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日是老大38歲的生日,大約1個月前就在偷偷計畫怎麼幫他慶生

 

(當然還得適他近期是否表現良好來決定開不開辦)

 

老大算是個愛小孩的好爸爸,雖然平常就算是假日也大多是我在照顧兩小,但老大會負責陪玩

 

我想如果老大可以收到一點小牛送的禮物什麼的應該會很開心

 

想了一下,所以決定讓小牛親手製作一張卡片來送給爸爸,爸爸收到卡片一定會很開心

 

 

 

很湊巧的這次老大的生日剛好在週日,不過因為我要偷偷幫老大過生日

 

所以一些準備事宜或者佈置當然不能太張揚,必須得趁老大去上班時準備

 

於是打算提早到星期五等老大下班後幫他慶生,也提早2天跟小牛一起製作送給爸爸的生日卡片

 

不過因為小牛這個年紀還不會寫字或者真的畫出個什麼東西來

 

所以我準備了一張我們全家福的照片和一張小牛和爸爸的合照來當製作卡片的材料

 

還準備了好多各式各樣的貼紙,可以讓小牛自己發揮創意貼在卡片上

 

 

 

瞧小牛認真的神情

 

 

 

 

貼好後還會說自己好棒

 

 

製作好的卡片

 

 

 

小牛幫爸爸帶生日帽和送禮物給爸爸,媽媽的構圖創意不錯吧

 

 

因為整張卡片都被小牛貼滿了貼紙,所以我額外的準備了一張小卡寫上對老大的"甜言蜜語"

 

原本以為一面就可以搞定,沒想到還洋洋灑灑的寫了2面勒

 

 

 

把小卡夾在卡片中

 

 

小牛做好卡片後還會幫忙收拾桌上的東西,放到籃子裡

 

 

 

準備幫老大慶生當天,趁著小牛白天去nap的時候

 

開始簡單的利用每次party都會剩下的材料,在家裡做了一些簡單的布置

 

不過,幾十年沒吹過氣球,才知道原來吹氣球這麼累人,吹到我兩頰差點抽蓄

 

(我還挺有創意的把之前party用剩的生日帽拿來倒掛,還可以當裝飾勒)

 

 

 

因為我特地把小牛製作卡片的過程錄下來,當生日禮物送給老大觀賞

 

所以在電視機前面也稍作佈置了一下,這樣看影片的時候就會很有過生日的fu

 

我佈置的差不多後,等小牛nap睡醒,看到這些佈置,竟然也知道要過生日了

 

 

再來就是等中午吃過飯後,開始馬不停蹄的準備晚上慶生用的菜餚(一定要在他下班前準備好,才有驚喜)

 

無庸置疑的,每道菜都是老大的最愛,這就是我送給老大的生日禮物

 

尤其鹹酥雞可是老大"肖想"很久的,因為平常很少自己炸東西,久久炸一次,每次都吃的津津有味

 

(其實有小孩後,我們更喜歡在家吃飯時的自在,有時候帶著兩小出門吃飯,因為要顧小孩反而不能盡興)

 

有炒米粉、鹹酥雞、猴頭菇炒蘆筍、磨菇炒紅椒、烤鱈魚,整個顏色看起來就很豐富

 

 

 

 

 

 

因為我跟老大都沒有特別偏好吃蛋糕,所以我做了一個老大和小牛都喜歡的布丁來當生日蛋糕

 

 

 

等爸爸下班後,還沒有進門,不過已經可以從窗外看到裡頭的布置,我想他心裡大概已經有譜了

 

請小牛獻上給爸爸的生日卡,並跟爸爸說生日快樂

 

 

 

老大看到我在照相,忽然間想起不知道自己頭髮有沒有梳整齊

 

趕緊撥一撥頭髮,小牛也跟著幫爸爸撥頭髮,笑壞我們

 

 

 

當然免不了,要來張全家福

 

其實這時候小兔早就去睡覺了,還特地把他挖醒拍照

 

好在配合度還高,沒有哭哭

 

晚上8點前,搞定2小,送他們上床後

 

我跟老大悠閒的賴在沙發上喝著紅酒,看著小牛做卡片的影片,我想這就是簡單的幸福

 

 

 

 

 

其實老大生日當天,我們哪也沒去,那天天氣好,老大忙了一下午的園藝

 

吃過晚飯後,我們也只帶著2小到附近的公園走走

 

但說真的,老大這次應該有被感動到了,除了慶生當天跟我說了好幾次謝謝外,也跟我說他很開心

 

哈,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