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曾經跟Hsien說過

在台灣他有3樣食物最喜歡拿來當早餐

那就是煎餃、皮蛋瘦肉粥、還有涼麵

而且可以每天都吃而不厭

煎餃跟皮蛋瘦肉粥算是我們家很常上桌的料理

老大也真的極愛....尤其皮蛋瘦肉粥

每次一煮....都可以讓不愛吃飯的老大吃ㄧ大碗有時更多(平常他比較喜歡吃麵食)

至於煎餃嘛重點只是在如何煎出底皮酥脆而內餡又多汁

只要有一把好的平底鍋....其實也不太難

至於涼麵嘛....說真的好像沒自己煮過

因為對於涼拌的食物其實我沒多大的喜好

(相形之下食物我喜歡吃熱的,比較不愛這種涼的跟生的食物)

而通常這種料理要好吃的訣竅大多在於醬汁

說真格的....我不算擅長....再加上自己也不愛

 

那天參加李太的party

Kai準備的哨子涼麵

老大簡直喜之若狂....連吃了2大盤(當然有部份進到我的口裡)

直跟我說:婆,下次你也煮涼麵給我吃,我很喜歡呢

而當老婆的義務就是記住老公說的每一句話

然後在適當的時機給予驚喜

這也就是為什麼結婚3周年紀念日準備的是涼麵了

雖然是很簡單的一道料理

不過卻是老大最愛的....我想這更甚於山珍海味吧

只是不同Kai準備的哨子涼麵....這次我準備的涼拌醬是芝麻醬....這也是老大喜歡的口味

 

作法:

1.小黃瓜、紅蘿蔔切成細絲

2.蕎麥麵依照包裝標示時間煮熟,撈起馬上淋上一些香油拌勻用電風扇吹涼

(這是讓麵條不會沾黏在一起的秘訣)

3.將所有材料放上,淋上適量調味醬汁即可。

ps.因為家裡有沒吃完的香腸,所以直接剁碎當絞肉擺在中間。

調味醬汁:

芝麻醬1大匙、開水2大匙、細糖1又1/2大匙、醬油1大匙、檸檬汁1大匙

(口味可自行增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