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有點發懶,感覺好像休格很久沒有更新了

再加上因為快回台,所以要忙代購,忙網購台灣一些東西帶回來、忙計畫回台後的行程

甚至連接下來明年小牛的2歲生日都要開始籌劃了,想主題、找生日禮、作影片

還想把他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整理出來,帶回台灣做水晶相本

這些都要在我明年1月中回台前先準備好

因為從台灣回來後的第一個周末就是小牛的生日趴了

是說,當媽媽怎麼可以除了照顧小孩外,還有這麼多事要忙

 

上個禮拜是連續4天假日的感恩節,也是小兔滿4個月的收涎 party

原本在2個禮拜前就要辦了,但因為在我們全家幾乎都掛病號(感冒)的狀況下延期了2個禮拜

(雖然小兔健康的很,最主要是怕傳染給來參加的小人)

 

為了小兔的收口水,早在9月底就在台灣定了手工造型收涎餅

沒想到這種手工餅乾可是熱門的很,9月底定就說她們的訂單已經排到11月了

還好他們很好心的願意幫我插單,讓我順利的在10月底前收到餅乾,再請老媽幫我火速的寄到芝加哥

在我千盼萬盼下,好不容易終於收到餅乾了,趕緊打開查看

一看,我的整個心差點都碎了,因為好多餅塊餅乾在寄送的過程碰撞都裂成好幾塊了

不用說,我之前當然考慮過寄送的風險

但是因為曾經有個漂亮的格友貝媽送給我們這種造型餅乾,婆婆幫我們寄來美國收到後完整的很

原本我們也是要定那一家的手工餅乾,但因為用email連絡了好幾次都連絡不上賣家

所以我就又在網路上找了另一家訂購,沒想到可能是因為餅乾製作的原料不同

這一家的手工餅乾是酥餅,所以比較不耐碰撞

收到的時候很多塊都破了,我的心也跟著凉了一半

老大看我心情很不好,就建議我說,要不要試試用萬能糊把碎掉的餅乾黏起來

大不了我們就不要吃,純粹做儀式、收藏用

於是意見被採納,我趁著2小都去睡覺時,開始做女紅黏餅乾

 

店家在把餅乾寄出前,有幫成品先拍照給我們看

還好有這張"完整"的成品照,可以讓大家看看餅乾有多可愛

裏頭有好幾款是依照我的要求客製化造型

包括小兔當天要穿的衣服、褲子、還有門牌吊飾

有一些是根據他們現有的款式再做修改,或增添文字

如,小兔的出生日期、中文名字,我愛爸爸、我愛媽媽、我愛哥哥

其中美中不足的是,我希望分別在我愛爸爸、我愛媽媽、和我愛哥哥的餅乾上再畫上所屬的生肖

可是他們把生肖搞混了,我愛爸爸上應該是畫上一頭虎而不是羊,我愛媽媽上是羊而不是虎

 

在正式趴踢前先著裝幫小兔拍了幾張照,不然怕到時候人多、混亂,很難拍到好照片

也怕到時候餅乾一拿出來,就被小人你一個、我一個玩壞掉

這12個餅乾一起掛上脖子有夠壯觀厚

然後靈機一動,想說我可以利用這些照片,幫小兔製作個簡單的小短片,趴踢那天播給大家看

順便介紹一下收涎的由來,其實除了我們傳統知道的收口水外,還象徵著希望這4個月大的小孩成長永無遲延

 

當天的趴踢我們本來就沒打算邀請很多人,畢竟這是一個不怎麼重要的趴踢

只是因為當初小牛在差不多4個多月大的某一天,我們到朋友家作客

我們無意間閒聊聊到關於收涎禮,友人體貼的去買甜甜圈幫小牛收口水

有鑑於兩兄弟要公平起見,所以我們也得幫小兔辦一個

在加上之前在格友貝媽家,發現有這麼可愛的收涎餅,所以無論如何也要來搞一下

 

那天我邀請了一直在部落格中跟我有互動的小花媽咪來參加,他也帶了他的好朋友來跟我認識

緣份真的很奇妙,透過這個小小的天地,竟然讓我們這些素未平生的媽咪們有機會認識

 

在正式收口水前,先播一段影片給大家看

看完影片後,大家輪番上陣的幫小兔收口水

首先,由媽媽我先起頭,我只象徵性的幫小兔掛上他中、英文名字和出生日期的餅乾

實在是全部餅乾掛上去很大串也很重,之前為了拍照幫他掛上,他整個頭晃阿晃,一直往下垂

想說紀念照,之前都幫他先拍了,那天就讓小兔輕鬆點過吧

然後是哥哥熱情的親親

再來就是來賓們

小花媽說:希望明年招小弟

媽媽我趕緊補上,我不要再有"小弟"了

小朋友也可以玩一下

儀式大功告成

全家福

謝謝大家光臨來增添我們的光彩,下次小牛的2歲生日趴見

相信有些人一定對小兔的收涎餅乾有興趣,下次找時間來稍微介紹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