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補記一下3/12慈濟芝加哥大愛之夜音樂會的生活手札

這次大愛音樂會邀請的演唱者是殷正洋和"大愛會客室"的陳淑芳

我想大家對殷正洋的歌聲是有目共睹,也不需要我多加介紹吧

所以當我知道慈濟即將舉辦這一場音樂會的時候

其實我心裡很希望可以親臨

但因為還要帶著小牛這麼小的小孩進場聽音樂會

說實在的令我很猶豫也很怯步

再加上那天老大是以志工的身分在音樂會上幫忙

所以一定無法跟我一起照顧小牛

而且音樂會的時間是在晚上7點

那個時間又臨近晚上小牛睡覺的時間(小牛是晚上7:30睡覺)

怕晚上太過疲累的小牛很容易在會場上"灰"

但那時心念一轉,想說偶爾給小牛每日規律的生活中來點變化

何嘗不是一樣好事,也可以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PS.其實我們偶爾晚上也是會到朋友家作客到晚上9點多10點才回家,不會因為小牛晚上就不出門,只是在朋友家,就算小牛累了鬧脾氣,我們也不用那麼拘束,但是那天那種音樂會是需要很安靜的,所以感覺壓力大一點)

 

那天的音樂會剛好適逢日本發生大地震沒幾天

所以慈濟的好多志工也在會場進行募心募款的動作

每年我們都會在慈濟捐款

雖然不是多大的金額,但我們一直秉信著"施比受"更有福

尤其當後來我們有了小牛,每年我們也是會以小牛的名義為他捐款

而且捐的錢是我們夫妻倆的加總

我們希望能透過這些小善行替我們家的小寶貝植福田

如果偶爾發生比較重大的天災人禍

慈濟人有走上街頭募款,我們也一定會樂捐,略盡我們的一點綿薄之力

 

- 那天找了好友pinpin一起參加,她也愛心不落人後的掏出錢捐款

- 與師姑還有好友合影(嘿,我眼睛是在看哪)

差不多快7點的時候我們就進入音樂會的會場

因為怕小牛中途會哭鬧

所以我們選了臨近門口的位置(到時候要閃人比較快)

音樂會是在7位小朋友串場介紹主持人下揭開序幕

 

- 陳淑芳借由短劇的表演,呼籲我們大家要及時做環保

- 祖魯族的兩位師姊,口中哼唱著祖魯族的歌聲,漫步走進舞台。

主要呈現的是一名台商帶領數千祖魯婦女走出貧困的動人事

這些祖魯族婦女透過慈濟成立的職業訓練班改變自己的生命

進而服務社會、照顧孤兒以及愛滋病患者

並以影片呈現她們在南非的感人畫面

這時候小牛已經在音樂會中呆了將近一個小時

還算乖巧,有時興奮時還會尖叫個幾聲,或者估嚕咕嚕的自言自語著

但隨這時間的流逝,越來越疲憊的他,忽然在會場中縱聲大哭

嚇了我一跳,趕緊把他抱出會場

帶著他到處亂晃, 希望可以藉此,讓他在我懷中睡著(這樣我就可以再悄悄進入會場)

不過可能是外頭來來往往的師姑們都喜歡看到小牛時逗逗他、或者跟他說說話

所以小牛一直呈現雖然疲憊不過無法入睡的狀況

而且只要我停止來來回回的走動坐下來,他就開始大哭

我只好一直抱著10幾公斤(23~24磅)的小牛來來回回的走了近一個小時

直到我的手已經酸痛到無法負荷他的體重

才趕緊把老大從會場中叫出來,把小牛交給他抱

(我回去手臂一整個酸痛到不行,連晚上睡覺都因為痠痛而睡不好!!)

 

- 你看,這麼晚了,雖然小牛的眼睛還是睜著大大的,但已經可以看出疲憊下,而顯的兩眼無神

-  我與小牛在"大愛之夜"海報前留影

還記得這件蛋糕式洋裝嗎??(小男孩的春、夏新衣大賞&俏媽咪早春新品 )

這件洋裝因為是屬伸縮材質,所以即使我現在懷了6個月(24周)的身孕還是可以穿

而且從正面看起來也不易看出懷孕的大肚子(當然從側面還是可以看出來)

不過我的站姿,抱著小牛,挺出肚子,還真像孕婦

(不是我故意要挺肚子,而是抱小孩真的很容易不知不覺就挺出肚子)

題外話~~

好友caren問過我,是不是因為我這一胎懷孕肚子沒有很大,所以身材看起來沒有明顯變化

其實我已經胖了非常多,不論是手臂、屁股、甚至小腿都已經開始浮腫

而肚子其實相較於懷小牛時還要大,不過可能因為我比較高,所以肚子相對而言沒那麼明顯

(之前懷小牛時,臨近生產前幾週,醫生還覺得我肚子太小,要我再去照一次超音波呢)

再加上我的穿著,我幾乎不穿真的孕婦裝,我會選擇一些延展性比較好的衣服

所以即使現在大肚子穿也'很舒服,而且又不落入一般孕婦裝的"制式"

因為我覺得如果真的穿上"規矩"的孕婦裝,就算不是真的懷孕,也給人家孕婦的感覺

就像那天在音樂會會場,也有一個懷孕的孕婦,她就是穿上傳統的孕婦裝

所以給人"第一眼"的感覺就是"孕婦",再加上寬寬大大的孕婦裝,就會給人家先入為主好像很胖的樣子

 

 

隔著與會場的一扇門,我還是聽見最後的壓軸-殷正洋

以高亢的歌聲唱出「守著陽光守著你」出場,並接著唱了好幾首動聽的歌曲

同時也為日本地震海嘯災難演唱「祈禱」,讓大家一起來為他們祝福

並在觀眾數度「安可」下和觀眾一起合唱「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讓許多喜歡聽懷念老歌的觀眾如願以償

音樂會結束後,殷正洋、陳淑芳替民眾簽名留念

如果你想為日本的海嘯地震略盡一點綿薄之力

可以把捐款的支票寄到慈濟芝加哥會所或者鄰近的聯絡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