氣熱,所以唉唉叫,後來我跟老大輪流照顧小兔

所以採的草莓也不多,把2桶未採滿的草莓倒成一大桶(這個果園是以桶計價,每桶$9美金

友人在FB上看到這張照片留言說:老天,也太青春了!

哈哈,是有這麼誇張嘛,但我很"歡喜"啦!!

我覺得當女人最幸福的是可以隨心情、場合變換不同造型,那天這樣穿應該有減齡10歲吧

離開農場前與草莓園合影

(我真的看起來像大姊姊牽著/抱著兩個小弟弟)

採完草莓我們開車離開果園,本來想到 Garden Center和Farm Market逛逛

沒想到才不到5分鐘路程,小兔竟然睡著了

所以我們在車上簡單的吃過自備的午餐後就離開,沒再去逛 Garden Center和Farm Market了

 

 

 

部落格的紀錄是永恆的,粉絲團的分享是及時的

從今天起我要每天為我們走過的足跡留下腳印

 

哪怕只是一張照片,一段話語....

請點擊下圖,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