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3  

之前說過,今年4月中回台我整整扛了6大箱,約150公斤的中文童書和教材、教具回芝加哥

其中大多數是我在丹爸那挖的寶,最近因為"芝加哥媽媽中文童書"社團又在組海運團,所以想說順便來分享幾套我覺得不錯的書籍給大家參考一下

最近跟小牛的每日親子閱讀,陸陸續續已經在把最近買的書籍、教材逐一閱讀了

很多套書其實都很推,真不知道要從哪套分享起,其中的字山和資優數學都是不錯的教材/教具,就留待之後有機會再分享了

 

今天先來分享一下這套風車的數學繪本-數學故事魔法盒

這套書小牛非常喜歡,每天都要我講上好幾回

書盒中是標示這套繪本適用年齡是3~6歲,但我覺得對3歲的小孩來說可能有部分單元還太過艱難

但對於現在4Y3M多的小牛來說,卻已經可以自由翱翔在繪本的情節裡,約可以理解8~9成了

 

這系列的「數學故事繪本」,總共有八冊。八個故事以最能吸引孩子注意力的魔法、探險、尋寶或偵探等為主題

建構精采有趣的故事情境,讓孩子跟隨故事主角的腳步接受挑戰面對問題

一步一步地進入需要仔細觀察分類、運用邏輯推理和簡單數字、數量及形狀概念的數學遊戲

並能感同身受地體會到找出答案讓故事圓滿結局的樂趣與欣喜

 

內容簡介

  故事是想像,數學解題是觀察思考。結合故事與數學遊戲兩者元素,讓閱讀數學故事繪本有了「加」「乘」魔法互動式的無窮樂趣!

  1. 兼具趣味故事與好玩遊戲,讓孩子輕鬆學數學。

  2. 幾何形狀、分類集合、找不同、數字迷宮、認識座標、比較多與少、找規律、觀察推理…八大數學魔法,為孩子建構最完整的邏輯概念。

  3. 趣味數學引導,為孩子們整理了故事內容中所涵蓋的數學邏輯觀念,提供親子共讀的引導教學。

  4. 暢銷日本十餘年的經典數學啟蒙讀物,適合親子共讀,讓孩子在閱讀中自然而然的產生對數學的興趣。

  5. 數學教育專家真誠推薦,給孩子最優質的啟蒙繪本。

  八種不同的趣味故事,結合八大數學概念,以別具特色的全彩繪本,融入魔法、迷宮、偵探、尋寶…等最吸引孩子的遊戲,讓孩子跟隨故事主角一步一步的進行觀察、分析,在輕鬆的閱讀過程中,建立基礎的邏輯觀念。

  

IMG_8881_調整大小

IMG_8882_調整大小

IMG_8964_調整大小

還有附贈CD喔

IMG_8888_調整大小

 

八本全彩平裝繪本


1. 夢遊妖怪城-拖把妖怪要去哪兒呢?一起跟著小妖怪認識有趣的幾何形狀

IMG_8898_調整大小

尋找紅色的形燈籠,提著那盞燈籠找到Δ□形的墓碑

IMG_8936_調整大小

找出Δ形的小巷

IMG_8939_調整大小

找出形水池

IMG_8941_調整大小

2. 抓住貪吃賊-可惡的貪吃賊把美食通通偷走了!快來分類推理找答案!

IMG_8906_調整大小

 貪吃賊穿著白上衣和黑褲子,小朋友,你也來找一找吧!

IMG_8908_調整大小

貪吃賊戴著白帽子、黑色眼鏡,繫著紅色領帶,小朋友,你也來找一找吧!

IMG_8913_調整大小

貪吃賊藏在一棟紅色磚牆、藍色屋頂的房子裡,小朋友,你也來找一找吧!

IMG_8910_調整大小

貪吃賊的入口有著長方形的門和圓形的窗戶

IMG_8912_調整大小

3. 追蹤百變大盜-狡猾的百變大盜混入人群裡,你能夠從蛛絲馬跡中找到他嗎?(探索找不同)

IMG_8891_調整大小 

在眾多警衛中,有一位裝扮相當奇怪的就是百變大盜,小朋友,找一找到底哪一個是他呢??

IMG_8958_調整大小

足球隊員中只有一位裝扮的跟大家不一樣,他就是百變大盜,聰明的你看出來了嗎??

IMG_8960_調整大小

百變大盜藏在哪裡呢??(找出一個跟其他裝扮不同的即是百變大盜)

IMG_8961_調整大小

4. 飢餓島大冒險-三隻小野貓為了尋找美食,展開了大冒險,快跟牠們一起走迷宮學數數

IMG_8902_調整大小

先通過2號大樹再向3號大樹前進

IMG_8925_調整大小

跟著小野貓還有小老鼠一起按照7,8,9,10的順序,從小鼴鼠身邊溜過去吧

IMG_8926_調整大小

從只有一個哈密瓜食物的房間開始,按照房間內食物數量由少到多的順序邊走邊吃的前進

IMG_8928_調整大小

我都是讓小牛以手指按照指示來走迷宮,走錯了還可以重來

IMG_8822_調整大小

IMG_8829_調整大小

5. 解救公主-公主被魔王抓走了!一起跟著莫比王子按照座標指示,解救公主!

IMG_8900_調整大小

最右邊第一排,由下往上數第二個城堡就是魔王的城堡。小朋友你找到魔王的城堡了嗎??

IMG_8931_調整大小

IMG_8791_調整大小

最上面一層,右邊數來第二間就是關押公主的房間,小朋友你找到公主的房間了嗎??

IMG_8932_調整大小

公主的房間在4樓,從左邊數來第4個,小朋友你知道該怎麼走嗎??

IMG_8935_調整大小

很融入情節的小牛,他真的很愛這套繪本,通常第一次閱讀時我們會好好坐在桌子前,並在一個比較安靜的環境下閱讀

等之後比較熟悉內容後,有時小牛會自己看,有時我會簡單的陪他一起解決部分他的疑問

IMG_8788_調整大小

按照指示找到出口的小牛好開心

IMG_8800_調整大小

小牛試著找出通往中間水晶樹的路

IMG_8808_調整大小

6. 五個廚師和大餓魔-五個廚師能夠順利通過考驗嗎?一同在大餓魔的美食迷宮中學習多與少的概念

IMG_8892_調整大小

朝著蛋多的方向走就可以找到巨型草莓了

IMG_8952_調整大小

朝著圓形麵包較多的方向前進就可以前往火山的山頂了

IMG_8953_調整大小

向洞穴裡洋蔥多的方向前進就可以找到辣椒粉了

IMG_8956_調整大小

IMG_8826_調整大小

7. 喜歡魔法的國王-小朋友,你知道數學的魔法有多麼神奇嗎?快跟著喜歡魔法的國王一起一探究竟!(神奇的魔法數學)

IMG_8903_調整大小

小朋友你也來猜猜看會發生什麼事吧!!

IMG_8917_調整大小

想想看這回會從箱子裡變出什麼呢??

IMG_8919_調整大小

小朋友請你找一找變出來的東西和放進去的東西有哪些不同呢??

IMG_8920_調整大小

小朋友請你把鉛筆或吸管等直線狀的東西放在這張紙上,看看有什麼變化吧(是不是像彎曲了)

IMG_8923_調整大小

8. 女巫的神奇罐-小女巫的神奇罐有什麼魔法,可以讓村民不再餓肚子呢?一起從故事中找出規律吧!

IMG_8895_調整大小

小朋友猜一猜從綠色罐子裡會變出幾個蘋果呢??(找規律)

IMG_8944_調整大小

猜猜看這回綠色罐子裡變出哪些東西?數量又分別是多少?

IMG_8945_調整大小

村民們都埋在蔬菜堆裡了,你能找出他們在哪裡嗎??

IMG_8949_調整大小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裡,希望以後每個禮拜可以有時間分享一篇關於童書、教具、教材的文章

 

 

       
 
 

 

 

部落格的紀錄是永恆的,粉絲團的分享是及時的

從今天起我要每天為我們走過的足跡留下腳印

哪怕只是一張照片,一段話語....
 
 
請點擊下圖,加入粉絲團

IMG_2080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