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頻繁的到慈濟幫忙


所以出門前總需要煮點吃的帶去中午的時候跟其他的師姑們共享


這也讓我多一個機會學習煮素食


其實烹飪不只是做菜還是一門藝術


需要透過經驗來創新並加入自己的巧思


從配料的選擇.味道的調和.到擺盤的裝飾藝術


都在在顯現調理人的烹飪藝術


 


像今天決定煮這一盤枸杞高麗菜魯


完全是因為家裡有一顆沒煮完的高麗菜


如果做炒高麗菜那就一點都不新奇


還記得之前看過一篇食譜是關於養生大白菜


是用素蠔油慢慢墩煮大白菜跟香菇再輔以枸杞調味


據說這樣的湯汁會香甜可口


因為家裡沒有大白菜卻有一顆高麗菜


再加上美國的高麗菜烹煮不易爛


所以我想應該也適合這種方式調理


之前有煮過牛腩燒煮材料是以牛腩跟potato墩煮


我覺得Potato經過蠔油墩煮的方式也很美味


所以我也在今天的這一道菜上加上馬鈴薯一起墩煮<剛在打字的時候就一直在想potato的中文


叫什麼,本來一直想不起來,現在打著打著就想起了,原來叫馬鈴薯>


 


這是今天枸杞高麗菜魯的材料


高麗菜或大白菜一顆 (洗淨切大塊)


香菇4-5 (泡軟切片) (泡過香菇的水留著備用)


枸杞適量


蠔油一湯匙


薑片3~~4片<素食不能放蒜頭>


作法:





1.用一大匙油熱鍋,先爆香薑片,再放入香菇一起拌炒到香菇出味

2.高麗菜下鍋略炒後,加少許水<可以用剛剛泡香菇的水>跟蠔油與高麗菜齊平,再放入馬鈴薯

慢慢墩煮 。


3.墩煮至高麗菜.馬鈴薯酥軟即可,湯汁不用全收乾,如果你調味淡一點,可以當湯菜食用,

湯汁香甜可口<因為蠔油本生已經有點鹹再加上枸杞又有甜度,所以我沒有再放任何著料調味>


整個墩煮的過程你可以聞到陣陣的香菇味

老大說他聞到香味肚子都餓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