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趴踢當天一如往常,早上伺候2小吃完早餐後,就開始陸陸續續地準備趴踢菜餚

 

因為事前準備功夫做得不錯,所以大多只是把要煮的菜放到炒菜鍋裡喇喇ㄟ就好了

 

而且其中有2道菜(鮭魚、培根玉米蘑菇)是交給烤箱料理,所以也省時很多

 

(這是我之前分享過的,一定要善用烤箱,或者大同電鍋(蒸),你才可以從容地準備好趴踢中的多道料理)

 

 

 

通常爸爸會10點多先出門到趴踢現場做準備工作,並把我煮好的菜先帶過去

 

然後我會讓小人先在家裡nap一下,等11點半左右再帶小人到趴踢現場

 

先來分享一下趴踢當天的菜餚吧,除了烤雞是買現成的外,其他的都是我一手包辦的喔

 

其實我大概猜想得到有人想吃我的招牌鼓油雞,但是因為這次多做一些小道具

 

所以比較忙,沒來得及準備,只好買現成的烤雞代替

 

 

 

主食還是老樣,炒米粉和炒飯

 

 

 

四道菜,炒空心菜、塔香茄子,洋蔥炒蝦仁蛋,烤玉米蘑菇培根肉

 

這幾道菜都沒啥深奧的訣竅,但都是我們家裡的小人和老公愛吃的菜

 

 

 

 

 

還有日式味增烤鮭魚和外買的烤雞(沒照到相)

 

這道味增烤鮭魚我們家的寶貝和老公也極愛,在這裡順便分享一下作法好了

 

其實很簡單就是鮭魚要先醃過,以味增:糖:清酒=1:1:1的比例先把魚醃過

 

(我大多是1大匙的味增和糖,然後多於一大匙的清酒,我酒通常會酒放多一點,讓味增呈現有點稠稠的狀態,比較好醃,才不會味增整陀黏稠在一塊)

 

放在冰箱一夜,隔天就可以烤了,剛烤好的鮭魚真的是香味四溢

 

鮭魚在烤之前,先以水沖一下魚面上過多的醃醬,不用洗就大概沖一下就好,這樣烤起來才不會太鹹

 

烤箱的溫度不要設太高,鮭魚要保持美味的口感就不宜烤太老,用中溫烘培可保鮮度

 

你知道這種日式味增烤鮭魚通常在日本店賣一片都不便宜喔,自己烤衛生、美味又省錢

 

 

 

原本希望早上小人可以nap一下,這樣他們到下午才會有精神,尤其是弟弟,他這個年紀還沒法撐很久

 

可是2個小人彷彿隱約感受到今天要辦趴踢的不尋常,所以進房後2個都在房間玩很久沒有睡

 

後來時間到我開房門去讓他們出來,2個劈頭第一句都說:耶,我們要去pinpin阿姨家玩了

 

既然他們不睡覺,我也早早把他們款款ㄝ,帶去慶生場地(友人pinpin家)

 

一到友人家,2個就黏在遊戲區

 

小牛因為比較大了,知道我這陣子都在忙弟弟的生日趴,有很多的玩具、道具我都說要等弟弟的生日趴才可以玩

 

所以哥哥一看到這些玩具終於可以玩了,顯得比小兔還開心

 



 

 

 

 

小壽星那天心情也還不錯,背心都被他穿成連身裙了,哈哈好可愛(好像小孩偷穿大人衣)



 

 

趁著賓客還沒來,先來款待小人們吃飯

 

 

 

大家不要看小兔弟弟好像瘦瘦的,其實他挺會吃的

 

有時候都吃得比哥哥多,但是就是吃不胖,再加上臉小,整個看起來根本不像已經2歲的小孩

 

 

這張照片的小牛看起來已經很大了說

 

 

 

賓客們紛紛到達用餐

 

 

吃飽後小人又繼續開玩

 



 





 

 

 



 

 

其實每次生日趴踢的時候,我們都很喜歡這位大姊姊來

 

他不僅會幫忙照顧小朋友,也很愛跟小朋友一起玩

 

 

 

把我準備的道具家私拿出來給小牛、小兔玩

 

 

 

指揮棒和爸爸頭上的帽子都是我特地從台灣帶回來的

 

 

 

 

 

等大家都差不多吃飽時,就是小朋友在期待的切蛋糕時間了

 

一如往常,我會準備一些符合主題的蛋糕小裝飾,裝飾起來還真是替蛋糕增色不少

 

 

 

切蛋糕前先來張全家福和唱生日快樂歌吧

 

大家說說,是不是小牛一整個比小兔看起來還像壽星

 

弟弟沒看鏡頭,不戴生日帽,不想吹蠟燭,這些全部由愛過生日的哥哥代勞了

 

 

 

吹蠟燭也是哥哥代勞

 

 



大合照

 

吃蛋糕時間就順便播放小兔的2歲成長影片跟大家分享

 

這支影片早在之前小兔生日前2天就製作完成放在FB上跟大家分享了

 

之前小兔1歲生日趴時因為辦在後院,沒辦法播放影片

 

所以小小的偷懶沒有製作成長影片,一直對小兔有點虧欠(因為哥哥1歲生日趴時也有幫他做成長影片)

 

所以這次小兔2歲的生日趴是收錄了他從出生到現在的成長照片,為了精簡影片時間

 

還特別把照片先做了編輯處理才製做成影片,多花了好多時間

 

有人在FB上看了影片,留言說看了影片很感動,覺得我是個很用心的媽媽

 

用心這點確實不可否認,在寶貝們成長的路程,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如何幫他們留下動人的回憶

 

但媽媽我的用心,也得感謝寶貝們願意乖乖配合

 

可以每天在nap時間好好睡覺,就算不睡覺也願意乖乖待在房間裡玩不吵鬧,也願意每天晚上早早上床睡覺

 

讓媽媽我每天可以多為他們做些有意義的事,而不是每天只是疲於應付他們生活起居就喘吁吁

 

(我想如果那樣,我應該也提不起動力為他們準備一場特別的生日趴吧)

 

 

餵小壽星吃蛋糕

 

 

小牛搶吻壽星得成,你看小兔那一臉不情願的樣子,有夠可愛的

 


 

 


小壽星開心的玩氣球


 


 

 

小兔那天吃了不少蛋糕,我餵完他後他還吵著要吃,就換爸爸餵他吃順便幫他們父子拍照留念


 


 

 

老大要我看小兔大口吃蛋糕的樣子,結果小牛哥哥也學弟弟張大嘴


 

 

可愛的2個小寶貝


 


 

 

大家就一邊看小兔的成長影片,一邊聊天吃蛋糕


 



 


 


 


 

 

竟然還有小朋友拿指揮棒比武大戰

 


 


 


 

 

開心的小兔


 


 

 

猜猜小兔在做什麼??


 


 

 

正解:挖鼻孔,而且還用雙指,這是誰教你的啊?!!!!


 


 

 

最後在趴踢結束前,大夥再來張大合照


 

 

 然後其實在拍照的過程,小兔就有點昏昏欲睡了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