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00  

 

最近我在部落格消失了2個多禮拜,因為我都在忙小兔的2歲生日趴啦

 

好幾篇生活手札的進度也都大落後,不過我想還是先來記錄一下小兔的2歲生日趴吧

 

畢竟這是小兔成長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吧

 

 

 

大家知道我這個人很龜毛,搞個生日趴絕不會只是請一些人來聚聚吃個飯

 

因為我希望留給寶貝們的是一個歡樂的童年,一個永恆的回憶

 

畢竟一個美麗的回憶可以陪伴我們很久~很久~很久

 

 

 

這次小兔生日趴的主題設定是朝他喜歡的車車方向設定

 

從小小兔不知道是因為有哥哥的帶領,或者是個性使然,從很小的時候就非常愛玩車子

 

8~9個月就很愛車子,發展的性向比哥哥同年紀還要明顯

 

所以這次2歲生日趴的主題發揮就與車子有關,因為哥哥的2歲生日趴已經辦過汽車總動員(也是因為愛玩車)

 

所以這次小兔的生日趴主題設定就有一點思慮,畢竟我對小男孩愛玩的車子並沒有什麼特殊的了解

 

因為每年幫寶貝們辦生日趴,我都習慣在 birthday express添購趴踢的所需物

 

於是就上它們的網站看一下小男孩的生日趴有關車子主題的有那些, 後來選擇了construction為主題

 

因為construction主題設定的關係,理所當然的會出現一些挖土機、砂石車....等施工用的交通工具

 

所以也符合"車子"這個主題啦,在加上我挺喜歡他們網站上賣的施工用背心和帽子,整套配起來很有特色

 

於是這次小兔的生日趴主題就設定好啦

 

主題設定好後,剩下的張羅就顯得簡單了點,反正就只要朝向這個部份準備就OK了

 

 

 

大家還記得之前小牛的三歲生日趴,爸爸做了一艄海盜船給他嗎

 

你知道全天下的父母親都希望不管對家裡哪個寶貝的愛都盡量是平等、一樣的

 

所以我就想說這次小兔的趴踢如果可能,那也來手做一些符合主題的交通工具送給他吧

 

於是,降降降,還真被我搞出了一台挖土機、一台砂石車勒

 

成品完成時,我不得不佩服自己,誰說只有爸爸可以搞定這些

 

 

 

成品的完成是利用家裡不要的紙盒,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挖土機上的每個環節是可以轉動的

 

譬如輪胎是可以轉動,挖土機的手背以及車廂都是可以左右轉動,不是黏死的

 

而這幕後最大的功臣就是這"雙腳丁",在台灣一般的文具行或者五金行都有在賣

 

在美國因為不知哪裡買,所以這次4月底回台時,還特地從台灣帶回來

 

有了這雙腳丁,製作的過程並不難,反而是紙盒的蒐集和挑選有點費時

 

因為你要選擇的紙盒大小,要每一個匹配起來不唐突,大小適當,做起來才會像樣

 



 

 

這是砂石車,可以轉動的環節看起來就更明顯了,車頭可以轉彎,車廂也可以轉動

 

 

 





 

之前把成品放在FB上有人問我要怎麼做,所以拍了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了這些照片後應該很容易了解才是

 

因為我用的這些紙盒是屬於比較厚實的大紙盒,所以雙腳丁無法穿過紙盒

 

我會先用刀子在紙盒上穿過一個洞,再把雙腳丁放入洞中

 

 

 

 

然後再把連結好紙盒的雙腳丁左右凹下去就固定好了

 

為了防止小朋友玩時大力拉扯雙腳丁脫落,所以我會在凹好後的雙腳丁上再貼上大膠帶,以免容易脫落

 

(忘了照照片)

 

 

對了,,如果你要做砂石車,切記車頭上紅色部分的紙片要夠長,這樣雙腳丁丁下後車頭才可以轉動喔

 

如果不夠長,就額外裁一片紙片增加長度,然後把雙腳丁丁在車廂中間的部分

 

這樣車頭還有車廂都可以轉動喔,我這樣說不知道大家聽不聽得懂

 

 

這2台車子做好後當然是都先收起來,等生日趴踢時再拿出來給小人玩

 

因為整個做得太順手,所以後來又做了一台比較小的桌上型小車給他們先玩

 

小牛很喜歡每次開highway時看到的汽車運輸車,因為他覺得大大的拖拉庫上可以載好多的車車很酷

 

所以我特別作了一台運輸車給他,我看我都快要可以出國比賽了:)))

 

後來因為兄弟倆玩到吵架,所以後來又做一台更猛更大台的,連座位都可以載"小花"的給他們玩

 

 

 

回歸正傳,說到construction,應該不難聯想到施工場地上常看到的三角錐和圓柱錐吧

 

然後雙手萬能的媽媽馬上搞出了這幾個,大家不要以為這個看是簡單,其實還真不好做

 

第一次做時光這4個就花了我一個晚上2個多小時才完成(後來當然有比較上手)

 

三角錐是直接用橘色紙捲成的,我是用之前趴踢用剩的生日帽為版型去裁剪再做成的

 

圓柱錐則是用趴踢用紙杯在外面在裹上一層橘色的紙完成的,不要以為只是裹上一層紙很簡單

 

因為紙杯的上下圓形開口不一樣大,所以不是一條長條紙直接包裹就可以,我是分3段才包裹完成的

 

而且比較麻煩的是三角錐和圓柱錐上的那2圈白色紙條實在有夠難搞的,如果你真的動手包裹就會知道我說的難處到底在哪了

 

 

還有這個施工告示牌,看似簡單也搞了我好久,但真得有模有樣厚(不好意思,燈歪了沒喬好)

 

還有這個放糖果的盒子,還挺有創意的說

 



 

 

我還利用之前趴踢用剩下的裝飾物改照了一下,這樣不僅不浪費,還能表達心意

 

 

 

自從上次小牛的3歲生日趴製作了這種布條,發現懸掛起來拍照效果出奇好,再加上有紀念價值

 

所以這次也幫小兔做了2條,這布條光剪裁、張貼也花了我一整個晚上才完成

 

 

 

也做了一些符合主題的小道具(舉牌),因為哥哥拍照的配合度比較高,所以請哥哥演出一下

 

小牛頭上的生日帽是買現成的,網上的評價都說很可愛,但是戴起來太小不合適

 

我那時候就猜想,評價裡大家所謂的太小,應該是帽子的鬆緊帶太短吧

 

不過因為我打算如果不能戴,就直接拿來放在桌上做裝飾應該也不賴,所以還是買了

 

之後收到買的成品,果然是帶子太短,戴起來小朋友會不舒服

 

後來靈機一動,想說把家裡之前趴踢的生日帽帶子剪下,再拿來接在這個帽子上,這樣小朋友戴起來果然舒服很多

 

(背心也是網站上買現成的,我當然沒有那麼賢慧還會做背心)

 

 

 

 

這次還是老樣的,準備了小禮物送給來參加趴踢的小賓客

 

為了符合主題,裏頭所有的小禮物都是跟主題相關的

 

不過因為來參加的小賓客有男生、女生,所以這些小車子似乎不適合小女孩

 

所以我額外買了一組等值的文具組送給小女生

 

 

 

其他的小禮物因為比較沒有性別之分,所以都可以通用

 

 

因為來參加趴踢的小賓客中有一個是年紀比較大的大姊姊(都已經上國一了)

 

所以她的小禮物是我又額外選的,多辦幾場趴踢後果然很多小細節都可以考慮的比較詳細了

 

 

 

我周遭的朋友都知道,每次趴踢的前一天大多是我最忙的時候

 

因為我幾乎包辦整場趴踢中的7~8道菜,所以我必須在前一晚把這些菜餚做一些處理

 

譬如把該洗的洗一洗、該切的切一切,前置作業要完善,這樣我趴踢當天才能準時端出這些菜餚上桌

 

然後我也越來越佩服自己,幾場趴踢過後,我現在手腳愈來越俐落,處理的速度也越來越快許多

 

 

 

依照慣例,我會在趴踢前一晚先到友人家(趴踢場地)做佈置

 

我們家小人的好幾場生日趴都在這個友人家,所以布置的動線也算駕輕就熟了

 

 

吃飯的餐桌除了搭配主題桌巾,也做了一些同主題的小擺飾

 

 

 

懸掛布條

 



 

大家有沒有看到桌子右上角的警示燈,這還是我特地利用4月底回台時從台灣扛回來的

 

 

這邊是趴踢當天要放菜餚的桌子

 

其實我本來這邊的桌巾是想選跟上面吃飯的餐桌一樣的桌巾

 

但是這種主題式拋棄桌巾(有圖案的)都比較貴一點,但又只用一次就丟了,覺得很浪費錢也很可惜

 

而買一條這種有圖案的拋棄式桌巾,剛好可以買3條素色的桌巾,所以想說把這個錢省下來買素色的桌巾就好了

 

當初在選擇顏色時考慮很久,本想選跟餐桌的桌巾一樣藍色的

 

但後來靈機一動,想說乾脆用黑色的(象徵大馬路),上頭如果擺上一些橘色或黃色的 Traffic Signs也比較顯眼

 





 



 

這一區是小朋友的遊戲區,簡單的擺上一些符合主題的玩具車給小朋友玩

 

 

砂石車還可以拿來裝糖果

 

 

還有媽媽我做的挖土機也擺好上陣(DIY的砂石車忘了帶,只好趴踢當天再帶過來)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等隔天的生日趴囉

 

 

 

 

 

 

延伸閱讀:

 

小兔的1歲LUAU
Birthday party(夏威夷生日party)-準備篇

 

小兔的1歲LUAU
Birthday party(夏威夷生日party)

 

小牛的2歲汽車總動員(cars)生日主題party-準備篇

 

小牛的2歲汽車總動員(cars)生日主題party

 

小牛的3歲海盜生日主題party-準備篇

 

小牛的3歲海盜生日主題party

 

 

 

 

 

部落格的紀錄是永恆的,粉絲團的分享是及時的

 

從今天起我要每天為我們走過的足跡留下腳印

哪怕只是一張照片,一段話語....

 

 

 

 

 

請點擊下圖,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