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婆婆終於帶著行李回台了

 

離開前因為捨不得離開孫子和兒子而哭了好幾回

 

我們婆媳間的心情真的有很大的差異

 

婆婆抱著不捨的心情,而我心中確雀躍不已

 

因為終於....終於,我可以呼吸久違的新鮮空氣

 

這兩個月的日子彷彿過了兩年這麼久,我每天都在暗暗的倒數,好不容易盼到這天的到來

 

 

 

昨天婆婆回台後,是我一個人獨自帶2個小孩

 

雖然比較忙碌,但一切都在掌握中

 

這可是婆婆還沒回台前,我就在心中沙盤演練了好幾回換來的成效

 

而且小牛的脫序行為也因為婆婆不在而恢復正常了

 

等這幾天駕輕就熟後再來分享經驗談

 

我知道之前我還積了好幾篇回應還沒有回覆

 

等這幾天有空我會慢慢回覆,有一些回覆真的比較耗時間(關於小孩的問題),所以再等我幾天

 

 

 

今天先補上一篇之前婆婆還在芝加哥時的遊記(因為這種文章比較不需動腦)

 

婆婆在芝加哥的時候,老大請了好多天的有薪假,帶著我們出門透透氣

 

因為小牛越來越大,會說的單字越來越多,光動物的名字就會說好幾種

 

所以我們打算帶他到動物園去認識更多"真的"動物,讓他知道這些動物不只是存在書本和玩具中

 

 

 

只要帶小牛到人多的地方,我們都會讓他背狗狗背包

 

所以他現在只要看到我們拿狗狗背包出門,就知道要出門去玩了

 

 

 

一路上婆婆總是帶著小牛,而我只是在一旁照顧著小兔

 

老實說,婆婆來芝加哥這段時間,我常常有總兒子被搶走的感覺

 

不管走到哪裡,婆婆總是時時刻刻圍繞在小牛身旁

 

至於老大都在做什麼,就是在一旁幫他們祖孫拍照,說什麼要幫他媽留下更多跟孫子美好的回憶

 

而我就被冷落在一旁照顧著小兔,重點是小兔這麼小,出門去玩大多時候也還是在睡覺

 

 

那天的天氣有點熱,所以小兔睡得不是很安穩

 

一路上唉了很多聲,所以我有延路幫他塞著奶嘴

 

(基本上,我不反對寶寶吸奶嘴,因為有時候這確實是萬靈藥,但我一定會在3~4個月左右幫他把奶嘴
戒掉,因為這時候的寶寶相較於剛出生的寶寶已經比較不愛哭,而且已經可以藉由很多其他方法去分散他哭時的注意力,不再只需要靠著奶嘴)

 

 

我們好久沒到動物園,老大說感覺美國的長頸鹿好像特別大隻(比台灣大)

 

 

 

長頸鹿吐舌頭

 

 

中午我們吃著婆婆一早做的飯糰,小牛吃的頗高興

 

 

這時候小兔好不容易開眼,趕快幫他照幾張像

 

不然我們出門去玩時,好容易忘了他的存在

 

 

吃完飯糰,小牛開始玩起爸爸、媽媽的眼鏡

 

不管怎麼看都是小帥哥一枚

 

 

因為一早就出門了,加上一路上小牛走了好多路,所以開始覺得有點累了

 

 

但是逗他幾下,又露出調皮的笑容

 

 

竟然是來動物園。那大家就跟我們一起來看看動物吧,雖然也沒照幾隻

 

以前沒小孩時,出門去玩總是照很多景物照,現在都是照自己的小孩

 

 

回程的時候,我們放手讓小牛自己去探險

 

每個地方他都覺得好新奇,總是東瞧瞧,西看看

 



相關文章:再訪Lincoln park Z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