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過老大不是很喜歡吃吐司~~其實這是有來由的


據老大說他們公司每年的的聖誕節老闆都會訂好幾隻火雞


然後在聖誕節前夕整整一個禮拜都吃"火雞大餐"


而所謂的火雞大餐就是火雞肉夾生菜夾吐司


所以每到聖誕節前夕老大都會皺著眉頭跟我說


這整個禮拜你晚餐可以煮少ㄧ點~~因為他們又要吃火雞大餐了


 


好不容易挨過了聖誕節


火雞大餐的夢靨也隨之結束


不過沒多久後的農曆新年


老闆為了犒賞員工又要吃火雞大餐....也是整整一個禮拜


所以老大對火雞肉甚至對吐司都有一種沒來由的害怕


 


所以向來我們家的早餐都很少出現土司夾???類的餐點


曾經我連續2天用了土司夾不ㄧ樣的東西讓他當早餐


直到第二天晚上他就告訴我明天的早餐可不可以不要吃土司


所以向來我們家都很少買吐司....因為一買就一整條


如果我ㄧ個人吃要吃到什麼時候


不過這道法式香煎吐司可是老大的最愛



還有這道之前介紹過的吐司披薩 也是老大可以接受的吐司料理之ㄧ



今天要介紹的是這道法式香煎吐司


原食譜材料


厚片吐司4片,雞蛋7~8顆,鮮奶2杯,玉米粉8茶匙,黑芝麻少許


調味料


奶油3大匙


作法


1.先將雞蛋打散,加入鮮奶.玉米粉一起攪拌均勻。



2.吐司放入作法1的蛋液中泡軟



3.平底鍋中放入奶油至溶化後,放入作法2的吐司,煎至2面呈金黃色,食用前灑上少許的黑芝麻即可



煎蛋和吐司的搭配產生不同層次的口感


鬆軟滑綿的感覺~~深受老大的喜愛


你也可以做成鹹的口味


只要在蛋液中加入少許鹽和切碎的九層塔或香樁


就可以呈現另ㄧ種不同的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