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歲末祝福活動需要準備大量的點心給來參予的來賓吃


所以"香積組"<慈濟裡專門做吃的師姑們,字應該沒寫錯>的師姑們怕人手不夠


特地叫我昨天也過去幫忙


自從我上次吃了師姑們做的蛋塔


就對做蛋塔充滿了興趣


回家還自己上網查如何做蛋塔


但我在網路上查詢到的好幾筆資料


都是作法"ㄌㄜˋㄌㄜˋ長"但沒有圖片輔以說明


還真是越看越"霧煞煞"


 


所以知道昨天要做蛋塔.年糕.還有綠豆糕就迫不急待的答應過去上"免費的烹飪課"


一到那裡先看了ㄧ下師姑們的食譜


因為我有做點心的經驗


所以一看食譜並不會覺得很難於是便信心大增


真搞不懂~~怎麼我自己查的食譜看起來好像很難



我告訴師姑們今天我要拍照敎大家怎麼做蛋塔


師姑們還很高興的配合我拍照


還主動問我每個步驟是不是都有拍到


真是可愛的師姑們


 


現在我們先來做塔皮<小模型12個人份>


材料:奶油一條,麵粉1又1/4杯,cream cheese 4zo<半條>



作法:將所有材料拌勻,放在模型內整形



<上圖>把所有材料拌勻到麵團沒有乾粉且光亮



<上圖>這是已拌好的麵糰



<上圖>整形成長方形



<上圖>切成24等分<因為做的量比食譜多一倍,所以切成24等分>,每一小等分搓成園形


以方便壓入摸型。




<上圖>壓入模型的塔皮成品


 


再來做饀的部份


材料:細糖1/3杯,牛奶1又1/3杯,蛋2個


作法: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後再過篩<過篩這個步驟很重要,可以讓蛋液更精緻,烤出來的蛋塔更好吃>


再來就可以把蛋液淋到塔皮上就完成了蛋塔的製作


師姑很可愛的還要叫我自己淋上蛋液


再幫我拍照留念<可是師姑你不要在我講話的時候按下快門啦,這樣照起來嘴巴歪歪的>



食譜上是說七分滿,不過因為蛋液烤出來不太會膨脹,所以可以淋多一點,烤出來會比較漂亮。



這就是我們烤出來香噴噴的蛋塔


想吃的來參加芝加哥2008年的歲末祝福


或到Hsien家我烤給你吃



剩下的年糕跟綠豆糕下回分曉


順便一提~~這是我昨天帶去慈濟的2道菜


1.素蔬拼盤


靈感來自sea家的年菜師姑們說做的太漂亮,害她們捨不得吃,不知從何下手 。



2.鮮奶燴花椰菜


為什麼又會準備第二道菜帶去呢,因為上面那個拼盤只是擺的漂漂亮亮,但量並不多,所以


怕其他人不夠吃,所以就用差不多的材料,如花椰菜.素肉.香菇.做了另一道不同口味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