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2  

一眨眼的時光,歲月也不再撓人,今年我赫然已經邁入36歲的熟齡

老實說來美國的這些年,生活平凡簡單,平日也是個在家全職的家庭主婦&全職媽媽

真的跟以前在台灣,需要每日去上上班教課,有很大的差別

雖然教職工作每日面對的都是一些學生和家長,但為了顯得自己的專業性和信賴感

平日去上課的時候穿著打扮,可一點也馬虎不得

再加上那時候是個花樣年華的年紀,所以適當的妝點自己,也是每日最開心的事

但隨著來美的這些年,從少女變少婦,也邁入了有兩個小男孩的媽媽身分

漸漸地發現周遭的女性朋友,不論是台灣人甚至是美國人,穿著總是簡約輕鬆,平常也不施脂粉就隨意出門

慢慢地自己也漸漸被同化了,再加上平日也忙於兩小的瑣碎雜事,平日真的也沒那閒工夫做什麼保養和妝容

猶記上次最後一次的敷臉還是幾個月前,平日更是連簡單的保養工作也懶得打理

平常接送小孩,也是邋邋遢遢的戴著近視眼鏡就出門,更不用說畫上簡單的妝容

像現在冬天帶孩子上課,我常常穿著睡衣換條牛仔褲,外面再套著一件大衣就出門

所以冬天我最喜歡添購的衣物就是各種樣式顏色的大衣(外套)和圍巾,這樣我就可以外套一套就輕鬆出門

在美國當個懶女人真的簡單多了,平日也不會有人對你說長道短,但在台灣可就不是那麼簡單了

 

雖然平日也是邋遢簡單慣了,但是平常周末的一些小出遊

還是習慣會做些得宜的裝扮,我可不想一來美國後,成天變成黃臉婆

因為自己五官的關係,平日我只要簡單的擦個BB雙修飾一下膚色和簡單的擦個口紅,妝容就可以很快的完成了,大概約莫5分鐘吧

 

以往每年自己的生日,我們也鮮少外出慶祝,因為家有兩個年紀相近的小男孩

在他們年紀比較小時,老實說帶著他們在外頭用餐並不輕鬆

感覺好像要隨時服侍坐在餐桌前耐心沒有很久的兩小,吃飯就像在打戰一樣,所以對我來說出門吃飯並沒有比較輕鬆

所以我們常常就是買一些外食帶回家吃,再買個蛋糕簡單的慶祝一下,而且也不是年年都慶祝的

因為對我而言,只要每年能跟自己親愛的家人平安幸福的在一起,在生日的前夕另一半能記得自己的生日,跟我說一聲生日快樂就足夠了

雖然自己每年的生日,都是這樣簡易的過,但是對於小牛、小兔每年的生日可是從不馬虎

從他們滿月到每年的生日,可是年年都為他們辦趴的,而為自己辦生日趴,這倒是頭一年

因為剛好適逢家裡廚房剛整修完畢,再加上今年因為小孩比較大了,也因為一些機緣,開始跟一些媽媽朋友有比較多的往來互動

(延伸閱讀:新年新氣象,純手工打造,煥然一新的新廚房)

所以決定為自己辦個生日趴,讓自己可以穿著漂漂亮亮的當個得體的女主人和壽星

 

雖說生日趴當天,自己想要美美的入席

但是在趴踢時間正式開始前,我還是像個灰姑娘一樣張羅趴踢的所有餐點

還告訴我的女性朋友,不可在趴踢時間正式開始前提早到,因為我不想穿著睡衣見客

雖然我簡易的化妝和換裝弄髮約莫只要10分鐘,但我不想讓客人見到一臉匆忙的自己,我想要從容的見客阿

 

趴踢的菜餚,也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就是一些簡單容易上手的菜餚,但這也是我搞了一早上的成果

page1  

我覺得廚房整修好後,在宴客的時候真的方便很多

以前我們的舊廚房,冰箱和瓦斯爐是緊靠的

所以每次在煮食時靠近瓦斯爐那邊的冰箱總是很容易熱熱的,其實這對冰箱的使用壽命是很不好的

後來我們廚房重新整修後,就把冰箱移到原來位置的對面,不再跟瓦斯爐緊鄰

這樣countertop(桌面)就可以做一整個延伸,不會被冰箱的位置所阻隔

而把厚重的冰箱移到平常視線比較少聚焦的對面,讓一眼所及的視覺空間變大了

我想這也是廚房重新整修後,感覺變大了的一個小原因吧(當然還有配色上的原因)

而且countertop延伸了後,辦趴的時候也方便很多,可以把食物通通擺在上面,採用自助式取食

雖然我們家的廚房空間不大,無法容納下每個家庭主婦理想中的廚房有中島,但因為這樣的小改變,也讓煮食時或宴客時的使用空間變大了

IMG_3526

IMG_3522   

IMG_3550_調整大小.JPG

IMG_3556_調整大小.JPG

廚房淡雅的新掛畫,我也好喜歡

IMG_3575_調整大小.JPG

趴踢當天煮好食物後,我請小牛、小兔幫忙把客廳跟房間凌亂的玩具收拾乾淨,於是我轉身回房間換衣服

這期間兒子們跑進來看到換好衣服的我,嘴巴馬上甜滋滋的說媽媽今天好漂亮,而且還告訴我他們玩具都已經收拾乾淨

結果我走出房間,真的看到一個整齊無比的客廳,不再有凌亂的玩具

我開心的抱著兩個兒子,跟他們說這是他們今天送給嗎媽最棒的生日禮物,讓媽媽可以不用那麼辛苦地收拾環境

IMG_3562_調整大小.JPG

今年的生日對我來說很特別,有老公親手打造的廚房,還有好幾個友人一起慶生。

老公說,我們會重新整修廚房其實是為了我

因為隨著孩子漸漸長大,我開始會有自己的朋友社交圈,有了新的廚房我可以常常邀請三五好友來家中聚聚也更舒適

說實在話,我不是個善於社交的人,來芝加哥這些年,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是跟family 在一起,所以也鮮少的機會可以跟一些女性的友人有太多的互動

但今年(應該說去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因為一些緣分、因為一些機緣,我認識了幾個談得來的朋友

有時候我們也常趁著孩子去上課的時候到彼此家坐坐吃吃喝喝,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在今年生日的時候才會想找大家聚聚

不過這個臨時的聚會,其實好幾個友人都有其他事抽不開身

但我知道大家為了讓我開心,還是特地抽了時間前來聚聚,獻上你們的祝福,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謝謝大家

IMG_3582_調整大小.JPG

IMG_3600_調整大小.JPG

IMG_3605_調整大小.JPG

IMG_3597_調整大小.JPG

IMG_3601_調整大小.JPG

很美的生日蛋糕

IMG_3585_調整大小.JPG

因為我生日趴那天,只邀請了女性朋友,沒有小孩也沒有女性朋友的另一半

所以趴踢前幾天,老大問我趴踢當天,他是不是要帶著小牛、小兔到外頭走走,讓我可以跟這些朋友好好聊聊

我跟老大說不用啊,一來冷冽的冬天,也沒啥地方好帶著小孩在外閒逛,二來我覺得自己的生日除了跟朋友一起過外,理當也跟自己的家人一起慶生阿

IMG_3594_調整大小.JPG    

IMG_3590_調整大小.JPG

這次我們家廚房整修,完全是老公自己動手一磚一瓦打造的,他利用每周的周末和holiday來施工,花了差不多一個月整修完畢

在我生日的前一周,我問老公是否能趕在我生日之前把廚房完工,這樣我就可以邀朋友來家裡慶祝

即使那時候廚房還有一些小細節需要完工,他還是允諾我會趕工完成

所以在我生日前的一個禮拜,他利用每天下班回家吃過晚餐的零碎時間來做收尾工程,就連開趴的前一晚,他還油漆到12點多才休息。

IMG_3586_調整大小.JPG 

眾人起哄的甜蜜照,老大臉都紅了(哈哈),小牛的表情也好好笑....

IMG_3589_調整大小.JPG

還有我跟我的小情人們合照,小兔一直極度不肯配合,還臉刻意看旁邊

寶貝,你媽難得可以穿這麼漂亮好嗎,怎麼這麼不賞臉

我身上穿的那件紅色小洋裝,是老大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不過當然是我自己上網選的,謝謝你讓我那天當美美的女主人和壽星

IMG_3607_調整大小.JPG

 

 

 

 

工商服務時間,借自己的版,打個小廣告

2016~2017 9月 秋季班中文課開課招生訊息

 

點擊下圖,加入粉絲團

IMG_2080_調整大小.JPG

書中自有黃金屋-寶貝們的中文藏書閣,分享一些家中的中文童書使用狀況和心得,有興趣的歡迎加入

點擊下圖,加入社團~(讓愛傳遞下去-藏書閣借書)

未命名-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